箴言17 17朋友乃時常親愛弟兄為患難而生

時間 2021-08-01 11:46:12

1樓:

朋友你是喜歡他的某一個特點。弟兄是同一位父,同一個血脈。這句話年輕人恐怕很難體會。贊同提摩太的。

2樓:一個新人

感謝主,這句話的意思是要我們在主裡的知心朋友,時常的彼此關懷,在主裡的弟兄姐妹,應該互相擔當難處與重擔。

聖經說:“加6:2 你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如此,就完全了**的律法。”

弟兄如果有難處,我們應該在主裡彼此記念,有好處應該互相分享!

耶穌愛你!

3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時,不能辨別朋友;不幸時,仇人不能隱藏。

因為有的人,只是一時的朋友;在你困難的日子,就不見了。

有的朋友,一旦變成仇人,就把你爭執的事和仇恨,洩露出來,為**你。

4樓:考拉兔兔

朋友是那些平時與你親密的人;

然而到了你有患難的時候,那些平時的朋友,有些或許消失的無影無蹤甚至落井下石;而有些卻會成為像你親兄弟一般,關心你,與你共同經歷難關的人。

中國有句老話,患難見真情。也是同樣的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句話是舊約強調友情的偉大價值。大衛與約拿單生死不渝的友誼(撒上二十章),傳誧千古。本節詞句不在於朋友與弟兄的對比,而是指真正的朋友時常相親相愛,併成為患難之交,這樣的朋友比血統上的弟兄還要親。

古人詩云:

同氣運枝各自榮,些許言語莫傷情;

一回相見一回老,那得幾時為弟兄?

箴言 第17章 第9節 遮掩人過的,尋求人愛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箴言第十七章:

17:1 設筵滿屋,大家相爭,不如有塊幹餅,大家相安。

17:2 僕人辦事聰明,必管轄貽羞之人,又在眾子中同分產業。

17:3 鼎為煉銀,爐為鍊金;惟有耶和華熬煉人心。

17:4 行惡的,留心聽奸詐之言;說謊的,側耳聽**之語。

17:5 戲笑窮人的,是辱沒造他的主;幸災樂禍的,必不免受罰。

17:6 子孫為老人的冠冕;父親是兒女的榮耀。

17:7 愚頑人說美言本不相宜,何況君王說謊話呢?

17:8 賄賂在饋送的人眼中看為寶玉,隨處運動都得順利。

17:9 遮掩人過的,尋求人愛;屢次挑錯的,離間密友。

17:10 一句責備話深入聰明人的心,強如責打愚昧人一百下。

17:11 惡人只尋背叛,所以必有嚴厲的使者奉差攻擊他。

17:12 寧可遇見丟崽子的母熊,不可遇見正行愚妄的愚昧人。

17:13 以惡報善的,禍患必不離他的家。

17:14 紛爭的起頭如水放開,所以在爭鬧之先,必當止息爭競。

17:15 定惡人為義的,定義人為惡的,這都為耶和華所憎惡。

17:16 愚昧人既無聰明,為何手拿價銀買智慧呢?

17:17 朋友乃時常親愛;弟兄為患難而生。

17:18 在鄰舍面前擊掌作保,乃是無知的人。

17:19 喜愛爭競的,是喜愛過犯;高立家門的,乃自取敗壞。

17:20 心存邪僻的,尋不著好處;舌弄是非的,陷在禍患中。

17:21 生愚昧子的,必自愁苦,愚頑人的父毫無喜樂。

17:22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17:23 惡人暗中**賂,為要顛倒判斷。

17:24 明哲人眼前有智慧,愚昧人眼望地極。

17:25 愚昧子使父親愁煩,使母親憂苦。

17:26 刑罰義人為不善;責打君子為不義。

17:27 寡少言語的有知識;性情溫良的有聰明。

17:28 愚昧人若靜默不言,也可算為智慧,閉口不說,也可算為聰明。

孔夫子的箴言,孔子的箴言的箴讀音

我是龍的傳人 箴言的 箴 讀音 zh n 箴拼音 zh n 部首 竹 總筆畫 15 解釋 1.同 針 2.勸告,勸戒 言。規。諫。3.古代一種文體,以告誡規勸為主 銘 箴 是規戒性的韻文 銘 是刻在器物或碑石上兼於規戒 褒讚的韻文。因其作用有相似之處,故後人多連稱 馬青寅 漢字,讀作zh n,解釋為...

關於生命的箴言,有關珍惜生命的生命箴言有哪些?

對一件事情我們必先接受它,才能改變它。譴責並不能把我們從困擾中解脫出來,只會使之加劇。榮格 人生的競技場上,榮譽與獎賞眷顧那些善於行動的人。亞里斯多德 科學的每一項巨大成就,都是以大膽的幻想為出發點的。杜威 正如惡劣的品質可以在幸運中暴露一樣,最美好的品質也是在厄運中被顯示的。培根 內容充實的生命就...

佛的箴言是什麼,佛教的八字箴言是什麼意思?

我問佛 為何不給所有女子羞花閉月的容顏?佛曰 那只是曇花的一現,用來矇蔽世俗的眼。沒有什麼美可以抵過一顆純淨仁愛的心 我把它賜給每一個女子,別讓仁愛的心蒙上了灰 我問佛 世間為何有那麼多遺憾?佛曰 這是一個婆娑世界,婆娑既遺憾,沒有遺憾,給你再多幸福也體會不到快 我問佛 如何讓人們的心不再感到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