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手機指紋壞了一般是什麼原因,蘋果手機指紋壞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6-24 15:10:27

1樓:默默她狠傷

指紋壞了,一般來說都是基帶損壞的問題,還有在拆機的時候把指紋的排線給扯斷的原因,還有的就是在拆機的時候把原裝的配套的指紋給掉包了。

如果不是硬體的原因,建議如下解決方法:

如果是重啟後指紋識別失效的失效的只需要輸入一次你的數字密碼就可以用了,這也是一種保護機制;

iphone手機在鎖屏了,超過了48h還沒沒有解鎖過或者是使用者在“設定”裡對“touch id與密碼”進行相關設定的時候。只需要輸入一次數字密碼即可解決;

iphone手機ios系統版本使指紋識別失效的,升級至ios系統的最新版本,新版本系統能修復不少錯誤和bug,可以試一下;

如果是單純的home鍵問題,比如回彈效果不理想,直接更換home鍵墊片即可,不涉及touch id部分,home鍵模組損壞,比如按了沒反應、排線斷裂等,只能找蘋果維修;

如果home鍵使用正常,touch id沒反應、指紋功能喪失,也需要找蘋果維修。

2樓:酸檸檬嘿

1、iphone手機在重啟之後指紋識別(touch id)失效是正常的,這也是最常見的一種指紋識別失效原因之一這主要是蘋果公司為了使用者的手機安全的設計的,iphone手機的指紋識別系統touch id並不儲存使用者的指紋資訊的,而是指紋資訊在轉化成數字化之後儲存在iphone手機的晶片之中的。

這部分晶片被加密保護,只有你的指紋以及密碼才能啟用後才能使用的。也就是說,當你的iphone手機在重啟之後,晶片保護的touch id裡的指紋資訊是被隔離開的,並未啟用。要通過數字密碼啟用才可以使用的。

解決辦法:如果是重啟後iphone6指紋識別不靈的,只需要輸入一次你的數字密碼就可以用了,這也是一種保護機制。

2、iphone在鎖屏了超過48h還沒解鎖過,或者是使用者在“設定”裡對“touch id與密碼”進行相關設定的時候。遇到這種情況,iphone6指紋識別不靈敏的話,這也是正常的。

解決辦法:只需要輸入一次數字密碼即可解決。

3、ios系統版本導致iphone指紋識別失效的。這個問題不好說,有的是系統bug或者其他原因。

解決辦法:升級至ios系統的最新版本,新版本系統能修復不少錯誤和bug,可以試一下。

4、水對iphone指紋識別的影響。因為水會對指紋識別(touch id)的穩定性和準確性造成很大影響。除了之外,手上的汗漬或油脂等等都可能影響指紋識別。

解決辦法:你的手和手機螢幕要擦乾,還要確保手和螢幕都保持乾燥狀態。

5、iphone使用了保護殼或螢幕保護膜。這種情況主要是,iphone手機主螢幕按鈕和周圍的圓環未完全露出來,間接影響了指紋識別。

解決辦法:把手機保護殼或螢幕保護膜去下後,試一下就可以了。

6、設定-touch id與密碼中,手指未註冊導致的指紋識別失效。若在手機“設定”的“touch id與密碼”中,測試指紋識別系統時,當把你的一個手指放上去的的時候,若手指已經註冊,對應的手指按鈕會亮起顯示此手指已經註冊。相反,若不亮則未註冊。

解決辦法:重新註冊一個手指試一試即可。

iphone是美國蘋果公司研發的智慧手機系列,搭載蘋果公司研發的ios作業系統。

第一代iphone於2023年1月9日由蘋果公司前執行長史蒂夫·喬布斯釋出,並在2023年6月29日正式發售。

第二代iphone 3g於2023年06月10日由美國蘋果公司的掌門人史蒂夫·喬布斯在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上正式釋出。

第三代iphone 3gs於2023年6月9日由蘋果公司在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2009之上如約正式釋出。

***iphone 4於2023年6月8日在美國moscone west會展中心舉行的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2010)釋出。

第五代iphone 4s於2023年10月04日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舉行的let's talk iphone的新品釋出會上釋出。

