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flash中的as實現畫筆功能

時間 2021-07-09 19:14:05

1樓:匿名使用者

as2.0這我們提供了一些繪圖方法,利用這些方法,我們可以繪製一些圖形。下面來認識一下這些方法。

首先是畫直線,要畫線應先確定線的型別等,as提供的是:linestyle() 方法:該方法確定線條的型別。

常用格式:mc.linestyle(粗細,顏色,透明度)。該方法還有其它一些引數,本文就不介紹了。

比如:my_mc. linestyle(1,0xff0000,100)

這就指明瞭線條粗細為1,顏色是紅色,透明度為100%。有了線條樣式後就可以畫直線了,首先將畫筆移到要開始畫直線的起始點上,as提供了:

moveto()方法:該方法將畫筆移到起畫點上。

用法:mc.moveto(x,y); 起畫點有了,就可以畫線了,as提供了:

lineto()方法: 該方法將從起畫點到終點畫一條直線,並將起畫點移到終點。

用法:mc.lineto(x,y)

有了上面的三個方法就可以畫直線了,下面就畫一條:this.linestyle(1,0xff0000,100);

this.moveto(0,0);

this.lineto(200,200);測試影片,上面的**畫了一條從(0,0)到(200,200)的紅色直線。下面擴充套件一下,畫個三角形:

this.linestyle(1,0xff0000,100);

this.moveto(200,200);

this.lineto(300,200);

this.lineto(250,300);

this.lineto(200,200);我想我們繪畫,肯定不會甘心只畫一些線條,還想畫一些形狀,下面的方法對我們這種願望提供了可能。beginfill()方法:

該方法從字面上就能理解,開始填充。

用法:mc.beginfill(顏色,透明度) endfill()方法:用beginfill()中的顏色填充圖形。

比如將上面的三角形填上藍色:this.linestyle(1,0xff0000,100);

this.beginfill(0x0000ff,100);

this.moveto(200,200);

this.lineto(300,200);

this.lineto(250,300);

this.lineto(200,200);

ebdfill();測試影片,會看到一個紅色筆觸藍色填充的三角形。如果想要無筆觸的三角形,那麼上面第一句不要就行了。看起來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自認為已學會了用as繪圖了,很想躍躍欲試畫點什麼玩意兒,好吧,就滿足你吧,下面我們來畫一個五星吧^_^ 用矩形工具畫一個與舞始一樣大的黑色矩形。

為什麼要畫這個?很簡單,黑色背景下紅五星要好看些。為什麼不直接將文件的背景色設為黑色?

因為很多**插入的swf檔案預設是透明的,比如我們論壇。當然你完全可以連這個黑色矩形都用as來完成。將下列**輸入到幀動作面板中:

this.createemptymovieclip("wx_mc",this.getnexthighestdepth());

wx_mc._x = stage.width/2;

wx_mc._y = stage.height/2;

wx_mc.beginfill(0xff0000,100);

wx_mc.moveto(0,0);

wx_mc.lineto(0,-100);

wx_mc.lineto(25,-30);

wx_mc.lineto(0,0);

wx_mc.endfill();

wx_mc.beginfill(0xee0202,100);

wx_mc.moveto(0,0);

wx_mc.lineto(0,-100);

wx_mc.lineto(-25,-30);

wx_mc.lineto(0,0);

wx_mc.endfill();

for(i=0;i<5;i++)

this.createemptymovieclip("xg_mc",this.getnexthighestdepth());

xg_mc._x = stage.width/2;

xg_mc._y= stage.height/2;

xg_mc.linestyle(1,0xeed600,100);

xg_mc.moveto(0,-120);

xg_mc.lineto(0,-140);

xg_mc.moveto(10,-160);

xg_mc.lineto(10,-180);

for(j=0;j<37;j++) 測試影片,效果出來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把下面的**複製到幀上:this.createemptymovieclip("canvas_mc", 999);

var isdrawing:boolean = false;

//var mouselistener:object = new object();

mouselistener.onmousedown = function() ;

mouselistener.onmousemove = function()

};mouselistener.onmouseup = function() ;

mouse.addlistener(mouselistener);

3樓:沙鄉人呀

如何清除痕跡?寫上了怎麼清除?

