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如何實現多資料快速替換

時間 2022-04-08 03:40:14

1樓:善良的獨孤風雪

1、入圖所示,如何將張三全部替換成李四。

2、在開始選單中,選擇查詢和選擇,點選替換功能;使用快捷鍵ctrl+f鍵,也可以開啟替換頁面。

3、輸入需要替換的內容。

4、點選全部替換按鈕。

5、資料會進行自動替換。

2樓:匿名使用者

答問題補充:

假設原ab列資料在sheet1表,原e列資料在sheet2表,在f1輸入公式:

=if(countif(sheet1!b:b,e1),vlookup(e1,if(,sheet1!

b$1:b$5000,sheet1!a$1:

a$5000),2,),"")

公式向下填充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回答是很對地,我試過了,可行!!

4樓:匿名使用者

f1輸入公式

=if(isna(lookup(1,0/($b$1:$b$5000=e1),$a$1:$a$5000)),"",lookup(1,0/($b$1:

$b$5000=e1),$a$1:$a$5000))

回車確定,滑鼠對準單元格右下角,當出現乙個黑色小十字時,同時按住滑鼠左鍵往下拖動

excel如何批量替換資料?

5樓:勤秋梵裕

1、全選

2、按ctrl+h(查詢替換快捷鍵)

3、查詢框中輸入需替換的資料--替換框中輸入想替換為的資料--全部替換就行。

6樓:miya的賬號

在c1格敲入等號,然後選中d1格,再敲回車。然後把公式拉倒所有單元格。

7樓:匿名使用者

試下這個公式啦,只是對部分的資料可能要手動一下

8樓:

選中a列,替換那個功能有全部替換這個選項,試試。

excel電子**如何實現多個字段內容的批量快速替換,內有詳盡例項求高手支招!

9樓:匿名使用者

這需要品牌中英文對照表,如果有這個**,請上傳**,或是發檔案給我。

在excel中如何對應批量替換資料?

10樓:hulo小鍇

如果**是唯一的話可以做到,也就是以**作為主key,用vlookup函式來實現。

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1、開啟excel,選中單元格c3。(下圖為假設資料,現在以第二組單價替換第一組單價,注意**和名稱是要有一一對應的關係,每個**唯一表示一種東西)

2、插入vlookup函式或直接輸入=vlookup(a3,$e$3:$g$5,3,0)。

3、點選確定,並且c3單元格並填充至最後乙個對應的單元格。

11樓:琅玥天敏

1、舉乙個例子。如圖所示,比如將張三全部替換成李四2、在開始選單中,選擇查詢和選擇,點選替換功能;使用快捷鍵ctrl+f鍵,也可以開啟替換頁面

3、輸入需要替換的內容

4、點選全部替換按鈕

5、資料會進行自動替換

12樓:

資料——排序(對兩組資料都進行**排序)

這時**應該已經一一對應,之後就copy就ok了

13樓:

用 vlookup 這個功能,以**或名稱做共同參考值

14樓:

假定:第一組資料在「表一」、第二組資料在「表二」,列標題「**」、「名稱」、「單價」在表中第一行依次排列。單元格區域均為a1:c10。

問題:用「表二」中的「單價」資料去替換「表一」中對應**下的單價。

方案:在「表一」的c2單元格編輯公式

=if(a2="","",vlookup(a2,表二!$a$1:$c$10,3))

向下複製公式到c10單元格。

公式釋義:

如果在「表一」的a2單元格**是空白,則在c2中返回空白,否則用a2中的**到「表二」a1:c10單元格區域的第一列去查詢相同**值,並返回所查詢到的**所在行第3列(即單價列)單元格的數值。

公式中的數字「3」代表列數(即從a列數到c列)。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5樓:

不需要複雜操作,使用這個: www.excelfb.com 點選 :多個excel檔案批量替換。

一鍵替換

excel如何批量替換資料?

16樓:匿名使用者

1、將這些文件排列放好成sheet1、sheet2....

