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盜鎖有A鎖和B鎖,它的原理是什麼

時間 2021-06-03 04:11:55

1樓:砂粒

一、a、b兩種鑰匙的區別與鎖的工作原理

1、廠家為了人們容易區別,6把b鑰匙用透明硬殼封裝,2把a鑰匙掛在外。有的a、b鑰匙的顏色也有區別,2把a鑰匙是黃色的,6把b鑰匙是白色的。6把b鑰匙封裝合的背面有使用說明書,主人要在使用前閱讀清楚,認清兩種鑰匙的使用方法,不要弄混了,避免兩種鑰匙使用不當。

2、如果a、b兩種鑰匙對比著仔細觀察,有經驗的人,就會發現鑰匙上面的7個坑中,有乙個坑是有區別的,所以提醒房主a鑰匙用完後務必收回,並妥善儲存或銷毀。

3、對應a、b鑰匙不同深淺的坑的彈子室中的彈子結構特殊,在上、下彈子之間裝有乙個φ1mm的鋼珠。當使用a鑰匙時,該彈子室中的下彈子的高度加上小鋼珠的高度恰好與鎖芯齊平,所以用a鑰匙可以擰轉鎖芯開鎖;當使用b鑰匙時,恰好可將小鋼珠頂出鎖芯,也就是說此時下珠與鎖芯是齊平的,所以b鑰匙照樣也可擰轉鎖芯開鎖,這個原理與子母鑰匙系統一樣,可當鎖芯轉動一定角度後,小鋼珠就會受到上彈子簧的作用下,掉入事先在鎖芯上巧妙設計的盲孔中,有人稱這個小盲孔為陷阱,很貼切。這個盲孔的直徑比小鋼珠大,但比彈子的直徑小,否則彈子掉下將使鎖芯卡住不能開鎖了。

小鋼珠一旦掉入盲孔內就只能隨鎖芯轉動,不會跑出盲孔,對使用b鑰匙不會產生影響,但是使用a鑰匙時因為沒有了小鋼珠,所以這個彈子室中的下彈子是不能與鎖芯齊平的,是不能擰動鎖芯開鎖的。

二、開鎖

1、該鎖芯設計的是門內門外都可開鎖,所以裡外鎖芯的中間部位設有離合裝置,當一側鎖芯插入鑰匙時,鑰匙的前端會將該側的插接裝置頂入中部凸輪內的接合槽中,同時可將另一側槽中的插接裝置頂出槽外,當擰轉鎖芯的同時插接裝置帶動凸輪撥動鎖舌開鎖。

2、a、b鑰匙插入鎖芯深度的定位方式有兩種,一種是用鑰匙的根部定位;另一種是用鑰匙的前端定位。定位的作用是當鑰匙插入後,既能使各個下珠落在合適的坑內,又能使鑰匙的前端能將插接裝置與凸輪接合好,帶動凸輪轉動。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知道,第一種鑰匙在沒用第三把開門時間可以用,第三把當然是主人的,如果房主不想讓前兩個拿鑰匙的再開這個門,就用第三把鑰匙,每三把鑰匙開後,鎖裡面的卡槽全部轉換,以前的鑰匙就沒用了

有些房主想出租房子時,也用這種鎖,省得住戶不住時,得再換鎖,配鑰匙再開門就沒用了!

3樓:匿名使用者

a級鎖鑰匙:一般分三種,一種是平面的,正反兩面均能插入鎖孔開啟。另一種是平扁半圓的,此種有正、反兩面,一面是光面,一面是彈子槽。

還有一種是十字形的。這三種a級鎖,相比之下平半圓的防盜效能好,下來就是平面雙面的,防盜效能最差的是十字型的。

超b級鑰匙:從外觀來看,有雙排彈槽,跟b級鑰匙基本相似,有些增加了一排蛇形彈槽,有些則在鎖芯內部增加一排**彈槽。

4樓:it風雲說

鎖的原理是什麼?abc級鎖有啥區別?

月牙防盜鎖和葉片防盜鎖有何區別,哪種防盜效能更好

其實在室內裝個迪視尼智慧型安防攝像機,防盜效果會更好。因為帶有闖入偵測功能。會自動報警 所有的鎖都是只防君子難防小人。鎖越做越高階,小偷的技術隨著提高。市場上賣的防盜鎖都很好,一般完全夠用了。如果不放心,還是家裡安裝智慧型監控比較好 葉片鎖 disk 鎖芯 較好,防止暴力破環鎖芯和技術性開鎖,台灣的...

什麼電動車防盜鎖最實用

yangzhi涯 電動車防盜鎖的話,選擇金點原子。下面來了解下防盜鎖挑選指標 一 鎖體材質 這個就涉及很多專業知識和各個廠家的技術,大陸產的一般為鐵 鋼 不鏽鋼 鋅合金,由於工藝 成本所限,鎖杆硬度不夠,往往很容易被大力鉗 液壓鉗剪開。二 鎖芯 一般人買鎖只看外形,覺得很大的就一定好。但無論買哪一種...

臥室的門鎖是防盜鎖?臥室的門鎖有防盜作用嗎?

臥室的門鎖是防盜鎖嗎?根據你提供的 顯示,你這個 拍的不全面,你應該拍一下門的上方和門的下方。因為判斷是不是防盜鎖,首先判斷你這個是不是防盜門,如果是防盜門,就應該是多點鎖緊的。你沒有提供相應的 我只能根據現有 判斷了。你這個 拍攝的你的門沒有下門框,就是你沒有多點鎖緊,但是你這個一般臥室門側面就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