flash中,怎麼做一個畫筆工具**

flash畫筆工具有哪幾種繪製模式

4樓:孤獨的超人

我不知道我會不會答非所問,我用的是最新版本的flash 就是現在的adobe animate cc 這個版本在視窗選單裡面可以找到一個畫筆庫 畫筆庫裡面有很多系統自帶的筆刷,然後也可以自定義筆刷,用畫筆工具畫出你要的樣子 切記要打散 不能使編組 然後右鍵你用畫筆畫出來的東西 會有一個建立畫筆的選項,可以建立你的筆刷,這個版本感覺跟ps的自定義筆刷很像。

5樓:匿名使用者

畫筆工具   畫筆工具可能是所有繪圖工具中功能最多的,尤其是與一個高敏感的滑鼠繪製 板一起工作時。畫筆工具是打造 基本圖形的工具。   它是認為建立 建自然手感的壓敏和傾斜形狀的工具。

  wacom 製造了一系列受大眾歡迎的手寫板,它們能與flash一起從事很多工作。wacom 滑鼠繪製 繪板可以與你現有的滑鼠一起工作或完全替代你的滑鼠。很多數碼圖形設計師運用 滑鼠繪製 板實行 很多圖形編輯包括adobe photoshop and adobe illustrator.

  運用 畫筆工具真實 的聯絡 是風格和偏愛。對於角色我們希望用自由的滑鼠繪製 風格,這樣畫筆工具就是最佳選擇。   1.

首先調整你想運用 的畫筆工具(b)的平滑數大小。當你選擇畫筆工具時這個選擇下拉選單會出現在屬性面板中。隨個人的喜好配置 其數字。

較高的數字將得到更平滑的線條(反之亦然)。對於角色,我們將選擇一個較低的平滑數字去適應機體的線條特點。      2.

總之用你心中已設計好的意圖去設計你的角色:動畫. 形狀函式和動畫計設常常指揮著一個已設計好的角色。

如果你是一個象我一樣的完美主義者,你將希望頭髮看上去象是有性格 的捲曲。   要做到這個,應防止 打造 的頭髮太過扁平。應將頭髮打造 成一個個單獨的捲曲圖形,這樣它們在移動時不會相互干擾。

開啟按物件打造 模式(在畫筆的子面板中)。按物件打造 模式允許你打造 一個單獨的圖形物件。打造 的這些物件都沒有連線在一起。

你可以用選擇工具(v)選擇每一個打造 的物件並將它們轉換為元件。    3.與自由的繪圖風格相連,你也許想在畫出的輪廓線以後填充一些顏色。

有不同的要領 來實現,在輪廓線下面一個新的圖層塗色或配置 畫筆為“背後繪圖”在相同的圖層上打造 。

6樓:

在選畫筆的時候,左上角有個下拉選單,裡邊有很多筆觸形狀供你選擇的。

如何利用課堂績效表實現課堂激勵

利用課堂績效表實現課堂激勵首先,老師應該充分的備好課,在備好課的基礎上鼓勵學生積極動腦給予獎勵,這樣課堂的氣氛就提高起來了,學生的效率就提公升了。課堂績效表任務是激發學生的學習動力,充分調動學生的積 極性,但是它還不僅僅是在學生的積極性上而是實現乙個更 深層次的教育目標。最有效的激勵方式就是和金錢掛...

如何利用多核電腦實現matlab的並行運算

matlab並行運算 目前,新購置的電腦大部分都是多核的了,使用matlab進行大量計算時如何有效利用多核呢?matlab目前版本已經比較好的支援多核並行運算了。是用的matlab版本是r2007b。電腦是雙核的。先簡單試試 matlabpool local 2 submitted parallel...

如何利用ERP軟體實現訂單成本核算

正航erp軟體 訂單成本核算,上圖。清晰明了了。成本算清楚,利潤也可以根據訂單一筆筆算清楚。往下繼續分解,找出成本差異點,為成本優化提供資料依據。利用erp怎麼計算成本核算 你好,我們用的是臺台階erp 1.因為各個行業成本計算的方法和側重點都不同,可以說是千差萬別。所以本文以機械製造業為例 成本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