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手機充電充的很慢是什麼原因,蘋果手機充電突然變得很慢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6-24 15:27:38

1樓:焰明者

iphone plus 5.5寸系列的電池容量比4.7寸版的電池容量要大一些,所以充滿的時間也要久一點,一般充滿需要3個多小時左右。

可能是你使用第三方的無線充電器,就會出現這種情況,另外如果手機本身發燙嚴重,充電速度也會變慢。充電插頭給手機充電要選對充電插頭,比如,用iphone插頭給ipad充電,插頭的功率肯定不夠用,就會導致充電速度變慢。一般1a充電器的“塊頭”,都比2a充電器小。

不過,用ipad的插頭給iphone充電,官方表示是沒問題的,小夥伴可以放心使用哦!

更換充電位置,排除插座接觸不良引起時斷時續導致的充電慢。充電線市面上的usb線雖然長得都一樣,但它們支援的電流不完全相同,經常分不清……後來,就在所有usb線上做標記!記得,儘量使用原裝充電線給手機充電。

不僅可以保護手機,速度也快很多!

當我們在充電的時候,並且在一直玩手機的話,你會發現充電的速度會很慢。這是因為螢幕的耗電量很大,如果你在充電時螢幕一直是處於開啟狀態的話,充電的速度要比關閉螢幕充電要慢得多。

原因就是你經常會更換著充電的頭,比如說你用ipad的頭給iphone充電,或者用iphone的頭給ipad充電,時間長了充電的功率,一會兒小一會兒大,你的手機能不受損壞嗎?現在一個新iphone一萬多,你能買得起嗎?所以說你還是固定用該用的充電器頭吧。

2樓:八方**

iphone充電慢是由於大多數蘋果手機不支援快充。

同樣,不要認為所有的usb充電線都一模一樣,它們支援的電流是不相同的。所以,充電線和插頭一定不要亂搭配哦。

大多數時候,1a交流介面卡的“塊頭”都比2a交流介面卡小你有注意插頭上的輸出電流嗎?雖然電壓都是5v,但是輸出則有0.45a、0.

6a、0.65a 、0.8a、1.

0a直到2a各種不同的型號,充電器輸出電流越小,充電速度越慢。

充電線。別看市面上的usb線長得都一樣,其實它們支援的電流是不相同的我們手裡的電子裝置一多,有時候難免分不清哪根線配哪個裝置,一個解決方法是在所有usb線上做好標記。還有就是儘量使用原裝充電線給裝置充電,速度會快很多。

在低溫環境下,鋰電池的低溫保護機制會促使電池中不發生物質的化學反應,導致無法充電或是充電速度減慢。而在較暖的環境中,鋰電池就能夠很好的工作,但是也不要過熱,這會對鋰電池造成損害。看來溫度對充電速度也是有一定影響的。

灰塵。手機的定時清理很有必要,如果灰塵將充電口堵住,影響充電速度不說,還有可能會讓手機無法充電。如果懶得清掃,最好是帶上防塵塞。

3樓:忻燁華

可能是你使用第三方的無線充電器,就會出現這種情況,另外如果手機本身發燙嚴重,充電速度也會變慢。

也許是介面卡的問題,可以試試換根資料線充電,也不要使用充電寶充電。iphone 8 和 iphone x 標配的依然是 5w 的電源介面卡,如果想讓 iphone x 實現快充那麼就必須得另購功率更大的電源介面卡,而且還是支援 pd 快速充電標準的介面卡。

基本所有的電子裝置都怕高溫,溫度過高的情況下,電子線路中的元器件就會受到影響,一旦超過了額定的溫度,就很容易出現問題,長期處於高溫,也會加速裝置的老化,所以傷害還是蠻大的。

使用實況(livephoto)桌布iphone會有一定的損耗,因為如果你開啟的低電量模式,是無法將實況**設定成鎖屏桌布的。一般低電量模式就關閉一些比較耗電的功能,這也從另一個側面印證了實況桌布相對於普通桌布更加耗電。

蘋果官方已經證實,如果iphone 在充電時會稍微變熱,假如發生太熱現象,為了延長電池使用壽命,,軟體可能會在電力達到80% 後限制充電。iphone 會在溫度下降時再次充電,請嘗試將iphone 和充電器移到較涼爽的位置獲靠底下方法解決。

4樓:盤腿臥腳

iphone充電慢是由於充電插頭和資料線質量過差、外界溫度過高或iphone的lighting介面有灰塵的堆積。

對於充電插頭來說,儘管外觀上看似都一樣,但插頭的功率卻大不相同。以iphone和ipad的充電插頭為例,ipad的插頭是2a的,而iphone的充電插頭卻僅僅為1a,這也就是為什麼ipad充電器給iphone充電會特別快,而用iphone的給ipad充就完全充不進去。

其實對於充電線,也是和充電插頭一樣的道理。不要看山寨的充電線和原裝線在外觀上都一個樣子。但是裡面的材質和支援的電流卻大徑不同!

