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老鷹的飛行原理是什麼,它會飛麼

時間 2021-05-27 10:54:53

1樓:

老鷹的飛行多半借助於上公升氣流,所以它們才能在高空滑翔,於是老鷹的飛行姿態和三角滑翔翼大體上是一樣的。

老鷹的飛行原理是什麼,它會飛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動力 鳥類飛行使用的是撲翼 而現在飛機使用的是固定翼 撲翼的原理是它的翅膀上下擺動 形成向下和向後的氣流 氣流的反作用力產生向前和向上的空氣動力 使鳥類飛起來 而老鷹經常在天上滑翔 這個原理和飛機機翼的原理就一樣了 是由於上下空氣壓力差造成的公升力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科學家積極創造的成果。

4樓:匿名使用者

加上標點符號就更好了。

鷹的起飛原理

5樓:

當然可以起飛;

鷹的飛行多半借助於上公升氣流,在上公升氣流的承托下,鷹可以調整其翅膀的公升角從而獲得前進動力維持盤旋,它們才能在高空滑翔,以此說起,老鷹的飛行姿態和三角滑翔翼大體上是一樣的。而且還有相當時候,鷹是直接從它所棲身的懸7a64e78988e69d8331333236613439崖上跳下,利用在空中滑翔的時間拍擊翅膀產生公升力以及前行動力,從而在下降一定高度後就能起飛了

鳥為什麼會飛呢?首先,鳥類的身體外面是輕而溫暖的羽毛,羽毛不僅具有保溫作用,而且使鳥類外型呈流線形,在空氣中運動時受到的阻力最小,有利於飛翔,飛行時,兩隻翅膀不斷上下扇動,豉動氣流,就會發生巨大的下壓抵抗力,使鳥體快速向前飛行。

其次,鳥類的骨骼堅薄而輕,骨頭是空心的,裡面充有空氣,解剖鳥的身體骨骼還可以看出,鳥的頭骨是乙個完整的骨片,身體各部位的骨椎也相互癒合在一起,肋骨上有鈎狀突起,互相鉤接,形成強固的胸廓,鳥類骨骼的這此獨特的結構,減輕了重量,加強了支援飛翔的能力。

第三,鳥的胸部肌肉非常發達,還有一套獨特的呼吸系統,與飛翔生活相適應,鳥類的肺實心而呈海綿狀,還連有9個薄壁的氣,在飛翔晨,鳥由鼻孔吸收空氣後,一部分用來在肺裡直接進行碳氧交換,另一部分是存入氣,然後再經肺而排出,使鳥類在飛行時,一次吸氣,肺部可以完成兩次氣體交換,這是鳥類特有的「雙重呼吸」保證了鳥在飛行時的氧氣充足。

另外,我認為在鳥類身體中,骨骼,消化,排洩,生殖等器官機能的構造,都趨向於減輕體重,增強飛翔能力,使鳥能克服地球吸引力而展翅高飛。

鳥類的翅膀是它們擁有飛行絕技的首要條件。在同樣擁有翅膀的條件下,有的鳥能飛得很高,很快,很遠;有的鳥卻只能作盤旋,滑翔,甚至根本不能飛。由此可見,僅僅是翅膀,學問就不少。

鳥類翅膀結構的複雜性,決不亞於鳥類本身的複雜性。如果鳥翅的羽毛構造,能巧妙地運用空氣動力學原理,當它們作上下扇動或上下舉壓時,能推動空氣,利用反作用原理向前飛行;羽毛構造合理,能有效的減少飛行時遇到的空氣阻力,有的還能起到除震顫消噪音的作用。各種不同種類的鳥在各自翅膀上有較大的區別,這樣一來,僅僅是翅膀的差異,就造就了許多優秀與一般的「飛行員」。

國家的一些二級保護動物,雄性體重超過14千克,身長達120厘公尺,翼展長度達240厘公尺。

再比如說,翼展為2.3公尺的**鳥,通常在海岸160公里的海上飛行,是我國一級保護動物。

看了前面的內容,也許有人會問,僅僅是翅膀就可以飛行了嗎?不,把鳥類送上藍天的還有它們特殊的骨骼。鳥骨是優良的「輕質材料」,中空,質輕。

據分析,鳥骨只佔鳥體重的5%~6%;而人類骨頭佔體重的18%。由於骨頭輕,翅膀極容易帶動起來,加上鳥體內還有很多氣囊與肺相連,這對減輕體重,增加浮力非常有利。

這些優越的條件毫無疑問讓鳥類擁有飛行絕技,使它們在另乙個生存空間施展本領。但是,我認為,鳥類能飛上藍天,可能還有別的原因,只是人類到現在還沒有發現。

從對鳥類能力的認識中,我們可以看到,探索鳥類的能力,將會有助於人類拓開更新的領域。

6樓:科技蒜

f-15「鷹」戰機從起飛到降落

人類簡史中老鷹飛翔的原理是真的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會利用熱氣流上公升是真的,但也一樣可以振翅飛,只不過有汽車開的時候誰會走路呢。

老鷹雖然沒辦法控制熱氣流的位置,但是能在一定程度上掌握熱氣流的位置,並且根據自己的需要利用氣流飛行。就像開帆船一樣,人也不能控制風的方向,但是依然能控制船的行駛方向。

最終承受重量的是胸肌,胸肌力氣不夠翅膀再寬也白搭。只是演化的結果這兩個會比較匹配而已。

老鷹和飛機的飛行的物理原理相同嗎?

8樓:曾繁君

普通飛機?

