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機開機充不上電但是關機卻可以,為什麼

時間 2021-06-21 08:02:29

1樓:天淵樂園

小米手機充電異常應該及時斷電,不要繼續使用。下面是一般解決方法:

1、若是小米官網渠道購買的,那麼直接登入小米官網,聯絡客服進行處理問題。

2、若是不是官網渠道購買, 那麼直接到商店或者網路的經營者要求售後服務即可。

3、也可以去電器維修地點自行自費進行維修。

“充電”是給蓄電池等裝置補充電量的過程。其原理是讓直流電從放電相反的方向通過,以使蓄電池中活性物質恢復作用。如印表機等裝置的充電行為。現在,又有了引申義比如學習,工作等。

原理蓄電池從外電路接受電能,轉化為電池的化學能的工作過程。蓄電池在其能量經放電消耗後,通過充電恢復,又能重新放電,構成充放迴圈。一般用直流電流(也有用不對稱交流電流或脈衝電流)充電。

不同情況下,採用不同的充電方法如恆流充電、恆電壓充電、浮充電、涓流充電、急充電或這些方法的組合式充電等。

根據電量=電壓*電流*時間的公式,在電量固定的情況下,只有通過增加電壓或者增加電流的方式來縮短充電時間。

低壓充電:低電壓高電流模式,增加電流,在充電器電路和電池電路中都引入mcu單片微型計算機來代替降壓電路。在低電壓高電流的前提下,通過開電壓環實現分段橫流的電流的輸出。

高壓充電:高電壓低電流模式,增加電壓,需要在充電電路中設計多重降壓電路。一般手機的充電過程是,先將220v民用電壓降壓到5v充電器電壓,然後5v充電器電壓再降到4.

2v電池電壓。在充電器和手機電路中均存在降壓電路,所以充電時,充電器會發熱,手機也會發熱。發熱帶來不好的體驗,並影響電池的安全性。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把手機裡重要的資料備份到電腦上去,然後把手機恢復一下出廠設定。看看是不是軟體系統的原因。

我的手機開機的時候充不進去電,但是一關機就可以充電,這是什麼原因?

3樓:熊熊望

bai手機是我們非常重要du

的工具,如今的手zhi機早已經不是dao只能夠打**的裝置了,回我們答可以使用手機完成各種各樣的食物,比如訂餐、辦公、打車、付款等等。因此手機使用的過程中出現了問題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有的時候很多人會遇到手機在開機的時候無法充電,但是關機後又可以充電的情況,這讓不少人都束手無策,如果真的遇到這種問題該如何解決呢?下面我們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具體的解決辦法。

開機無法充電關機能充電的解決方法

因為裝置不同,故障原因也有所不同,建議按以下方法逐一排除,如若不行,屬於硬體問題,不是自己能夠解決的,建議送維修點進行檢測。

接觸不良:

如果手機的介面與充 電線 沒有接好可能會匯入手機充電不進去,檢查一下;

先看看手機是不是底部介面內是否有異物堵塞,如果沒有往下看;

電腦充電:

如果上面辦法不行可以把手機用資料線與電腦連線看看是不是可以充電,如果可以肯定是手機充電器有問題了;

更換電源線或資料線:

如果上面方法都不行就可以使用替換法換一個資料線試一下,這個要能是資料線有問題了;

4樓:三星問答服務

若手機/平板電腦關bai機可以du充電,開機時無法充zhi電dao,建議:

1.充電之前結束後回臺程式。

2.解除安裝近答

期安裝的第三方軟體。

3.使用原廠充電器資料線嘗試。

4.若無效,備份資料,將機器恢復出廠設定。

若問題依然存在,建議您攜帶包修憑證到附近三星服務中心檢測維修。

5樓:三星問答服務

建議您按照以下操作方法嘗試:

1.使用原廠充電器連線家用電源充電。

2.更換電源插內座嘗試或更換一條資料線連線容充電器充電。

針對電池可拆卸的手機,您還可以嘗試:

1)建議關機取出電池,使用棉籤清潔電池觸點和手機連線電池的接觸點。重新安裝電池後再次充電嘗試。

2)有條件的話,更換電池或使用座充充電嘗試。

3.若手機可以正常開機使用,建議備份手機中資料(如聯絡人、多**檔案等),將手機恢復出廠設定。

若按照以上方法問題依然存在,請您帶好購機發票、包修卡和機器送到就近的服務中心檢查。

手機為啥充不上電,手機充不上電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手機出現無法充電的現象,可以按照以下方法來判斷問題原因 1.請確認手機裝置及環境溫度。手機自身或環境溫度過高或過低時進行充電,可能會觸發電池充電保護機制導致無法正常充電,請您確保在1 35 c環境下對手機進行充電。2.請確認手機是否已長時間未使用。如果您的手機長時間未使用,或...

為什麼手機充不上電,手機充不上電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手機出現無法充電的現象,可以按照以下方法來判斷問題原因 1.請確認手機溫度。手機溫度過高或過低可能會無法正常充電,請您確保在0 35 環境下對手機進行充電。2.如果您的手機已長時間未使用。如果您的手機長時間未使用,或低電量關機後未及時給手機充電,建議您充電30分鐘以上檢視手機...

急 手機開機衝不上電,關機卻能衝上

兄弟連田心9號 1.關機充電測試。2.更換充電位置,排除插座接觸不良引起時斷時續導致.3.如果條件允許更換備用充電器進行測試。或送修檢測一下.4.電池效能不良 建議先更換電池,嘗試充電或送至服務中心檢測一下 5.開機充電時,如手機裝有充電醫生之類的第三方外掛,建議解除安裝後測試。6.檢查手機充電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