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保險新規是什麼意思,2023年汽車保險新規政策新規

時間 2021-07-22 22:10:08

1樓:abc保險網

2017汽車保險新規

①按車輛實際價值計算保費,同價不同款汽車保費不同費改前,車主購買保險時是按新車購置價來確定保險費用的。費改後,車輛是以實際價值確定保費投保車損險的,發生全損時,車輛即可獲得實際損失的賠償。比對費改前,消費者需要支付的費用也會更低。

費改之後,如果同**車輛投保,那麼車型不同,其所交保費也不同。權威評測安全係數較高,修理便捷(零部件較為便宜)的車輛,保費用將會更低

②新規擴大保險責任範圍被保險人或司機的家人可在三責險項下進行賠付,相比過去撞到自家人保險不賠情況,費改之後,其保險責任的範圍變得更廣了。除此之外,因為颱風、熱帶風暴、暴雪、冰凌、沙塵暴、冰雹等自然災害所導致的車輛損失,也增加到車損險保險責任中,各險種也均刪除了多項責任免除約定駕校培訓。

③出險越少,駕駛習慣好,保費越低費改後保險公司給出的**高低,不僅會取決於車主上一年的出險率,還要參照車主的駕駛行為習慣和駕駛風險。簡單計算一下,上一年沒有出險,綜合算下來,車險費率最低可以享受到基準費率的6折,如果連續兩年沒出險,保費最低可以打5折,如果連續3年(或以上)沒出險,保費最低可以打到4折左右。

④增加“代位求償”權簡單來說就是,當本人遇到對方負全責的保險事故,如果對方因為投保額不足,或者沒有能力賠償,受損一方可以要求自己的保險公司先行賠付,然後由保險公司負責向對方追償。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2樓:2202汽車

《汽車保險法律法規》是高等職業教育汽車運用技術專業規劃教材,也是汽車運用與維修專業技能型緊缺人才培養培訓教材。

2023年汽車保險新規政策新規

3樓:abc保險網

你好,2017新規汽車保險政

策2017新規汽車保險政策,自2023年12月1日起,全國範圍內保險公司將實行新的車輛保險費率政策,如下:

1、出險1次的保費不打折;

2、出險2次的保費上浮25%;

3、出險3次的上浮50%;

4、出險4次的上浮75%;

5、出險5次的保費翻倍。

一年內無出過險的打85折,2年出過險打七折,三年沒出過險才能打六折。

汽車保險新規和違章

汽車保險有什麼新政策,2023年汽車保險新政策有什麼不同

abc保險網 2016年汽車保險新政策有什麼不同 同價車不同級別,保費也不同 即使兩輛價錢相同的車,因為車型的不同,保險費用也會有所不同。費改之後,不同的車型也會成為保費額度高低的重要因素,權威評測安全係數較高,修理便捷 零部件較為便宜 的車輛,保費用將會更低。舉例 同樣 為28萬元的大眾邁騰和bm...

汽車保險包括什麼意思,車輛保險都是什麼意思

小樣哥哥獎學金 車輛保險,即機動車輛保險,簡稱車險,也稱作汽車保險。它是指對機動車輛由於自然災害或意外事故所造成的人身 或財產損失負賠償責任的一種商業保險。汽車保險是財產保險的一種,在財產保險領域中,汽車保險屬於一個相對年輕的險種,這是由於汽車保險是伴隨著汽車的出現和普及而產生和發展的。同時,與現代...

汽車保險絲short什麼意思,汽車保險絲上的數字是什麼意思

汽車保險絲是用顏色區分保險絲規格 1 橘色5a 2 咖啡色7.5a 3 紅色10a 4 藍色15a 5 黃色20a 6 透明25a 7 綠色30a。汽車保險絲上的數字是什麼意思 潮潮 汽車保險絲頂端上的數字就是表示這個保險絲的額定電流值。保險絲的熔斷電流通常為額定電流的1 5 2 0倍。如汽車中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