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高八位是什麼,C語言中什麼是乙個8位的整數

時間 2021-10-28 11:29:11

1樓:一騎當後

字元型為乙個位元組,就是8位;整型為二個位元組,就是16位。

低8位和高8位是相對整型來說的;

比如,下圖這個二進位制數:

從右往左數是從第0位到第15位,紅的是高八位,藍的是低八位。

2樓:

a原本有16位(第0位到第15位)。高8位就是其中的第8位到第15位。

3樓:

unsigned short 有16位(2進製數)char 只能裝 8位(2進製數)

b = a; 把16位數 賦給8位的b ,b只能裝右邊的 8位,左邊的8位丟了失了。

左邊8位 -- 高八位。

4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儲存的資料都是二進位制形式,你知道的吧?1個二進位制的0或1稱為1位,每8個位稱為1位元組,而計算機記憶體中的資料是以位元組為單位存在的,也就是說所有的二進位制資料的位數都是8的倍數。

8位的二進位制數最大可以是11111111,看成無符號整數的話是255,所以256必須至少要16位的二進位制數來儲存,所以a是16位,而b是char型別,是8位,把16位的資料賦值給8位的變數的話,會自動擷取低8位賦給8位的變數。

c語言中什麼是乙個8位的整數

5樓:文逸

【8位整數】

計算機中儲存資料,是以二進位制的形式儲存(有時也被表示為16進製制)。

二進位制8位 就是 0000 0000 到 1111 1111 (換算成十進位制是 0 ~ 255 )

【無符號 / 有符號 整型】

同時c語言中 整型的最高位 用來表示 符號。

規定當 最高位為 1表示負數。

無符號整型中 附加 unsigned 關鍵字無符號8位整數, 0000 0000 ~ 1111 1111 表示 0 ~ 255

有符號整型中 沒有附加 unsigned 關鍵字有符號8位整數:

0000 0000 ~ 0111 1111 表示 0 ~ 1271111 1111 ~ 1000 0000 表示 -1 ~ -128

6樓:兼併

char 型別

也就是字元

占有乙個位元組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位域來實現.

例如:struct bs;

c語言中include是什麼,C語言中include是什麼

include 是c語言的關鍵字 c語言有自己的函式庫,你要是想要用函式庫裡的函式就必須把包含這些函式的檔案包含進來,這時就需要用include關鍵字了,舉個例子 include stdio.h中包含基本輸入輸出函式祝你好運!包含指令,比如要使用printf scanf gets等函式就需要包含st...

c語言中temp是什麼,C語言中temp是什麼

temp 是自己定義的。常常定義為起臨時作用的變數。比如有a,b兩個變數,現在交換他們的值,就再定義個temptemp a a bb temp 這樣就實現了交換兩個值。 一般只是用來定義區域性變數的,由於臨時使用,所以名字取的有點隨意. 天雲一號 在c語言中,temp沒有特別的含義,既不是關鍵字也不...

在C語言中是什麼意思,C語言中 c 是什麼意思?

勢如雲 這是c語言的邏輯運算子 異或 這個 講的非常詳細,我摘抄了一些,詳細的你看以看看。有很例子,好懂!http hi.baidu.com rect blog item b5be43da977c6adbb7fd4855.html 邏輯運算子把各個運算的變數 或常量 連線起來組成一個邏輯表示式。邏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