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一堆蘋果分給幾個小朋友。每人還多,每人還多。一共有多少個蘋果,多少個小朋友

時間 2021-05-12 14:29:35

1樓:77青泠

設有個x蘋果,y個小朋友,則6y+5=x① 5y+8=x② ①=②即6y+5=5y+8,解得y=3,代入①或②得x=23。答:有23個蘋果,3個小朋友。

2樓:我ai小學數學

小朋友有(8-5)÷(6-5)=3個

蘋果有6×3+5=23個

3樓:yiyuanyi譯元

小朋友:(8-5)÷(6-5)=3個

蘋果:3×6+5=23個

假設有n個小朋友,那麼:

6n+5=5n+8

得知;n=3

蘋果就有 23 個假設有n個小朋友,那麼:

6n+5=5n+8

得知;n=3

蘋果就有 23 個

4樓:

小朋友x個

6x+5=5x+8

x=3蘋果23

5樓:小樂觀的信仰

有3個孩子,23個果子

6樓:

3個小朋友,23個蘋果

把一堆蘋果分給幾個小朋友,每人分5個還多6個,每人6個還多8個,求有幾個小朋友幾個蘋果

7樓:飼養管理

這是一道不符合邏輯的錯題。

每人分5個蘋果,餘6個蘋果,而每人分6個蘋果,不但夠分,還餘8個蘋果,餘的蘋果數比每人分5個蘋果的餘數還要大。這是不合乎常理的。除非第一次分蘋果的人數比第二次分蘋果的人數少,否則無法理解。

此題是誤導學生的。

8樓:刻苦老強

小朋友有(8-5)÷(6-5)=3個

蘋果有6×3+5=23個

把一堆蘋果分給小朋友,每人分6個還多5個,每人分5個還多8個,問有幾個小朋友,幾個蘋果?

9樓:匿名使用者

(8-5)÷(6-5)=3個

有3個小朋友

6×3+5=23

有23個蘋果

請點採納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6x+5=5x+8.x=3。有23個蘋果,3個小朋友

一共有30個蘋果,老師給每個小朋友分一個,還差6個小朋友沒有,老師要分給多少個?

11樓:上官蘭清

一共30個蘋果,每個小朋友分一個,還有6個小朋友沒分到,證明小朋友人數比蘋果的數量多,多6個。所以小朋友有30+6=36人。

12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每個小朋友應分到30/36個蘋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六個吧這道題是這樣的

14樓:愛笑的鵝

三十六個呀,30+6=36

把一堆蘋果分給幾個小朋友,每人6個還多5個,每人5個還多8個。一共有多少個蘋果?多少個小朋友?

15樓:

看好咯。6x+5=5x+8 求解x,得出x=3,所以一共3個小朋友,23個蘋果。

16樓:

設總人數為x

就有6x+5=5x+8

6x=5x+8-5

x=(5x+3)÷6

你自己算

數學小博士把一堆蘋果分給幾個小朋友每人六個還多五個每人五個還多八個一共有

17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有b個蘋果,a個小朋友。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共有23個蘋果。

用假設法

假設有a個小朋友分蘋果,總共有b個蘋果。

第一句:每人六個還多五個

b=6*a+5

解釋:一個小朋友6個蘋果,那a個小朋友就總共6*a個蘋果,因為分完還多出5個蘋果,那就總共有6*a+5個蘋果。

第二句:每人五個還多八個

b=5*a+8

解釋:一個小朋友5個蘋果,那a個小朋友就總共5*a個蘋果,因為分完還多出8個蘋果,那就總共有5*a+8個蘋果。

綜上所訴:6*a+5=5*a+8 ==》6*a-5*a=8-5這樣就可以算出來a=3,也就是說總共有3個小朋友分蘋果。

根據上面的b=6*a+5和b=5*a+8,隨便把3套進哪個等式,都可以算出b=23(比如:b=6*3+5=23)

