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國的手機號碼是11位呢,我國的手機號為什麼是11位

時間 2021-07-22 23:31:4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有兩種說法,你相信哪一種?

一、網段號佔了3位,後面8位和固定**一樣

二、最開始移動**的號碼是七位的,是模擬訊號的那最古老時代,後來有了gsm數字移動**網,就用了10位的,再後來全國人民用手機的慢慢的多了起來,號碼資源不夠用,所以移動**號碼升位,主要是為了適應行動通訊迅猛發展的需要,擴大號碼資源。有關專家說,從理論上講,號碼升位後,gsm數字移動**的網路能力將是未升位前的十倍。

2樓:匿名使用者

學過程控的都知道,**號碼多少位,不是哪個國家自己定的,而是遵循國際電信聯盟的規定,當然,除非你不想和其他國際**通訊。

國際電信聯盟規定最長**號碼不得超過15位(97年開始的,以前是12位),我們國家結合我國的實際,在遵守國際電信聯盟巨集觀規定的前提下,定的手機號碼11位,所以說,號碼多少位,並不是單純的想我們人多所以定這麼多位。

手機號碼有規律可尋,但也不是單純的依靠13×來區分服務商,比如最近啟用的159號段,以前是作為全球星衛星**號段的,最近由於全球星需求下降,才把部分號碼資源用於移動和聯通。

大家可以看看下面這個:

**號碼的學問

人人都在使用**,瞭解**號碼的編號方法,對保證通訊的暢通有積極意義。

現將有關我國**號碼的基本知識簡介如下:

一、**號碼第一位(字冠)的意義:“0”為國內長途,“00”為國際長途,“1”為特種服務。

二、市內**號碼:字冠為“1”的特種業務號碼是向使用者提供特種服務的號碼。我國的特種業務號碼採用了三位數,常用的特種業務號碼如火警“119”、匪警報警臺“110”、急救中心“120”等。

“2——9”為市內**的首位號碼,號碼位數增多,市話容量增大。例如採用7位制編號,全網容量為8000000號(2000000——9999999),使用時應留有餘量,實際只用一半左右的**容量。

三、國內長途自動**號碼:國內長途**號碼由三部分組成,長話字冠(0)+長途區號+市話號碼,我國確定這三部分號碼的總長度不得超過11位數,由於各城市的市話號碼位數不等,因此長途區號只能採取不等位編號,如有的大城市市話號碼達8位,則長途區號就只能允許兩位。

四、國際長途自動**號碼:國際長途**號碼由四部分組成,國際長途字冠(00)+國家**+長途區號+市話號碼。

國際長途字冠“00”的作用是將主叫方的呼叫接入國際電路,應注意國際長途字冠只比國內長途字冠多一個“0”,因此打國內長途時不得將字冠多撥一個“0”,否則會按國際長途收費。

國際號碼的位數不要超過12位,各國分配的國家**是不等位的,有1位、2位、3位陣列成,**容量大,通訊發達的國家**字數較短,如美國的國家**是“1”,我國是“86”。

國際電信聯盟已決定從2023年1月1日起全球通訊網**號碼編號由過去的12位延長至15位。我國已決定我國**網編號計劃暫時維持不變。

3樓:鮑斌開傲白

1、原因是人口基數決定。

2、目前我國的手機號碼為11位,主要是兩大原因,一是我國手機使用者量不斷增長,號碼資源需求不斷增加,所以由以前的10位升到了11位;二是手機號需要一定位數來對地區編碼進行區分,因此也不能太短。

我國的手機號為什麼是11位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手機號碼目前是11位,是世界上最長的**號碼,為什麼是11位呢,原因很簡單 因為一個11位數的組合數是一個最小的12位數,一共有千億個號碼.而且即便除去頭兩位的“13”剩下9位數,而一個9位數的組合數是一個最小的10位數,也就是從13000000000——13999999999一共可以容納10億個不同的號碼,中國才多少人?10來億人,**普及率還沒達到100%吧,所以完全夠用.

即便到未來普及率到100%或者一人兩個**的時候,我們把首位的“1”固定下來,第二位換一個數字就又增加10億個號碼的容量. 既然對於我們這個人口巨型的大國來說這點**號碼就夠用了,世界上哪個國家有我們的人口多?呵呵,所以他們都沒有這麼長的**號碼 中國大陸地區 13*####$$$$ 這就是格式.