有時相同,有時不同。

在起飛到飛行這個過程中,有不同的。

起飛是利用上下兩面的大氣壓差。滑翔時是利用下面的氣壓的反作用力。

9樓:欣欣星辰

基本上是的,都是考雙翼在空氣力的作用下公升空的,不過動力就不同了,這個大家都懂得,

10樓:匿名使用者

老鷹滑翔時原理相同應該與飛機相同

老鷹是根據什麼原理飛行的?

11樓:s艾森豪威爾

空氣動力 鳥類飛行使用的是撲翼 而現在飛機使用的是固定翼 撲翼的原理是它的翅膀上下擺動 形成向下和向後的氣流 氣流的反作用力產生向前和向上的空氣動力 使鳥類飛起來 而老鷹經常在天上滑翔 這個原理和飛機機翼的原理就一樣了 是由於上下空氣壓力差造成的公升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他回答的非常正確,飛機的原理就是從鳥類飛行的原理造出來的,只不`過飛機比鳥類多了個渦輪式或噴氣式的助推裝制,其實你應該知道的。也可能是我答非所問。

夢溪筆談翻譯

13樓:黃飛揚

沈括(公元1031-2023年),字存中,杭州錢塘(今浙江杭州)人,北宋科學家、政治家。仁宗嘉佑八年(2023年)進士。神宗時參與王安石變法運動。

熙寧五年(2023年)提舉司天監,次年赴兩浙考察水利、差役。熙寧八年出使遼國,駁斥遼的爭地要求。次年任翰林學士,權三司使,整頓陝西鹽政。

後知延州(今陝西延安),加強對西夏的防禦。元豐五年(2023年)以宋軍於永樂城之戰中為西夏所敗,連累被貶。晚年以平生見聞,撰《夢溪筆談》。

沈括的科學成就是多方面的。他精研天文,所提倡的新曆法,與今天的陽曆相似。在物理學方面,他記錄了指南針原理及多種製作法;發現地磁偏角的存在,比歐洲早了四百多年;又曾闡述凹面鏡成像的原理;還對共振等規律加以研究。

在數學方面,他創立「隙積術」(二階等差級數的求和法)、「會圓術」(已知圓的直徑和弓形的高,求弓形的弦和弧長的方法)。在地質學方面,他對沖積平原形成、水的侵蝕作用等,都有研究,並首先提出石油的命名。醫學方面,對於有效的方藥,多有記錄,並有多部醫學著作。

此外,他對當時科學發展和生產技術的情況,如畢昇發明活字版印刷術、金屬冶煉的方法等,皆詳為記錄。

夢溪筆談翻譯

《以蟲治蟲》

宋神宗元豐年間,慶州地區生了子方蟲,正要危害秋田裡的莊稼。忽然有一種昆蟲產生了,樣子像泥土裡的"狗蠍",嘴上長有鉗,成千上萬,遍地都是;它們遇上子方蟲,就用嘴上的鉗跟子方蟲搏鬥,子方蟲全都被咬成兩段。十天後,子方蟲全被殺盡,年成因此而獲得大豐收。

這種蟲過去曾經有過,當地的人稱它為"傍不肯"。

《梵天寺木塔》

錢氏王朝統治兩浙時,在杭州梵天寺修建一座木塔,才建了兩三層,錢帥登上木塔,嫌它晃動。工匠師傅說:"木塔上沒有鋪瓦片,上面輕,所以才這樣。

" 於是就把瓦片鋪排在塔上,但是木塔還像當初一樣晃動。沒有辦法時,匠師就秘密地派他的妻子去見喻皓的妻子,拿金釵送給她,要她向喻皓打聽木塔晃動的原因。喻皓笑著說:

"這很容易啊,只要逐層鋪好木板,用釘子釘牢,就不會晃動了。"工匠師傅遵照他的話(去辦),塔身就穩定了。因為釘牢了木板,上下更加緊密相束,上、下、左、右、前、後六面互相連線就像只箱子,人踩在那樓板上,上下及四周板壁互相支撐,(塔)當然不會晃動。

人們都佩服喻皓的高明。

風箏飛行用的是什麼原理,風箏的飛行原理是什麼?

蒿印枝班培 風箏能夠飛行的主要原因就是風力會產生一個向上的分力,風對風箏產生的作用力是垂直於風箏向上的,而線產生的拉力是斜向下的,這樣的話就有可能達到受力平衡,風箏就可以穩定的飛在天上 候奕琛鞏鸞 風箏升空的原理,主要是靠 風 的推力升揚於空中。風箏本身有重量,會往地面降落,它之所以可以在空中漂浮飛...

飛機是怎麼飛的,飛機的飛行原理是什麼?

飛行的主要組成部分及功用 到目前為止,除了少數特殊形式的飛機外,大多數飛機都由機翼 機身 尾翼 起落裝置和動力裝置五個主要部分組成 1.機翼 機翼的主要功用是產生公升力,以支援飛機在空中飛行,同時也起到一定的穩定和操作作用。在機翼上一般安裝有副翼和襟翼,操縱副翼可使飛機滾轉,放下襟翼可使公升力增大。...

什麼叫做短路環?它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短路環是一個短路銅環,是一個潛動裝置,利用電壓線圈產生的磁場,感應出一個電流,附加在電流線圈上,調整短路環的位置,可以使轉盤在無負載時,剛剛開始起動但又未走動,這樣,只要加上一個很小負載的電流,轉盤就開始轉了.潛動的短路環是用.來去除轉盤的摩擦力的.也有調整功率因素的作用. 業餘 電工 你說的短路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