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會設計如何顯示展品特性

時間 2021-07-22 02:11:38

1樓:樊冠南

展廳裝修設計要求設計人員不是按自己的思路創造出一件藝術品,而要求設計人員使用技術和創造性反映、表現參展企業的意圖、風格和形象,達到參展企業所希望的目的和效果。處理好藝術和展覽的關係不論使用哪一種設計技術、技巧,不論採用何種背景(包括展架、道具、裝飾),主角是展台和展品,不能喧賓奪主。展覽內容不能受制於表現手法,不能突出設計忽略展台、展品。

設計的好壞不在於花錢多少,也不在於是否符合藝術標準,而在於展台是否可以很好的體現參展企業的皮品牌和意圖,是否能夠吸引參觀者的注意,展品是否能夠反映出特點或者有點。

2樓:王倩

首先我們展台設計師應當知道我們的目標觀眾群體是誰,我們參加展會時想要給觀眾留下什麼感覺,目標觀眾想要了解我們產品的那些特點和有哪些疑慮。按照目標觀眾的喜好搭建設計的展台才有助我們參展商品的成交。就比如服裝行業,對買家而言一張漂亮模特穿著產品的**就比展台包裝盒中的產品更有吸引力。

重點展品需重點突出,展台設計時,我們需要針對我們重心的產品重點突出顯示,像是新品上市和成交額大的火爆產品,我們需要在展台設計時體現出這點,重點產品越重要的產品越好放在最好的位置和最合適的面積,必要時展台設計布局都可以圍繞一件重點產品。設計時突出展台特性,通過不同的展台設計手法圍繞著目標觀眾最關心的亮點,通過展板展示、堆砌展示、燈光地板襯托、排列展示、模特展示等一系列的展示方式襯托展示出來,如奢侈品需要控制數量突出顯示來襯托尊貴等。展品可以模擬出使用狀態放置,一件珠寶,一件高檔服裝,一些家紡用品,將他們紡織在模型脖子上,模特身上,居住環境裡面更加能吸引觀眾的注意力,讓觀眾更直觀的了解產品特性和聯想的使用情況從而給觀眾留下深刻的影響。

展品之間要留有一定空間,展品集中堆放和靠近堆放會嚴重影響產品對觀眾的吸引力,要適當留白,重點突出展示代表性產品。充足的空間更能加深人對產品的印象。展台設計布置要盡量立體化,平面展示是最基本的且笨拙的展示方法,玩玩讓參展人沒有太大的感覺和效果。

不同高度和形狀,用懸掛和支撐等方式錯落有致的布置展台更能增加產品的吸引力。燈光、色彩、形狀的巧妙使用,有些不容易布置出效果的的產品,比如五金工具,農產品可以用做乙個巨大的農產品模型和斜面堆砌的一些方式來增加產品的震撼感。其他方式烘托展品優勢,參展最主要的技術就是能吸引觀眾的視覺,像金銀首飾,服裝服飾靠外觀就可以和觀眾產生視覺交流。

不能直接通過外觀的吸引觀眾的話就需要借助其他收費,如使用前使用後的對比,長期使用效果等等。

3樓:以心

一般而言,當參觀者對企業產品產生興趣時,會選擇與參展人員進行進一步的了溝通與了解,如果在產品擺放周邊設立洽談區,將增加參觀者好感度,談話時間也會變長,從而促進下單。洽談區要注意放置產品宣傳資料,參觀者看到後也會增大產品**度。展台設計需要將產品分類,統一設計布局,造出聲勢。

集體展出尤其應當考慮按產品類別統一設計、布局、布置,建立整體形象。同時因為不同的產品有不同的客戶,產品分類也有助於產品推銷和**洽談。如果是既對公眾開放又對商人開放的展覽會,在有條件的情況下,應分別安排商業展示區和公眾展示區。

建築設計如何接私活,建築設計如何接私活

程式設計師視野 愛剪輯 程式設計師接私活 自己能接到活是最好,成本比較容易控制,扣除掉出圖審圖蓋章開票的費用,省下的就是各專業分成而已。如故是方案的話成本更容易控制。各地費用標準都不一樣的,還要根據專案大小面積來談。最需要注意的是別被騙了。 自己單位能做好就不錯了,做建築不要想法太多,樓主應該是剛畢...

密室逃脫如何設計,如何設計密室逃脫?

demon書生 一 國內外密室逃脫遊戲分析 中國 考驗智力因素為主 從各種小物品發現線索 從而進行推理分析 國外 智力因素 心理因素 體質因素 體能 力量 敏捷 速度 偏向闖關 中國 室內3d建築佈局 2d背景裝飾 密室以固定為主 少數有高科技電子輔助裝置 鐳射柱 警報 對講 音響 特效燈光 國外 ...

雞蛋logo怎樣設計設計,如何設計金融logo

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logo要跟客戶相關。你設計的logo應該符合它所要代表的商業形象。對於一個讓人忍俊不禁的logo,無論你的設計多麼讓人拍手叫絕,也絕對不適合諸如火葬場之類的嚴肅場合。繼承傳統。潮流是屬於時尚界的,並不適用於logo和品牌標識設計。潮流就像風一樣,說變就變,而你花那麼多時間和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