*號是區分不同業務服務商的像移動和聯通. ####是地區分號.相同地區也有不同的號段 提供前7位也就是13*####就可以在查出手機歸屬地!

5樓:風尚麥田時代

原因1:由號碼格式決定的。3位網號+4位hlr號+4位的個人**,這樣的配置既能夠最大程度的利用號碼資源,不至於浪費,又能夠在各運營商各地區之間進行靈活分配。

原因2:號碼段容量問題。國內的手機號碼,是由國家資訊產業部統一規劃的。

原來是10位,由於使用者的不斷增長,10位的號碼不夠使用,於是升為11位。現在的手機號碼格式是中國的手機號碼目前是11位,是世界上最長的**號碼,為什麼是11位呢,原因很簡單。

因為一個11位數的組合數一共有千億個號碼。而且即便除去頭兩位的“13”剩下9位數,而一個9位數的組合數也就是從13000000000——13999999999一共可以容納10億個不同的號碼,中國才多少人?10來億人,**普及率還沒達到100%吧,所以完全夠用。

即便到未來普及率到100%或者一人兩個**的時候,我們把首位的“1”固定下來,第二位換一個數字就又增加10億個號碼的容量。

疑問1:號段為什麼不斷增加?

這主要是由於使用者數量的增加引起的,每一個號段都會有一定的容量,比如139開頭的11位數號段,其容量是1億使用者。按照電訊號碼使用的原則,一般達到理論容量的50%即意味著號碼資源利用率接近飽和了。

疑問2:號段的選擇有什麼講究?

各個不同的頻段應用於各個不同的通訊領域,大家熟悉的13開頭的頻段主要應用於行動通訊;而我們所不瞭解的號段,有的應用於點對點通訊(比如警察對講機)或者特殊的通訊領域。

為什麼我們的手機號碼是11位?

6樓:**

大家都知道,目前我國使用的手機號碼為11位數字,這也是全球最長的手機號碼。為什麼偏偏是11位而不是其他的呢?

下面,我來給大家科普下啦~

原因一:號碼格式決定

我們的手機號可以分為三段,都有不同的編碼含義:前三位是網路識別號、4—7位是地區編碼(hlr歸屬位置暫存器,它是一個負責移動使用者管理的資料庫,永久儲存和記錄所轄區域內使用者的簽約資料,並動態地更新使用者的位置資訊,以便在呼叫業務中提供被呼叫使用者的網路路由。)、8—11位是使用者號碼(隨機分配)。

所以說,在告知他人號碼時,***-***x-***x(344)才是最“正確”的讀法哦~

這樣的配置既能夠最大程度地利用號碼資源,不至於造成浪費,又能在各運營商、各地區之間靈活分配。

原因二:號碼段容量問題

早些年我國的手機號其實是10位數字,後來由於使用者數量的不斷增長,10位號碼不夠使用了,於是升為11位。

從理論上講,11位數字存在1000億個,去除現在開頭固定的“1”,10位數也能容納100億個不同的號碼,而我國人口還不到14億,足夠每人分配七八個了。(有的一個家庭只有一個手機號的情況也有)

那麼,其他國家的手機號又是幾位?

加拿大:7位

新加坡:8位

紐西蘭、泰國:9位

美國、德國、印度、瑞士、荷蘭、比利時、法國、菲律賓、澳大利亞等:10位

中國手機號碼為什麼是11位

7樓:匿名使用者

1、號碼格式的決定

第一,我國的手機號分為三段,每一段都有不同的含義,前三位是網路識別號,4~7位是地區編碼,8~11位才是使用者的號碼(隨機分配)。因此你的手機號碼的正確讀法為:1xx-***x-***x。

中國移動表示,這樣配置能夠最大程度利用號碼資源,不至於造成浪費,又能保證靈活分配。

2、號碼段容量問題

我國此前手機號碼確實為10位數,但由於使用者數量不斷增長,號碼資源不能滿足,因此升為11位。

理論上講,11位數有1000億個,去除公用的“1”,10位數也有100億個,我國平均每個人也能分配七八個了。

擴充套件資料

手機號包含的四種碼

1、pin碼,pin碼是uim/sim卡的個人識別密碼,也是針對uim/sim卡設定的一種安全措施,主要是用來防止別人盜用你的uim/sim卡。(注:pn碼的原始密碼一般為1234或0000)

