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適合買4g手機還是買5g的手機 華為mate30現在適合買嗎

時間 2021-06-21 08:13:35

1樓:網際網路無邊界

由於疫情的原因,咱們國內5g網路的建設被迫放緩了很多,現在真正能夠享受到5g網路的地區很少,而在已有5g網路建設的地區,能夠覆蓋的面積同樣很小,所以今年想要享受到與4g一樣,走到**都能有急速的網速是完全不可能的。

不過,隨著5g網路的不斷普及和建設,今年已經有不少手機廠商表示,今年是最後一年生產4g手機,明年開始將不再生產4g手機,但會繼續**之前的4g手機。

其實這也表明,明年5g可能也不會太普及,畢竟從技術上來講,5g網路太複雜了,需要大量的5g基站裝置做硬體支撐,所以個人**想要暢通無阻的享受5g網路至少需要等到2023年下半年或者2023年上半年。

不過,現在倒是有一個比較有趣的現象,隨著各大廠商紛紛推出5g手機,4g手機好像並不多了,而且現在5g手機的**其實並不高,比如小米、華為等,都有千元機的5g手機型號,所以題主可以直接選購5g手機。

但我需要說明的是,即使現在購買了5g手機,也享受不到太多5g網路帶來的便利,所以購買5g手機之後,儘量不要辦理所謂的5g**,沒有任何實際意義。

至於題主提到的華為mate30,這是一款支援5g網路的手機,現在買也是可以的,但如果題主不是著急換手機的話,建議等到明年看看新機更合適,因為現在的技術真的是一年一個臺階。

知識擴充套件:

5g:就是所謂的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英語:5th generation mobile networks或5th generation wireless systems、5th-generation,簡稱5g或5g技術),是最新一代蜂窩行動通訊技術,也是繼4g(lte-a、wimax)、3g(umts、lte)和2g(gsm)系統之後的延伸。

5g的效能目標是高資料速率、減少延遲、節省能源、降低成本、提高系統容量和大規模裝置連線。

2樓:匿名使用者

沒錢的買4g,有錢的隨意。

理由:5g剛起步,並沒有那麼多軟體支援他。據說5g手機費電,手機還在初始積累經驗時期。全國5g網路還沒普及,就是大城市也沒普及。

謝謝你的提問

3樓:牧蕙蘭

那就要看你的能力所及了!如果經濟條件允許那就買5g手機。這是以後的大勢所趨。如果條件一般mate30也一樣不錯。值得擁有。根據自己的能力選擇吧!

5g手機4g卡用的是4g流量還是5g流量?

用5g流量需要滿足三個條件,5g手機,5g的卡,5g的訊號。缺少乙個你用的就是4g網路。首先,5g手機支援4g卡,但4g手機不支援5g卡。其次,流量主要跟卡相關。比如用4g卡,則用的是4g流量,哪怕是5g手機,也是4g卡的流量。5g流量的條件是5g手機 5g卡。您好,電信的 流量都是4g 5g 通用...

5g手機現在買嗎?謝謝,5g手機現在推薦買嗎?謝謝。

推薦呀,5g現在佈局正在完善中了,想嚐鮮的話,來個高性價的5g手機就行。iqoo pro可推薦一下,是目前安卓陣營最高處理器的驍龍855plus,還有4500毫安大電池,44w閃充等高配的東西。 與世界合作創人類未來 不推薦買,現在4g都還沒那麼好,5g只是個宣傳而已,兩年以後再買就可以了 不行 現...

如何去檢視買的新手機是5G還是4G

看手機流量圖示即可知道。以oppo手機設定4g網路為例 1 從主螢幕下拉出開關選單,此時並沒有4g開關。2 開啟撥號器,輸入bai 2323 按手機提示繼續。3 進入設定接,點選開啟4g開關。4 螢幕上可以看得到4g流量,設定4g網路成功。注意事項 1 只有支援5g頻點的終端才可以搜尋到tsi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