因此以後充電時不要再隨便找個插頭和充電線就來用了,不僅對裝置不好,更有可能傷害到我們自己的安全。

其次,充電時的外界溫度也是影響充電速度的因之一。雖然現在的鋰電池效能比較穩定,但是在極寒和極熱的極端氣溫下,鋰電池都是有相應的保護機制。而蘋果對此也在官網進行了宣傳,鋰電池充電在什麼樣的環境下使用是最合適。

經過長時間的使用,iphone的lighting介面或多或少會有灰塵的堆積,一般情況下,不會對資料的傳輸和充電速度有什麼樣的影響,但如果灰塵比較多的話,或許就會恰巧把接觸點給堵住,影響到充電速度。

5樓:小甜筒

一個電池板的問題,二是電壓,三是充電器。一般第三個可能性較大。

建議以後充電的同時順便啟用下電池,這樣電池充電就沒有記憶了。

2.用交流插座充電,把電量充至100%關機,在關機模式下接著充到綠燈亮。

3.開機進入recover模式選擇advancsd高階模式,選擇wipebattery,清除電池痕跡。

4.開機充電至100%這樣你的電池就沒

有記憶了以後充電也快多了。

6樓:凌思佳

蘋果手機充電慢有以下幾個原因:

在充電的時候一直在玩手機,充電的速度會很慢。因為螢幕的耗電量很大,在充電時螢幕一直是處於開啟狀態,充電的速度要比關閉螢幕充電要慢得多。可不玩手機,並關閉螢幕,最好是關閉手機,正常情況下2小時左右可充滿。

溫度的原因,在有一些地主方,如北方,一些比較寒冷的地方,在冬季氣溫很低的環境下(零度以下),有可能會出現充電慢的情況。由於電池原理的特性,在溫度低的環境下,超出了電池工作的正常範圍就會出現充電慢或充不了電的問題。如果是這樣的情況,可以把蘋果手機拿到暖和的地方,等溫度正常以後,再為它充電。

充電慢可能還與硬體有關係,比如充電器或資料線的問題,如果遇到充電慢的情況,可以嘗試更換充電器與資料線,看看是否可以解決。

7樓:雷科技

蘋果手機充電慢怎麼辦?

8樓:爾駿騰琴心

phone不僅充電速度非常慢,而且耗電速度很快,您只要晚上充滿電,開飛航模式待機,如果第二天早上起來發現電量剩下不到80%,而且您電池狀態是健康的,那麼就可以判定您的iphone主機板漏電了,需要修主機板。

9樓:雨吹人心

可能是充電線老化了,換條充電線即可。

或者開飛航模式充電,據說衝得快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最多的原因,是因為充電器的問題,

蘋果手機充電突然變得很慢是怎麼回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充電慢有以下幾種情況引起的:

1. 給裝置充電要選對充電插頭。比如,用iphone插頭給ipad充電,由於插頭的功率不夠用,充電速度就會很慢;

2. 充電線,市面上的usb線長得都一樣,其實它們支援的電流是不相同的;

3. 溫度對充電速度也是有一定影響的。

充電變慢後的解決方法:

1、檢查充電介面,可能進灰了

由於平時我們都習慣把手機放褲兜裡,位於手機底部的充電介面容易進灰,介面與電源線插頭容易接觸不良。所以遇到手機不能充電,要第一時間檢查手機底部的介面是否有異物堵塞。

2、檢查資料線,換一個試試

如果手機電源介面沒有問題的話,很可能是充電的資料線問題!可以借用一下他人的蘋果手機資料線充電試試。如果換線後充電速度正常,那說明是線出了問題,速度買根新的資料線吧。

