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通過蝙蝠發明了雷達,人們從蝙蝠的身上得到什麼發明了雷達

時間 2021-07-20 14:07:51

1樓:絮語

人們是通過蝙蝠發明了雷達。

雷達波碰到物體,反射回來以後,測出和目標的距離,這是雷達基本的原理。這和蝙蝠發出超聲波,接收回波,來確定、捕捉目標所在的位置的原理完全一樣。

關於這事有兩位美國生物學家格利芬和迦朗包在一九四○年已經證明,蝙蝠能夠避免碰撞,是藉一種天然雷達,不過是聲波代替電磁波,在原理方面完全相仿.從蝙蝠口中發出一種頻率極高的聲波,超過人類聽覺範圍以外,二位科學家藉著一種特製的電力裝置,在蝙蝠飛行時,將它所發的高頻率聲波記錄出來.這種聲波碰到牆上,必然折回,它的耳膜就能分辨障礙物的距離遠近,而向適宜方向飛去.

蝙蝠傳輸聲波也像雷達一樣,都是相距極短的時間而且極有規則,並且每隻蝙蝠,有其固有的頻率,這樣蝙蝠可分清自己的聲音,不至發生擾亂.因這緣故,蝙蝠飛行之時,常是張口,假如你將它口緊閉,它便失去指揮作用,假如堵上它的耳朵,便要撞到牆上,無法飛行.這個有趣的實驗,道破了它的祕密.

2樓:張老師的語文課堂

四上《蝙蝠和雷達》,人們從動物身上得到很多啟示,還發明瞭什麼

3樓:秦魂始皇

人類通過模仿蝙蝠的回聲定位系統發明了雷達。

蝙蝠中的多數還具有敏銳的聽覺定向(或回聲定位)系統,可以通過喉嚨發出超聲波然後再依據超聲波迴應來辨別方向、探測目標的。有一些種類的面部進化出特殊的增加聲納接收的結構,如鼻葉、臉上多褶皺和複雜的大耳朵。

人們從蝙蝠的身上得到什麼發明了雷達

4樓:啦啦啦咯哦

是回聲定位。蝙蝠是利用聲波回聲來定位的,蝙蝠會發出尖銳的叫聲,再用靈敏的耳朵收集周圍傳來的回聲。回聲會告訴蝙蝠附近物體的位置和大小,以及物體是否在移動。

這種技術稱為回聲定位法。它可以幫蝙蝠在黑暗中找到方向以及捕捉獵物(如飛行中的昆蟲)。雷達也是傳送電磁波,然後利用回聲定位。

擴充套件:雷達,是英文radar的音譯,源於radio detection and

ranging的縮寫,意思為"無線電探測和測距",即用無線電的方法發現目標並測定它們的空間位置。因此,雷達也被稱為“無線電定位”。雷達是利用電磁波探測目標的電子裝置。

雷達發射電磁波對目標進行照射並接收其回波,由此獲得目標至電磁波發射點的距離、距離變化率(徑向速度)、方位、高度等資訊。

5樓:藍莓遇上黑加侖

蝙蝠是利用聲波

回聲來定位的,蝙蝠會發出尖銳的叫聲,再用靈敏的耳朵收集周圍傳來的回聲。回聲會告訴蝙蝠附近物體的位置和大小,以及物體是否在移動。這種技術稱為回聲定位法。

它可以幫蝙蝠在黑暗中找到方向以及捕捉獵物(如飛行中的昆蟲)。雷達也是傳送電磁波,然後利用回聲定位。

人們根據蝙蝠的什麼發明了雷達

6樓:杜桑愛我

科學家經過反覆復研究,終於揭開了蝙制蝠能在夜bai裡飛行的祕密。

du它一邊飛,一邊從嘴裡發出一種聲zhi

音。這種聲音叫做dao超聲波,人的耳朵是聽不見的,蝙蝠的耳朵卻能聽見。超聲波像波浪一樣向前推進,遇到障礙物就反射回來,傳到蝙蝠的耳朵裡,蝙蝠立刻改變飛行的方向。

科學家摹仿蝙蝠探路的辦法,給飛機裝上了雷達。雷達通過天線發出無線電波,無線電波遇到障礙物就反射回來,顯示在熒光屏上。駕駛員從雷達的熒光屏上,能夠看清楚前方有沒有障礙物,所以飛機在夜裡飛行也十分安全。

蝙蝠善於在空中飛行,能作圓形轉彎、急剎車和快速變換飛行速度等多種“特技飛行”。

白犬,隱藏在巖穴、  樹洞或屋簷的空隙裡;黃昏和夜間,飛翔空中,捕食蚊、蠅、蛾等昆蟲。蝙蝠捕食大量的害蟲,對人有益,理應得  到保護。

7樓:轉角愛

四上《蝙蝠和雷達》,人們從動物身上得到很多啟示,還發明瞭什麼

我知道有了蝙蝠,發明了雷達。還有其他的呢

1。由令人討厭的蒼蠅,仿製成功一種十分奇特的小型氣體分析儀。已經被安裝在宇宙飛船的座艙裡,用來檢測艙內氣體的成分。2。從螢火蟲到人工冷光 3。電魚與伏特電池 4。水母的順風耳,仿照水母耳朵的結構和功能,設計了水母耳風暴 儀,能提前15小時對風暴作出預報,對航海和漁業的安全都有重要意義。5。人們根據蛙...

人類根據動物的什麼發明了什麼,人們通過什麼動物是什麼動物發明了什麼

螢火蟲與人工冷光 自從人類發明了電燈,生活變得方便 豐富多了。但電燈只能將電能的很少一部分轉變成可見光,餘大部分都以熱能的形式浪費掉了,而且電燈的熱射線有害於人眼。那麼,有沒有隻發光不發熱的光源呢?人類又把目光投向了大自然。在自然界中,有許多生物都能發光,如細菌 真菌 蠕蟲 軟體動物 甲殼動物 昆蟲...

人們根據狗的鼻子發明了什麼,人們根據什麼發明了什麼?

人們根據狗的鼻子發明了電子鼻。電子鼻又稱氣味掃描器,是20 世紀90 年代發展起來的一種快速檢測食品的新穎儀器。它以特定的感測器和模式識別系統快速提供被測樣品的整體資訊,指示樣品的隱含特徵。電子鼻是模擬動物嗅覺器官開發出一種高科技產品,目前科學家還沒有全部搞清楚動物的嗅覺原理。但是隨著科技的發展,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