第六代iphone 5於2023年9月13日凌晨,在美國舊金山芳草地藝術中心的新品釋出會正式釋出。

第七代iphone 5s及iphone 5c於2023年9月10日釋出,同年9月20日正式發售。

第八代iphone 6及iphone 6 plus於2023年9月10日釋出,中國大陸地區銷售時間定為10月17日。

第九代iphone 6s及iphone 6s plus於北京時間2023年9月10日正式釋出,已於2023年9月12日15時開始接受預約,並於2023年9月25日正式開售,中國是首發國家之一。

第十代iphone 7及iphone 7 plus於北京時間2023年9月8日釋出。

第十一代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x於北京時間2023年9月13日釋出,iphone 8,iphone 8 plus於9月22日正式開售,iphone x於10月27日預約,11月3日開售。

第十二代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於北京時間2023年9月13日釋出。

3樓:北京手機維修

1:單純的home鍵問題,比如回彈效果不理想:直接更換home鍵墊片即可,不涉及touch id部分。

2:home鍵模組損壞,比如按了沒反應、排線斷裂等:只能找蘋果維修。

3:home鍵使用正常,touch id沒反應、指紋功能喪失:只能找蘋果維修。

4:建議前往正規售後中心進行維修

4樓:咐用腳股堤

指紋不靈敏或者指紋壞了解決辦法

第一招:彈指神功

將iphone關機,然後用手指輕輕彈home鍵,過了一陣兒後可能會出現白色汙垢,其後再重覆“彈”,直至正常為止。

第二招:軟體除錯法

首先,開啟任意一款應用程式,按住電源開關幾秒鐘,直到螢幕出現滑動關機的指示。此時可以放開電源鍵,但不要滑動關機,同時按壓home鍵幾秒,直到螢幕回到springboard。這樣你就已經重新調整了home鍵,應該可以正常使用了。

關閉手機。iphone與地面呈45度角,home鍵在下,聽筒在上。用鑷子取一酒精棉球按在home鍵,鑷子夾用力按住酒精棉,讓酒精滲出,順著home鍵邊緣來回擦拭。

如此反覆,待酒精揮發。

第四招:外接電源法

用外接電源接上手機,按home鍵,直到語音介面出現後,把外接電源拿掉

第五招:刷機升級法

不能排除的一種情況就是,home鍵可能和其他的程式有所衝突造成失靈,那麼這個時候,你可以嘗試升級、恢復韌體等常見的刷機方法來試試看。

第六招:拆機自修

如果iphone過了保修期,覺得自己是是高手,確認是home鍵壞了,那就不用猶豫了,拆機自修吧。不過在這之前你最好先在網上購買特別的拆機工具和所要需更換的新home鍵零件

第七招:送修售後

如果真的沒有辦法能夠解決,還在保修期的話,那就果斷送售後吧海淀區海淀文化藝術大廈b座12層(北京蘋果客戶服務中心010/5363/0616)!如果過了保修期,當然是找專業的蘋果手機維修平臺了。

蘋果手機指紋壞了怎麼辦?

5樓:默默她狠傷

指紋壞了,一般來說都是基帶損壞的問題,還有在拆機的時候把指紋的排線給扯斷的原因,還有的就是在拆機的時候把原裝的配套的指紋給掉包了。

如果不是硬體的原因,建議如下解決方法:

如果是重啟後指紋識別失效的失效的只需要輸入一次你的數字密碼就可以用了,這也是一種保護機制;

iphone手機在鎖屏了,超過了48h還沒沒有解鎖過或者是使用者在“設定”裡對“touch id與密碼”進行相關設定的時候。只需要輸入一次數字密碼即可解決;

iphone手機ios系統版本使指紋識別失效的,升級至ios系統的最新版本,新版本系統能修復不少錯誤和bug,可以試一下;

如果是單純的home鍵問題,比如回彈效果不理想,直接更換home鍵墊片即可,不涉及touch id部分,home鍵模組損壞,比如按了沒反應、排線斷裂等,只能找蘋果維修;

如果home鍵使用正常,touch id沒反應、指紋功能喪失,也需要找蘋果維修。

6樓:德粥**

蘋果手機指紋設定不了?home鍵指紋徹底壞掉怎麼辦?教你一招

iphone手機home鍵沒壞但指紋失靈了,怎麼回事?

