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中如何匯入Excel中的資料如何根據這些資料在Matlab中描繪曲線

時間 2021-10-28 11:31:12

1樓:

額,如果只有2列100行,可以直接複製進matlab。

方法一:

1)、在matlab裡先定義個空的變數。t=zeros(1,100);y=zeros(1,100);

2)、在workspace視窗開啟這個空矩陣,這時候看到的跟excel**樣子差不多,可以直接把excel裡的數貼上過來。很方便。

3)、畫圖。plot(t,y);

方法二:

a = xlsread('yourfilename.xls');

t=a(:,1);

y=a(:,2);

plot(t,y);

具體的xlsread用法你可以在matlab裡help一下。excel檔案記得放在你當前資料夾下。

如何將excel中資料匯入到matlab中

2樓:泡影果果

工具:matlab軟體

步驟、雙擊桌面的matlab軟體快捷方式,開啟該軟體後,在頂部的選單欄找到「 import data「並單擊。如下圖紅框所示。

接下來進入」import data「對話方塊,如下圖所示,找到要匯入的excel檔案,然後單擊右下角的開啟。

接下來就進入了匯入資料設定介面了,在這個介面裡面可以對匯入的資料進行一些設定。匯入資料設定介面如下圖所示。

下面以設定匯入資料後的格式為例對匯入的資料進行設定。想讓匯入後的excel資料為列向量,就選中如下圖紅框所示的命令即可。當然還可以設定為其他格式,比如陣列。

完成資料匯入格式的設定後,單擊上部中間的對號按鈕就可以完成資料的匯入了。如下圖紅框所示。

接下來就可以在工作空間檢視到匯入的excel資料了,匯入後的matlab工作介面如下圖所示。在紅框中的變數即是匯入的excel資料。接下來就可以對該資料進行各種處理操作了。

3樓:匿名使用者

matlab如何匯入excel資料的方法如下:

1、一xlsread()函式,比import簡單的多,具體語句:

a = xlsread('yourfilename.xls')

直接在matlab中定義矩陣,再複製貼上得了

定義矩陣就先定義個空的

比如一維:a=zeros(1,n);%%這是1xn的

2、二維:a=zeros(n) %%這是nxn的

然後在workspace視窗開啟這個空矩陣,把excel中的數直接複製過來就行了

xlsread(),但是對excel表要求還挺高的,比如有次我就匯入失敗,是因為名字雖然是.xls,但是實際是 文字檔案(製表符分隔)(*.txt) 格式的,所以你注意一下,對照matlab幫助,一般不會有問題

在乙個空單元格輸入1,並複製它

選中要轉化成數值的單元格區域

右擊-選擇性貼上-乘補充回答:這樣操作以後,仍不能轉換數值,說明你原來的資料格式有問題,提示你檢查以下幾項:

1、資料內是否存在空格,(可以通過查詢替換,將空格替換掉)

2、資料內是否存在非法字元!

清除後,就可以運算了

有的時候還需要:

把修改過的區域再進一步修改,全選中,然後「單元格格式」,把單元格格式由「常規」改為「數值」

如何利用matlab根據excel**裡面的資料畫圖

如果excel裡既有字母,漢字又有資料,在matlab中該如何讀取?

4樓:小丁創業

實現的方法和詳細的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開啟matlab,單擊主頁下方的匯入資料,可以匯入excel資料,在這裡匯入命名的「huitushuju」檔案,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2、其次,完成上述步驟後,單擊「開啟」選項以匯入資料,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3、接著,完成上述步驟後,用滑鼠選擇varname1的所有資料,右鍵單擊以彈出下拉列表,然後選擇「匯入所選內容」選項,可以將資料匯入到matlab工作區中。

同樣,也可以匯入其他兩個變數,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4、然後,完成上述步驟後,依次將三列資料匯入到matlab中,將在工作空間中看到這三個變數,並獲得這三個變數的最大值和最小值,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5、隨後,完成上述步驟後,在工作區中選擇「varname1」,然後單擊滑鼠右鍵以彈出乙個下拉列表,可以重新命名,刪除,繪製各種曲線等,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6、接著,完成上述步驟後,在這裡將其重新命名為「x」,並分別將「varname2」和「varname3」分別命名為「y1」和「y2」,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7、然後,完成上述步驟後,在命令區中,編寫以下程式,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8、最後,完成上述步驟後,執行程式以繪製所需的曲線,如下圖所示。這樣,問題就解決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請你使用以下方法:

[data,str] = xlsread('test.xlsx');

你會發現資料在data中,字元在str中;

剩下的呼叫情況根據你自己的操作來呼叫即可;

怎樣將matlab中的資料匯入到excel中

可以用dlmwrite data.xls a a表示數值矩陣,此命令的意思是將矩陣a中資料儲存到data檔案中,檔案為excel。但有時將matlab資料匯入到excel時出錯,資料形式不對,有時是對的,這個我遇到過,我在這個還有個方法,你可以借鑑下,分兩步走,第一先將matlab資料儲存到txt文...

如何將ecel中資料匯入到matlab中

泡影果果 工具 matlab軟體 步驟 雙擊桌面的matlab軟體快捷方式,開啟該軟體後,在頂部的選單欄找到 import data 並單擊。如下圖紅框所示。接下來進入 import data 對話方塊,如下圖所示,找到要匯入的excel檔案,然後單擊右下角的開啟。接下來就進入了匯入資料設定介面了,...

如何將Excel資料匯入的,如何將Excel資料匯入word的模板

步驟一 先進入excel 然後選中需要匯入到word文件中的區域,按下 ctrl c 複製 步驟二 開啟word2003,然後選擇選單欄的 編輯 中的 選擇性貼上 在 形式 下面選中 microsoft office excel 工作表 物件 然後確定 此時,就已經把編輯好的excel 匯入到w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