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怎麼飛起來的

時間 2021-07-22 22:11:08

1樓:lu太陽光

飛機能飛行起來靠的是機翼產生的公升力來起飛的。

機的公升力絕大部分是由機翼產生,尾翼通常產生負公升力,飛機其他部分產生的公升力很小,一般不考慮。從上圖我們可以看到:空氣流到機翼前緣,分成上、下兩股氣流,分別沿機翼上、下表面流過,在機翼後緣重新匯合向後流去。

機翼上表面比較凸出,流管較細,說明流速加快,壓力降低。而機翼下表面,氣流受阻擋作用,流管變粗,流速減慢,壓力增大。

這裡我們就引用到了上述兩個定理。於是機翼上、下表面出現了壓力差,垂直於相對氣流方向的壓力差的總和就是機翼的公升力。這樣重於空氣的飛機借助機翼上獲得的公升力克服自身因地球引力形成的重力,從而翱翔在藍天上了。

機翼公升力的產生主要靠上表面吸力的作用,而不是靠下表面正壓力的作用,一般機翼上表面形成的吸力佔總公升力的60-80%左右,下表面的正壓形成的公升力只佔總公升力的20-40%左右。

飛機飛行在空氣中會有各種阻力,阻力是與飛機運動方向相反的空氣動力,它阻礙飛機的前進,這裡我們也需要對它有所了解。按阻力產生的原因可分為摩擦阻力、壓差阻力、誘導阻力和干擾阻力。

2樓:孟芬顏涵涵

一、飛行原理

飛機在空氣中運動時,是靠機翼產生公升力使飛機離陸公升空的。機翼公升力是怎樣產生的呢?這首先得從氣流的基本原理談起。

在日常生活中,有風的時候,我們會感到有空氣流過身體,特別涼爽;無風的時候,騎在自行車上也會有同樣的體會,這就是相對氣流的作用結果。滔滔江水,流經河道窄的地方時,水流速度就快;經過河道寬的地方時,水流變緩,流速較慢。空氣也是一樣,當它流過一根粗細不等的管子時,由於空氣在管子裡是連續不斷地穩定流動,在空氣密度不變的情況下,單位時間內從管道粗的一端流進多少,從細的一端就要流出多少。

因此空氣通過管道細的地方時,必須加速流動,才能保證流量相同。由此我們得出了流動空氣的特性:流管細流速快;流管粗流速慢。

這就是氣流連續性原理。

實踐證明,空氣流動的速度變化後,還會引起壓力變化。當流體穩定流過乙個管道時,流速快的地方壓力小。流速慢的地方壓力大。

飛機在向前運動時,空氣流到機翼前緣,分為上下兩股,流過機翼上表現的流線,受到凸起的影響,使流線收斂變密,流管(把兩條臨近的流線看成管子的管壁)變細;而流過下表面的流線也受凸起的影響,但下表面的凸起程度明顯小於上表面,所以,相對於上表面來說流線較疏鬆,流管較粗。由於機翼上表面流管變細,流速加快,壓力較小,而下表面流管粗,流速慢,壓力較大。這樣在機翼上、下表面出現了壓力差。

這個作用在機翼各切面上的壓力差的總和便是機翼的公升力(見圖)。其方向與相對氣流方向垂直;其大小主要受飛行速度、迎角(翼弦與相對氣流方向之間的夾角)、空氣密度、機翼切面形狀和機翼面積等因素的影響。當然,飛機的機身、水平尾翼等部位也能產生部分公升力,但機翼公升力是飛機公升空的主要公升力源。

飛機之所以能起飛落地,主要是通過改變其公升力的大小而實現的。這就是飛機能離陸公升空並在空中飛行的奧秘。

飛機是怎么飛起來的,飛機是怎麼飛起來的?

任何航空器都必須產生大於自身重力的公升力才能公升空飛行,這是航空器飛行的基本原理。相信大家小時候都玩過風箏或是竹蜻蜓,這兩種小小的玩意構造十分簡單,但卻蘊含著深刻的飛行原理。飛機的機翼包括固定翼和旋翼兩種,風箏的公升空原理與滑翔機有一些類似,都是靠迎面氣流吹動而產生向 上的公升力,但與固定翼的飛機有...

飛機為什麼能飛起來,飛機為什麼能飛起來 20

合夥人金林 伯努利原理。飛機機翼的翼型都是經過特殊設計的,當氣流經過機翼上下表面時,上表面路程要比下表面長,氣流在上表面的流速要比在下表面流速快。丹尼爾 伯努利在1726年提出 在低速流動的流體中,一條流管內氣 液 體流速越大,其靜壓越小 這個原理被後人稱為 伯努利原理 根據伯努利定理知,流速大的地...

自己做的飛機怎樣才可以飛起來

一,材料準備 1 長250毫米 寬15毫米 厚3毫米以及長90毫米 截面3平方毫米的桐木條各一根 手工袋中有配 2 橡皮筋兩根 手工袋中有配 3 長370毫米 寬80毫米掛曆紙 或其他類似紙張 一條 自備 4 長120毫米 寬40毫米單層吹塑紙或薄卡紙一張 自備 二,製作過程 1 談引入 環形機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