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一本二本三本有什麼區別?三本的錢很多碼

時間 2022-04-08 03:40:16

1樓:聖樂樂

1,2,3本分別對應第一批第二第三批本科,三本一般是民辦院校,學費在1w+一年,1,2本大部分學費在4500+左右

當然1本最好,2本其次,最後是3本

2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 一本、二本、三本的區別:

1、錄取批次不同

一本為第一批次、二本為第二批次、三本為第三批次。(填報志願過程中,三本已經和二本合為同一批次!)

2、收取的學費不同

一本、二本相對稍少一些,但一些專設二本學費也相對稍高一些,三本院校學費相對也稍高一些。

特別說明:

1、一本大學大都是部委直屬大學或者「211工程」大學,而二本大學大多為省屬大學或者非「211工程」大學,二者在師資、硬體等方面還是有 一定差距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等級不同,一本就是重本,最好的,清華北大還有等等就是一本的,二本是一般公立本科,沒聽三本的,只叫二本b,跟二本學歷一樣,但一般是私立的,學費高很多,分數也低得多.

4樓:風夜無翼

不僅如上述,三本雖差,但有時有的三本打著名牌學校的招牌,可以發重點大學畢業文憑

一本、二本、三本是什麼意思 有什麼區別?

5樓:熱詞課代表

一本二本三本指的是高考後本科錄取的三個批次,一本是第一批錄取的,一般都是重點的院校。二本是第二批錄取的本科大學,一般是普通本科院校。三本就是第三批錄取的本科大學,這批次招生的一般都是民辦高校,現在一些省份還把二本和三本合併錄取,取消了三本。

6樓:

一本和二本是公辦的,學費低點.一本是好的專業,而且多.而二本專業的選擇少,而且並不是學校最好的專業.但同樣的專業一本和二本沒什麼區別,只不過錄取是搞點花樣,進了學校就一樣了.而三本就大不同了,它首先是民辦的,所以收費較高,不過專業和一本差不多,選擇的餘地很大.不過有乙個缺點就是它的文憑和一本,二本不同.他們之間的差別基本就是這樣.

所謂一本就是本科第一批次招生,二本是本科第二批次招生,字面上來看其實就是招生的先後順序不一樣,但是因為一本裡邊基本都是重點,所以大家通俗來講一本和二本就是說重點本科和普通本科。

其實一本和二本不是絕對的,有些學校在不同的省份招生批次不一樣,比如河南科技大學的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在河南是一本招生,在天津是二本,還有些是同樣地地方根據專業不同招生批次不同,還是河南科技大學,在河南機械和電氣類的專業基本都是一本,但是林業生物之類都是在二本招生的。

所以看來,一本和二本沒有什麼本質上的不通,通專業在清華和在普通學校的課程也基本一樣,錄取通知書上和畢業證學位證上也都不會寫上一二三本,都是國家承認的本科教育,不分高低貴賤,唯一的差別就是學校的實力和教學條件。

7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一本的意思:本科一批,一般指的是重點高校,錄取分數線過了一本線的高校。

二本的意思:本科二批,一般指的是一般高校,錄取分數線過了二本線,但是低於一本線。

三本的意思:本科三批,一般指的是三本院校,錄取分數線低於二本線,但是高於專科線。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招生錄取批次分為「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專科一批、「專科二批」等招生批次。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近年積極推動各地開展高校招生錄取批次改革,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錄取批次合併體現了國家改革的總體方向。

8樓:彼岸有美景

一本顧名思義就是第一批本科招生

,二本就是第二批本科招生,三本就是第三批本科招生。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the national college entrance examination),簡稱「高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和台灣省)合格的高中畢業生或具有同等學歷的考生參加的選拔性考試。

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二本和三本都是指按照國家教育教育部規定的考生錄取批次。二本一般為省屬高等學校。三本為部屬、省屬高等學校中的二級學院(一般為民辦二級學院)招生。

二、三本畢業生都享受同等的畢業待遇。區別只是在於二本學生的畢業證上是「××大學」,而三本學生的畢業證上是「××大學××學院」的字樣。三本學生學費偏高,目前師範大學三本文科學生的學費為沒學年10000元,二本學生一般為3500元。

當然理科、體育、藝術等專業學院都有不同的規定。二本學校的師資力量與所在大學的師資力量相同。學生也可以同樣享受所在高校的圖書資料等其它一切校內資源。

畢業生在報考研究生、分配等方面亦與二本學生享受同等的待遇。

高考 一本、二本、三本有什麼區別

10樓:yzwb我愛我家

1、錄取批次不同

一本為第一批次、二本為第二批次、三本為第三批次。(填報志願過程中,三本已經和二本合為同一批次!)

2、收取的學費不同

一本、二本相對稍少一些,但一些專設二本學費也相對稍高一些,三本院校學費相對也稍高一些。

1、一本大學大都是部委直屬大學或者「211工程」大學,而二本大學大多為省屬大學或者非「211工程」大學,二者在師資、硬體等方面還是有 一定差距的。

2、三本和

一、二本在本質上沒有什麼區別(都是本科層次的高校)。一本、二本、三本都是屬於「普通高等學校」教育系列,學制都為四年,畢業證書和 學位證書都是相同的,是不標明幾本的,只表明是本科,都以自己高校的名稱具印,都是「普通高等學校」教育證書,所以

一、二、三本的畢業生都將獲得國家、國 際、社會上都承認的學歷證書。

11樓:鯨娛文化

一本二本三本指的是高考後本科錄取的三個批次,一本是第一批錄取的,一般都是重點的院校。二本是第二批錄取的本科大學,一般是普通本科院校。三本就是第三批錄取的本科大學,這批次招生的一般都是民辦高校,現在一些省份還把二本和三本合併錄取,取消了三本。