2、puk碼,puk碼由8位數字組成,使用者無法自行更改。當手機pin碼被鎖時,需要按提示輸入puk碼,如果輸入的puk碼錯誤次數超過10次,該手機內的uim/sim卡將會被永久鎖死,自動報廢。

3、iccid,iccid是積體電路卡識別碼,即uim/sim卡的卡號,相當於手機號碼的身份證。在手機uim/sim卡及卡託上都會印有iccid號碼,這是uim/sim卡的唯一識別號碼,由20位數字組成。

4.服務密碼,uim/sim卡的服務密碼主要用於登入網上系統和辦理業務。初次辦卡時,客服人員會告知使用者或讓使用者自行設定服務密碼。

參考資料:中國移動-為何你的手機號有11位?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中國人口眾多,手機使用者的數量也多,手機號碼的位數也多,所以手機號碼要11位。

手機號碼為什麼是11位?

9樓:岸葵

因為手機號的位數有特定的功能,不可以簡短。

11個數各段有不同的編碼方向:前3位—網路識別號;第4-7位—地區編碼;第8-11位—使用者號碼。號碼也就是所謂的mdn號碼,即本網移動使用者作被叫時,主叫使用者所需撥的號碼,它採取e.

164編

碼方式;儲存在hlr和vlr中,在map介面上傳送。

自2023年7月22日零時起,我國數字移動**號碼全面升至11位。這一升位至少要拿幾項第一:我國第一次全國性**號碼升位、中國移動**第一次升位、世界規模最大的一次號碼升位、我國將

是國際電聯成立以來第一個擁有11位號碼的國家。

擴充套件資料:

①備份**本

有些人的手機通訊錄存有太多重要客戶,但疏忽了,等扔了舊卡才知道晚了。此外,更換手機卡之後舊卡最好儲存好了,以免被人利用。

②手機號碼不用及時登出

有些朋友在更換手機號碼時直接把老的手機卡棄之不管,認為只要不用了就會自動關閉登出。事實上,雖然會自動登出,但是會耗費幾個月的時間,在這段時間內,系統會自動扣除每個月的月租

費,直到登出為止。手機與使用者的信用度相連,為了以後的業務或者銀行業務,請及時登出。

③更改銀行卡繫結

手機號碼發生更改後,需儘快修改與之繫結的各種銀行卡、信用卡密碼。也可以登陸網銀修改網銀賬號資料,更換手機號碼。已經停機銷號的只能帶銀行卡和身份證到銀行營業廳辦理。

⑤更改**、支付寶等應用繫結

⑥更改微博繫結

⑦更改郵箱繫結

⑧更改12306鐵道部火車票官網註冊資訊

⑨會員資訊更改

一些超市積分卡、日化店積分卡,都是直接說手機號就可以享受折扣並累及積分的。也請記得及時更改。

中國手機號碼為什麼是11位數,中國手機號碼為什麼都是11位的

因為乙個11位數的組合數是乙個最小的12位數,一共有千億個號碼。而且即便除去頭兩位的 13 剩下9位數,而乙個9位數的組合數是乙個最小的10位數,也就是從13000000000 13999999999一共可以容納10億個不同的號碼,中國才多少人?10來億人,普及率還沒達到100 吧,所以完全夠用。即...

香港的手機號碼只有8位數嗎,香港的手機號碼是幾位數呀?

娛樂小八卦啊 香港的手機號碼是只有八位數的。香港 號碼大致可以分4類 1 家用及商用有線 固網 是用2 3頭位數字的 是用於網路 商的專用連線 字。2 手提 移動 是用9 6頭位數字的 因香港手提 普及,頭位數字9不敷應用而加開6 頭位數字的。3 傳呼機 是用7字頭位數字的。4 多功能組合 專線 是...

手機號碼的靚號如何分級,手機號碼等級是什麼?

大陶學長 手機靚號的主要分級有 aaaa aaaaa aaaaaa型 aaa型 aaaab型 aaabaaab型 abcd型的步步高靚號 aabb型 abab型aabbcc型 ababab型 abcdefedcba型的回文靚號。這些手機靚號都是由一些有特殊意義的數字組成的手機靚號,由於有的排列模式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