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萬用表檢測電子元器件

時間 2021-06-24 11:29:16

1樓:天蠍小灰馬

首先要知道器件的特性,比如電阻,萬用表調到電阻檔,兩個表筆,分別接在電阻兩端,萬用表顯示“1”,有兩種可能,一是電阻燒壞了,二是萬用表調的檔位小了,比如電阻 阻值是20m的,調到200k檔,那肯定顯示“1”。

測電容有兩種常用方法,

1是,萬用表上有直接測試電容的,萬用表調到電容檔,將電容兩端接上去,就能讀出電容值來。

2是測阻值法,調到電阻檔,用萬用表兩個表筆,分別接在電容兩端,顯示器上數字會變動,最後顯示“1”,然後兩表筆對調,會出來,-負號-的數字變動,最後顯示“1”說明電容是好的,否則,壞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電子元件種類較多,檢測方式也不同。

1、常見電子元件有:電阻、電容、晶體三極體、晶體二極體等。

2、萬用表也分為:機械式和電子式兩大類。

所以,你要說的具體點更好。

機械式萬用表對於剛開始學習者來說,較電子錶困難點。建議你從電子錶開始。

如果,你一點基礎都沒有,在這裡一定說不清,請你找資料先自習一段時間,然後,在這裡問具體問題較好。

願我的建議能幫到你!

如何用萬用表測量整流橋,怎樣用萬用表檢測整流橋的好壞?

用數字萬用表的測量二極體的檔位測量.1 紅錶筆接 黑錶筆分別接兩個 測出的量大約在500多 不同整流橋數值不一樣 2 黑錶筆接 紅錶筆分別接兩個 測出的量要大於1000多或無窮大.3 黑錶筆接 紅錶筆分別接兩個 測出的量大約在500多 不同整流橋數值不一樣 4 紅錶筆接 黑錶筆分別接兩個 測出的量要...

怎樣用萬用表檢測整流橋的好壞

砸碎鐵飯碗 你好 極其簡單的事情 整流橋由四支二極體組成的,測量每一支二極體的正反向電阻即可。四個二極體在整流橋上有標誌的,你不懂可以請專業電工幫忙測量。 紅水河龍王 整流橋堆裡面有四個二極體,平面封裝的橋堆,中間兩腳接交流電源,左右兩邊腳分別是輸出正 負極。用萬用表 10k檔兩步測量 紅表筆接正輸...

怎樣使用萬用表檢測電路

七叔之家 萬用表有兩種 機械錶和數字表 1 測電容 測電容主要是測其衝放電的好壞,調到歐姆檔,然後用兩個表筆分別接它的兩個腳,這時候表的數字就會慢慢變大,最後變成無窮大,然後調換表筆,情況也和前面一樣。2 測電阻 測電阻主要是測其阻值是否準確,調到歐姆檔,隨便用表筆接它的兩個腳,看萬用表的讀數,是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