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託開發合同中約定,技術成果歸甲方所有,那在研發過程中的階段

時間 2021-07-03 07:02:15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技術開發合同的規定 ,當事人共有,委託方和受託方共享成果,有約定的按約定執行,研發人員有權在有關技術成果檔案上寫明自己是技術成果完成者的權利和取得榮譽證書、獎勵的權利

2樓:匿名使用者

委託開發合同中約定,技術成果歸甲方所有,在研發過程中的階段性成果同樣歸甲方所有。不管階段性成果,最終成果,都是成果。一般委託科研,成果的經濟利益只能歸委託方,被委託方最多隻有署名權。

3樓:法律實務研究

1、甲方是哪方?

2、如果甲方是委託方,技術開發成果歸委託人所有的,研發過程中的階段性成果亦屬於委託人所有。

3、如果甲方是受託方,技術開發成果歸受託人所有的,研發過程中的階段性成果亦屬於委託人所有。但委託人有權利免費使用該技術成果,受託人轉讓技術成果的,委託人有優先受讓權。

《合同法》

第三百三十條 技術開發合同是指當事人之間就新技術、新產品、新工藝或者新材料及其系統的研究開發所訂立的合同。

技術開發合同包括委託開發合同和合作開發合同。

技術開發合同應當採用書面形式。

當事人之間就具有產業應用價值的科技成果實施轉化訂立的合同,參照技術開發合同的規定。

第三百三十九條 委託開發完成的發明創造,除當事人另有約定的以外,申請專利的權利屬於研究開發人。研究開發人取得專利權的,委託人可以免費實施該專利。

研究開發人轉讓專利申請權的,委託人享有以同等條件優先受讓的權利。

技術開發合同中,關於技術成果 智慧財產權的使用權內容以及歸屬問題 50

4樓:home冰若水

你好,作為一個

法律copy人,bai我可以幫你。

根據中華du人民共和國專利法

第八條 兩個以zhi上單dao位或者個人合作完成的發明創造、一個單位或者個人接受其他單位或者個人委託所完成的發明創造,除另有協議的以外,申請專利的權利屬於完成或者共同完成的單位或者個人;申請被批准後,申請的單位或者個人為專利權人。

因此,你的單位是受其他單位的委託完成的發明創造,合同並未約定的話,申請專利的權利屬於完成的單位(即你的單位);申請被批准後,申請的單位為專利權人。

望採納,可追問。

委託開發合同未約定開發成果的專利申請權歸屬,當如何處理?

5樓:專利蛋

合同法第三百三十九條 委託開發完成的發明創造,除當事人另有約定的以外,申專請專利的

權利屬於研究屬開發人。

專利法第八條 兩個以上單位或者個人合作完成的發明創造、一個單位或者個人接受其他單位或者個人委託所完成的發明創造,除另有協議的以外,申請專利的權利屬於完成或者共同完成的單位或者個人;申請被批准後,申請的單位或者個人為專利權人。

6樓:匿名使用者

委託開發完成的發明創造,除當事人另有約定的以外,申請專利的權利屬於研究開發人內;容研究開發人轉讓專利申請權的,委託人享有以同等條件優先受讓該專利申請權的權利;研究開發人取得專利權的,委託人有權免費實施該專利。

委託開發完成的非專利的技術祕密成果的使用權、轉讓權及利益的分配辦法,由當事人約定;當事人沒有明確約定,依照習慣又不能確定的,各方均有使用和轉讓的權利,但研究開發人不得在向委託人交付研究開發成果之前,將研究開發成果轉讓給第三人。

7樓:靈雲

2023年司法考試第56題是?

委託開發成果誰享有所有權,企業能享受什麼權利?

8樓:加菲1日

李先奇律師來解答:源

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相關問題。

一、商業祕密,是指不為公眾所知悉、能為權利人帶來經濟利益,具有實用性並經權利人採取保密措施的技術資訊和經營資訊。

商業祕密是企業的財產權利,它關乎企業的競爭力,對企業的發展至關重要,有的甚至直接影響到企業的生存。

二、委託開發關係下商業祕密的歸屬

公司除了自行研究開發之外,往往也會出資委託其他公司或科研機構研究開發生產技術。

合同法規定,委託開發關係下商業祕密的歸屬由當事人自行約定,也就是說當事人可以約定委託關係下完成的技術成果屬於委託人,也可約定屬於被委託人。

如果沒有約定或約定不明的,委託人和被委託人都有使用和轉讓的權利,也就是說由當事人共同擁有。但是,被委託在向委託人交付研究成果之前,不得轉讓給第三人。

另外,除當事人另有約定以外,委託開發中完成的技術成果的專利申請權屬於被委託人。

以上為您介紹的相關問題,希望您能滿意。

甲委託乙開發一種新產品,未明確約定該產品的專利申請權的歸屬

專利蛋 歸乙所有。專利法第八條 兩個以上單位或者個人合作完成的發明創造 一個單位或者個人接受其他單位或者個人委託所完成的發明創造,除另有協議的以外,申請專利的權利屬於完成或者共同完成的單位或者個人 申請被批准後,申請的單位或者個人為專利權人。 這也是要看當事方是怎麼約定的,如果甲和乙有合同,肯定要按...

勞動合同中可以約定合同解除條件麼

周律師說 勞動合同中不可以隨意約定合同解除條件。1 根據 勞動合同法 的規定,勞動合同的解除有雙方協商一致解除 用人單位單方解除 勞動者單方解除三類。該法對勞動合同的解除,規定了明確的法定程式和法定條件。勞動合同法 規定,賦予勞動者享有提前一個月通知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權利。但用人單位是不享有這種...

勞動合同中約定具體加班工資 有效嗎

勞動合同法 中並未對加班費進行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1 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2 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