3、系統問題,重啟試試

iphone6充電慢、充電沒反應,有時候可能是系統的原因,導致手機不能充電。重啟能解決70%的手機問題,大家可以記住這個“真理”,手機出了問題不妨先重啟試試。

4、注意一下溫度問題,太高或太低都難充電

由於電池的物理特性,它對於溫度特別敏感,太高了會出問題,太低了會導致充不了電。如果你所處的地方溫度太低,請先把手機放到被窩或空調室裡,讓手機處於一個正常的溫度,然後再為其充電。

5、以上方法都不行,那麼可能是手機硬體壞了,從而不能充電。此時的手機可能是有了硬體方面的故障,請將手機送修到蘋果授權服務讓進行檢測吧,讓蘋果的售後工作人員來幫你解決吧。

12樓:蘋果果果

1、檢查充電介面,可能進灰了

由於平時都習慣把手機放褲兜裡,位於手機底部的充電介面容易進灰,介面與電源線插頭容易接觸不良。所以遇到手機不能充電,要第一時間檢查手機底部的介面是否有異物堵塞。

2、檢查資料線,換一個試試

如果手機電源介面沒有問題的話,很可能是充電的資料線問題。

3、系統問題,重啟試試

iphone充電慢、充電沒反應,有時候可能是系統的原因,導致手機不能充電。重啟能解決70%的手機問題。

4、注意一下溫度問題,太高或太低都難充電

由於電池的物理特性,它對於溫度特別敏感,太高了會出問題,太低了會導致充不了電。

13樓:叫一聲我的名字

有以下幾個原因:

1、當我們在充電的時候,並且在一直玩手機的話,你會發現充電的速度會很慢。這是因為螢幕的耗電量很大,如果你在充電時螢幕一直是處於開啟狀態的話,充電的速度要比關閉螢幕充電要慢得多。

2、所以如果你想要充電速度快的話,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充電時,不要玩手機,關閉螢幕就好。這樣的話,正常情況下2小時左右充滿是肯定沒有問題的。

3、對於有 ipad 的朋友,如果用電腦為 ipad 充電的話,當我們在開啟 ipad 螢幕時,會看有“不再充電”的提示。這就是因為 ipad 的功耗大,而充電端的功耗小,導致不能充電。對於在充電時開啟螢幕玩手機,也是同樣一個道理。

4、在有一些地主方,如北方一些比較寒冷的地方,在冬季氣溫很低的環境下(零度以下),有可能會出現充電慢或是充不了電的情況。

4、由於電池原理的特性,在溫度低的環境下,超出了電池工作的正常範圍就會出現充電慢或充不了電的問題。如果是這樣的情況,可以把蘋果手機拿到暖和的地方再,等溫度正常以後,再為它充電。

5、另外充電慢可能還與硬體有關係,比如充電器或資料線的問題,如果遇到充電慢的情況,可以嘗試更換充電器與資料線,看看是否可以解決。

6、如果在確保充電器、資料線、以及溫度方面都沒有問題的話,為蘋果手機充電的時間總是特別慢的話,有可能是蘋果手機的電池出現了硬體問題。在這種情況下,建議送修手機到蘋果售後進行檢測。

蘋果手機充電時發燙是什麼原因,蘋果6手機充電就發燙是什麼原因

中關村 蘋果手機充電發燙嚴重 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手機充電發熱的原因 1 手機在充電的時候還在使用。2 手機充電的時候使用的並不是原裝充電器。3 手機帶著手機殼充電。解決方法 1 充電的時候不要去使用手機,有條件的話最好是關機充電。2 給手機充電,一定要使用原裝充電器,在原裝充電器損壞的情況下...

手機充電越充越少是什麼原因,手機充電越充越少是什麼原因

乙墨徹蒯煙 手機充電越充越少是因為手機正在正常耗電,而手機並未充進電去。手機充不進電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1 對於非原裝充電器,容易出現充不進電,由於充電器規格不達標引起的,更換一個合格充電器即可。2 請檢視資料線是否正常。資料線外表看似正常,裡面可能已經出現斷裂了。檢查方法是借用別人的資料線看是否能充...

華為手機充電突然變慢是什麼原因,華為手機充電突然變的很慢是什麼原因 20

華為終端客服 1 沒有使用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時充電慢 支援超級快充的產品,必須使用標配的超級快充充電器及標配的資料線才可以進行超級快充,使用其它型號的充電器及資料線則為普通充電或無法充電。如使用非標配充電器資料線請更換後再嘗試。可以通過狀態列電池圖示來判斷手機充電狀態 充電器或資料線沒插好或介面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