12樓:東風與巨浪

一本一般是國家重點、省重點的大學,國家投入錢多 發展潛力大 社會影響力大,二本一般是省重點、省屬高校,各方面都弱於一本,三本一般是民辦高校、大學下面的乙個獨立學院,沒有國家支援,收費較高,不建議報考

13樓:

一本是些211啊,985啊,國家重點的大學,可以享受到很多照顧的

二本就是僅次於一本的

三本大多數是民辦的,**的錢進去的

14樓:止皖秀

很簡單,一本好於二本,二本好於三本

15樓:ゞ甘蔗

簡單的回答就是學校名氣和學費上的差距。

人才市場上的招聘都是要本科學歷,沒有說本一學歷。社會上是不會分本一本二的,只是對你學校名氣的認同。還有就是師資綜合指數比較高。

學費差距似乎很大 , 你個你們也是知道 。 本三最貴,本一本二便宜。

三本和一本,二本有區別嗎? 僅僅是多交錢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本二本三本是教育部根據學校或專業的綜合實力評定的,所以同乙個學校可能同時存在一本、二本、三本的院系或專業。

一本均為國家投資,三本可能是由股東出資,通常為××學校××分校或××學校××學院

17樓:紅豆愛阿翁

一本:高考第一批志願錄取,多為教育部直屬高校,國家級重點大學

二本:1、省級重點大學 2、省內一般大學 3、國家級重點大學的分校

三本:聯合辦學,可能是由股東出資,學校出師資力量,服從學校和教育部統招計畫

一本,二本,三本都有什麼區別呢?

18樓:猥瑣教主

一本是全國重點大學,二本是普通大學。 請看看這裡: 能在這上面排上名的都是一本。

三本是**的,每年約多花1萬元。但不是私人辦的院校,有重點大學辦的三本,也普通大學辦的三本。例如:

我們合肥安徽大學屬於一本,該校的三本叫安徽大學江淮學院;安徽醫科大學屬於二本,該校的三本叫安徽醫科大學臨床學院。等等,你可以在網上慢慢查。 一本和二本的學費差不多,根據各個學校略有差異,越是好的大學收費反而越低。

三本屬於**生,每年要多交約1萬元。 除了學費外,就是錄取的分數不同:一本最高,二本次之,三本最低。

還有就畢業文憑不同,當然是一本文憑最好,二本和三本差別不大,不注意的話基本看不出來。如:安徽醫科大學的二本發的「安徽醫科大學」畢業證書,三本發的是「安徽醫科大學臨床學院」的畢業證書。 平安

19樓:王迪_矯俜

首先是享受的國家補助不一樣。所以二本和三本高校可能對學生收費有點岞山靠山一樣,從學生身上拿錢,反正學校總會想辦法的 學風和校園環境呢不一樣。 硬體設施 估計沿海的二本三本又比內地好

20樓:怠安

「三本專業少而且條件肯定沒一本好」 不一定。

21樓:流年

1從一本到三本學費會越來越貴,特別是三本那個價錢簡直就是把錢拿去砸2一本的學校肯定是最好的,而且專業也多,二本一般,三本專業少而且條件肯定沒一本好3雖然現在就業壓力大,但是如果是一本畢業的會得到公司的優先考慮,像那些沒咋讀過書的仍然能掙到錢那畢竟是少數,而且其中的艱辛是難以想象的

22樓:血刺聆聽

一本最好了。二本其次。三本也是本科,分數線低於一本,二本。

但讀三本好貴,費用不是一般的高。但三本的畢業證書上是寫的本科,不會標明是三本。讀書的費用就是一本最便宜了,然後二本。

就業的話,企業也是看文憑的,當然擇優錄用。經驗也很重要。

23樓:桂澤語

我班主任說,一本是國家級的,也是的公辦大學,二本也一樣,可是就是要比一本差一些就是了,三本大多都是私辦的學院來著

本科一本,二本,三本有什麼不同.是怎麼分的

一本 二本 三本 除了學費還有什麼區別?

24樓:展素芹哀嫻

重本,重點本科

普本,一般本科

三本,就是花錢多

看你在那!要是在北方不認三本,南方還可以,不管幾本!

學費會比一般的貴2倍有的甚至三倍!總之三本什麼都貴!

懂得人就會看出來,

一本,二本,三本的區別?一本二本三本有什麼區別

一是錄取分數不一祥,一本的錄取分數通常情況比二本 三本的高 二是學費不一樣,一般一本的學費較為便宜一些 三是環境不一樣,此處的環境分為教學環境和生活環境,總體來說,一本學校的環境總體來說比二本和三本的要好一些 四是就業機會,往往一本學校的就業機會要比二本和三本的要多一些 五是個人能力的提公升上,一本...

一本和二本到底有什麼區別,一本和二本有什麼區別

錄取通常分為三類 第一類本科通常指全國重點大學 進入211工程的本科院校以及各省指定的省重點本科院校,俗稱一本,所劃的分數線稱為一本線,又叫重點線 第二類是面向全國招生的普通本科,比一本低乙個檔次,俗稱二本 當然有些二本院校的錄取線也是很高的,比如天津外國語學院,北京二外等 在第二批錄取 第三類本科...

高考報考 普通一本和二本學校有什麼區別

六斤雨 一本專業學校,多是國家或省市納入重點建設的高校。這個能納入所謂 重點建設 表明其 一是學校綜合或部分學科達到一定的實力,二是符合扶持發展的方向,三是納入重點扶持後,會給與資金和政策支援,能促進學校更好更快地發展。985 211工程,乃至地方立項的重點大學,大體都體現上述三個方面。這是在學校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