所以一共有23個蘋果。

把一堆蘋果分給幾個小朋友,每人6個還多5個,每人5個還多8個.一共有多少個

19樓:呀會飛的魚丫

解:設把一堆蘋果分給x個小朋友

6x+5=5x+8

解得x=3

3×6+5=23(個)

答:一共有23個蘋果

拓展資料:

數學思維教學,是數學教師在數學教學活動過程中,引導學生根據數學素材進行具體化的數學構思,進行數**算,形成數學感知,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數感”,是一種動態的數學學習活動。有位老師在教學二年級《小樹有多少棵》的看圖題時,能引導學生觀察文字,描述圖意。在老師精心啟發下,學生也能準確地說出圖上相關的物體、事件和數量,老師表揚學生觀察仔細,描述清楚。

看完圖後老師追問:“你們還看到了什麼?”一個學生自告奮勇地回答:

“我還看到了小明和小華都想去種樹。”老師聽後讓同學們送給他三記響亮的掌聲,還獎給她一顆聰明星,以鼓勵其創造性思維。表面上,老師引導到位,表揚得體,學生觀察細緻,描述生動,似是無懈可擊,但用有效教學的眼光去衡量,實為教學的一個大誤區。

因為“想去種樹”只是(思想)主觀動向問題,不是數學問題。就是說老師的引導只是停留在數學素材上,沒有引導學生把數學素材形成數**算思維。

這樣的引導,只是隔靴搔癢,未能真正深入實質,即便那位領了星星的學生把“想去種樹”描述得再生動,也僅僅是文字想象,缺少“數感”構思,仍然不是數**算思維,實效性不強。假如老師換句話問:“你能根據這些條件提出一個數**算問題嗎?

”方向就對了,效果也截然不同。

把一堆蘋果分給幾個小朋友,每人分得6個還多5個,每人分5個還多8個,有多少個小朋友?的少個蘋果?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學2元一次方程了麼 ?

設小朋友為x,蘋果為y,

則 6x+5=y 1

5x+8=y 2

1式減2式得 x=3,所以y=23

如果沒學上面那個,假設小朋友為x,則,第一種分發蘋果數為 6x+5,第二種 5x+8

蘋果總數一樣,那麼6x+5=5x+8 得x=3

一堆蘋果分給幾個小朋友,每人8個少9個;每人5個,多6個.一共有多少個蘋果

21樓:默先生

人數:(9+6)÷(8-5),

=15÷3,

=5(人);

蘋果:5×5+6=31(個);

答:一共有31個蘋果.

有一堆蘋果,如果平均分給人,剩下如果平均分給小朋友,也剩下。這堆蘋果至少有多少個

皮皮鬼 解由題知,蘋果的個數減1後是6與7的倍數,而6與7的最小公倍數是42,即蘋果的最少個數減1是42 即這堆蘋果至少有43個。 48分通天河 同餘問題 x 1 mod 6 7 即 x 1 mod 42 所以x 42n 1 n為正整數 顯然,當n 1時,x取最小值43 至少有43個,因為 分六個人...

一堆蘋果多比15少,分給小朋友還剩算求怎麼列

小不點一號點點 14個,可以用帶入數字法,代入2 3 4 看哪個數字符合題目。2 4 2 10 個 3 4 2 14 個 4 4 2 16 個 因為要比10個多比15少,所以只能是每個小朋友分3個,一共14個蘋果 蹩腳的朗讀者 二年級的數學題啊 這個要用列舉法 說白了就是乙個乙個的試 11,12,1...

一堆蘋果一堆多,一堆少兩個,一堆多問至少多少個蘋果

00緣緣 五個一堆少兩個,七個一堆多三個 相當於五個一堆多三個,七個一堆多三個 5和7的最小公倍數是35,至少38個蘋果 同時為了滿足四個一堆多乙個,所以還需要加35至少73個蘋果 憑遠 本題是不定問題,但可以給出最小蘋果數。依題意 四個一堆多乙個,說明該數滿足減1後是4的倍數 五個一堆少兩個說明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