7樓:lucia珠蚌

可能的原因和相應解決辦法:

一、重啟iphone手機後指紋識別(touch id)失效的

iphone手機在重啟之後指紋識別(touch id)失效是正常的(最常見的一種指紋識別失效原因之一)。

iphone手機為什麼會在重啟之後,指紋識別就會失效呢?

這主要是蘋果公司為了使用者的手機安全的設計的,iphone手機的指紋識別系統touch id並不儲存使用者的指紋資訊的,而是指紋資訊在轉化成數字化之後儲存在iphone手機的晶片之中的。這部分晶片被加密保護,只有你的指紋以及密碼才能啟用後才能使用的。

也就是說,當你的iphone手機在重啟之後,晶片保護的touch id裡的指紋資訊是被隔離開的,並未啟用。要通過數字密碼啟用才可以使用的。

解決方法:因此,如果是重啟後指紋識別失效的失效的只需要輸入一次你的數字密碼就可以用了,這也是一種保護機制。

二、iphone手機在鎖屏了超過了48h還沒沒有解鎖過或者是使用者在“設定”裡對“touch id與密碼”進行相關設定的時候。

遇到這種情況iphone的指紋識別系統無法工作,這也是正常的

解決方法:只需要輸入一次數字密碼即可解決。

三、iphone手機ios系統版本使指紋識別失效的

這個問題不好說,有的是系統bug或者其他原因

解決方法:升級至ios系統的最新版本,新版本系統能修復不少錯誤和bug,可以試一下。

四、水對手iphone手機指紋識別的影響

因為水會對指紋識別(touch id)的穩定性和準確性造成很大影響。

除了之外像手上的汗漬或油脂等等都可能影響指紋識別。

解決方法:你的手和手機螢幕要擦乾,還要確保手和螢幕都保持乾燥狀態。

五、iphone手機使用了保護殼或螢幕保護膜。

主要是iphone手機主螢幕按鈕和周圍的圓環未完全露出來,間接影響了指紋識別。

解決方法:把手機保護殼或螢幕保護膜去下後,試一下就可以了。

如果上述方法都不成功,還有一種比較罕見的原因,即設定-touch id與密碼中,手指未註冊導致的指紋識別失效

若在手機“設定”的“touch id與密碼”中,測試指紋識別系統時,當把你的一個手指放上去的的時候,若手指已經註冊,對應的手指按鈕會亮起顯示此手指已經註冊。相反,若不亮則未註冊。

解決方法:重新註冊一個手指試一試即可。

若以上的方法都已經嘗試過了,還是無法正常工作,就只有要蘋果售後店裡對硬體進行檢修了。

什麼原因導致脫髮,一般是什麼原因導致脫髮

1 精神或身體的因素。精神壓力過度是導致脫髮常見 精神緊張 憂鬱 恐懼或嚴重失眠等均能致使神經功能紊亂,毛細血管持續處於收縮狀態,毛囊得不到充足的血液 而頭皮位於人體的最上端,因而頭髮最易脫落。如果壓力持續,再加上心理素質較弱,就易發生斷髮 毛 癖 食發 毛 癖 拔毛癖等。頭部外傷,嵴髓 延髓 中腦...

頭疼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頭痛一般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您好,頭暈,頭痛是臨床中常見的症狀,根據你描述的情況,多考慮有可能是由於長期的飲食生活,年齡等因素或者是高血壓等基礎疾病而引起的腦血管疾病發生,進而就容易引起類似的症狀。其他疾病比如頸椎病,心血管系統疾病等都會引起類似的症狀。針對你目前的情況,建議可以到醫院做個顱腦以及頸椎ct,心臟彩超配合血常規檢...

蘋果手機聲音小是什麼原因

愛熊熊的肉丸子 先排除是手機音訊切換到耳機模式。將手機重新啟動,確認手機音量已經調節到最大,看聲音是否還很小,如果仍然是這樣,則基本判斷是蘋果手機硬體問題導致的蘋果手機聲音小。下面具體分析導致聲音變小可能的硬體問題 1 聽筒防塵網 手機聽筒有孔洞,聲音從孔洞中發出,接打 聽筒貼近耳邊,長期手機聽筒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