2、按住ctrl鍵,將組合選擇,

3、然後用替換視窗ctrl+h,分別輸入a、b、c...(目的是26個字母或更多,全部包括完畢,不考慮位置了),乙個乙個替換。

這樣達到目的。

17樓:明佳妙明

可以用vba處理,需文件樣板,替換規律寫清楚

可以參考下面

網頁鏈結

excel如何快速批量替換?

18樓:

使用excelfb工具

1)工具介面如下:

2)在「把excel檔案:」選擇需要替換的檔案。

3)在「按這些內容」選擇「替換規定excel檔案」,替換規定excel檔案的格式,如下圖:

4)如果所有單元格都替換,不需要填寫列,如果只替換指定列,寫入需要替換的excel列號(列號為大寫字母:a、b、c...)。

19樓:限定宇宙飛

1.如圖所示,如何將張三全部替換成李四

2.在開始選單中,選擇查詢和選擇,點選替換功能;使用快捷鍵ctrl+f鍵,也可以開啟替換頁面

3.輸入需要替換的內容

4.點選全部替換按鈕

5.資料會進行自動替換

20樓:匿名使用者

哎,這麼一幫人出了這麼多點子,都沒有能實戰點的!要是不行,還是用我這大師的方法吧。說什麼狗 屁2010版,2013版,我用2000版就能辦到。

哎,知識的力量還真是無窮呀,書到用時方很少了吧?!

把此**檔案另存為txt格式,然後用word開啟該txt檔案,按ctrl+h開啟替換對話方塊,單擊高階或者更多,勾選使用萬用字元,在查詢框中輸入:*type5[ ^t]@(*)\-*,替換為框中輸入:\1,單擊全部替換,然後儲存檔案為txt格式,你需要的內容就自動準確提前完畢了!

如果要將提取的資料內容輸入到電子**中,用電子**開啟該txt檔案即可。

注意:如果type5與m1之間沒有任何字元,則查詢框的表示式為:*type5(*)\-*,如果type5與m1之間的字元是空格或者tab製表符,則使用原來的表示式。

有關檔案批量處理的功能需求,可試試我開發的 檔案批量處理百寶箱v8.0.

21樓:眯住眼串針

可以考慮用excel的分列功能

全選資料所在列

選單欄上 資料--分列--固定分列

用滑鼠將分隔箭頭移到上圖畫框兩邊即可

22樓:朱仕平

按組合鍵

查詢內容 輸入被替換的字串

查詢內容 輸入新的字串

點選 [全部替換]

23樓:不可不衰

如果你要替換的內容是 m1.6x 加乙個數字 可以這樣

ctrl+h 替換內容為 : m1.6x? 替換為 : 你要的內容

解釋 : m1.6x? 這裡的問號代表乙個字元意思就是 m1.6x 加上下邊乙個字元將被替換

24樓:靜聽鳥語聲

如果資料是從a1開始,在b1輸入

=mid(substitute(a1," ",""),search("e5",substitute(a1," ",""))+2,6)

向下複製公式即可。

25樓:匿名使用者

"眯住眼串針"說得對,但「分列」功能好像是2010版才有的,估計2003、2007版沒有。

如果沒有分列功能,可以用以下方法解決,我碰到這種情況就是這麼處理的:

在資料的右側選三空列,假定你要替換的列號是b,你要替換的位元組長度是3,那麼

在第乙個空列的第乙個單元格輸入:=left(b1,3),第二個空列的第乙個單元格輸入:=right(b1, len(b1)-3),然後向下複製或下拉,即可得到兩個分列;然後複製第乙個空列(已有資料),數值貼上到第三個空列,然後對第三空列進行整體替換,最後對第三空列和第二空列進行合併即可得到新的資料(= 第三空列 & 第二空列)。

其實會使用公式的人應該很容易理解。

26樓:baga請填使用者

用萬用字元呀,查詢m1.6x*,替換為你想要的內容。

27樓:哥幫你樂乙個

excel支援星號查詢,也就是*。在查詢時代替中間部分。

以你截圖的部分為例子,mi.6x3-、mi.6x4-、mi.6x5-、mi.6x6-、可以直接使用查詢替換,查詢"mi.6x*-"替換成你想要的內容即可。

或者將前面的部分"gb_cross_screws_type5*"作為查詢物件,也可以。

excel如何批量替換資料

28樓:匿名使用者

操作方法及步驟:

如圖所示,需要將**中的「2」替換為「3」。

1.全選**。

2.按「ctrl+h」鍵。

3.在「查詢內容」欄輸入「2」,在「替換為」欄輸入「3」。

4.點選「全部替換」,確定即可。

29樓:小蒙

比如第一張表的名稱就叫「表1」,可在第二張表的b1輸入公式:

=vlookup(a1,表1!a:b,2,)

將公式向下拉填充複製就可以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vlookup函式是正解,此函式用於對照索引,也就是能達到你所說的替換目的,當然它是在第二張表的第二列索引出a\b \c對應的數字,如果想完全替換,把第二列索引出的數字,複製,選擇性貼上到第一列就可以了。

31樓:影子和高手

你在按ctri+f輸入你要替換的內容點選選項——在範圍選「工作簿」——替換全部

32樓:瞧字不識

在第二張表的b1輸入公式:

=vlookup(a1,表1!a:b,2,0)

再下拉填充公式,然後選擇整列,複製-選擇性貼上-數值即可

如何excel不同資料批量替換相同資料

33樓:裘心怡廉荌

入圖所示,如何將張三全部替換成李四

在開始選單中,選擇查詢和選擇,點選替換功能;使用快捷鍵ctrl+f鍵,也可以開啟替換頁面

輸入需要替換的內容

點選全部替換按鈕

資料會進行自動替換

34樓:摩楠連麗

替換:查詢

中天*替換空全部替換

-------------------

使用函式:mid(),find()

=left(a1,find("中天",a1)-1)

excel怎麼批量替換,不同資料對應不同的值

35樓:創作者

function rep(va as range, rf as range, j as integer, k as integer)

dim i as integer

dim str as integer

str = va.formula

for i = 1 to rf.rows.count

str = replace(str, rf.cells(i,j), rf.cells(i,k)+"┋")

next

rep = replace(str,"┋","")

end function

'//批兩替換公式

'//rep(va單元格,rf固定區域,j被替換值列序號,k替換值列序號,pre防偽字元)

'//例子:a1100008,a1100009,a1100010替換成 a1100009,a1100010,a1100011是依次這樣填充

'判斷出設定,輪流用可以替換內容去替換

'i=1      a1100008,a1100009,a1100010

'i=2      a1100009┋,a1100009,a1100010

'i=3      a1100009┋,a1100010┋,a1100010

'i=4      a1100009┋,a1100010┋,a1100011┋

'end      a1100009,a1100010,a1100011

如上公式,可以替換互相覆蓋的序號,比如上面的例子

在excel資料透視表中如何正確實現單價數量得到總金額欄位

完顏楚星春 樓主的問題確實沒有描述得足夠清楚.妄自猜測一下你出錯的兩個可能 其一種,你的金額彙總項沒有得到正確資料,是因為在選定資料 時,把最後一排的 總計572 4040 2310880 當作資料區選了進去,所以得到的求和項是所有您的資料而並非產品的實際求和的計算值。這種顯然是資料區選擇本身就出錯...

EXCEL中如何實現B列與A列相同資料一一對應

陽光上的橋 需要先在ab列之間插入一個空列,插入的空列b2公式為 match c2,a a,0 下拉,結果為c列 原來的b列 每一個單元格在a列的需要,接著選擇後面的bcde等範圍,按b列進行排序,結果就會與a列一一對應了。excel中 如何讓b列和a列相同的內容對應 slai 楓 對a.b列相同的...

如何快速刪除excel兩列中相同的資料

不該年少輕狂 刪除excel兩列中重複的資料方法 方法一 1.在d1輸入 2.if countif b b,c1 該行c列資料在b列有重複 3.下拉填充後,對d列進行篩選,並刪除對應的c列資料。然後刪除d列多餘公式,並分別複製b c列資料到d列就好了。方法二 1.在d列輸入 if iserror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