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電路計算問題!24V電源帶2835LED串聯加

時間 2021-05-31 21:48:28

1樓:

這6個led串聯後的電壓降是3.2*6=19.2v。

你的供電電壓是24v,加一個電阻,這個電阻上的壓降應該是24-19.2=4.8v。

因為額定電流是60ma,那麼電阻上的電流也應該是60ma=0.06a,這個電阻的大小就應該是r=u/i=4.8/0.06=80ω。

如果你選用150ω的電阻,那麼led的電流就是電阻的電流,就是i=u/r=4.8/150=0.032a=32ma。

2樓:朋玉花完妝

1、如是接一個普通的發紅光的led,它的vf值在1.8~2.0v,電流在10ma就可以了,則所需串聯的電阻r=(24-2)/0.

01=2.2k,電阻的功率必須大於0.01*0.

01*2200=0.22w,即必須用阻值2.2k

功率1/4w或1/2w的電阻。

2、如是接一個藍光或白光的led,它的vf值在2.8~3.4v,電流在15~20ma就很亮了,則所需串聯的電阻r=(24-3)/0.

015=1.4k,即用1.5k即可,電阻功率用1/2w即可。

如果覺得led的亮度太亮,可以將電阻增大到2k甚至更大。

關於電路中電壓的計算,怎麼計算電路中某點的電壓

總電壓 串聯的各個用電器電壓之和.串聯電路里某個用電器的電壓 電源電壓 其他用電器的電壓.表示式 r總 r1 r2 rn 反過來就是 rn r總 r1 r2 rn 1並聯 電壓是相等的。電壓 是電路中自由電荷定向移動形成電流的原因。電勢差 電壓差 的定義 電荷q 在電場中從a點移動到b點,電場力所做...

電子電路問題求問

10.穩態時電容相當於開路,6v在2歐電阻上的分壓為3v,電容電壓 3 5 2v.11.基極電流 3 50,rp rb rp 72k 9 0.6 3 50 rp 68k 10,用疊加原理,分別求出兩個電源單獨作用時的電容電壓,再疊加。6v電源單獨作用,5v電源短路,穩態,2個2 電阻均分電壓,vc ...

高中物理電路,問一下,假如電路中有燈泡,那它的亮度到底是與電流有關還是與電壓有關呢

沒看過黎明 亮度是功率的外在表現。在動態過程中還是考慮其串並聯電阻對其電流的影響從而判斷功率變化。記燈泡電阻r1,其他負載電阻rx,電源內阻r。one 串聯電路中 則有 i e r1 rx r 功率等於電流平方除以r1。由 式可知亮度與和燈泡串聯的電阻有關,串聯電阻越大亮度越弱,反之越亮。two 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