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少女的動畫比起原作輕小說,都有哪些不足之處

時間 2021-05-10 10:31:50

1樓:大愛次元菌

***改編的作品,成功的不少,但也有不少需要重新回爐的。這次想要聊的這部作品就是粉絲都想它回爐的經典作品——《文學少女》。

先來說說這本***的成績,在2023年拿下“***真厲害”作品排名第一名、插畫第一名、女性角色第一名、男性角色第一名。同時還獲取第一屆lna的mystery部門大獎。故事較為特別,每一冊的內容都會以劇中出現的文學作品特點進行編寫。

整體色彩偏向灰暗,營造出一種求而不得的絕望感。

後來改編成oad、ova以及劇場版,結果翻車了,至於有多翻車大概就是被人問**順序時,直接被回答“看**”。確實在看完劇場版動畫後,覺得拿錯劇本了,這並不是**所體現出來的絕望與痛苦。

改編成動畫版的《文學少女》在人物性格方面,塑造極差,沒有將出場人物的特點都寫完整。在**裡女主遠子,腦洞大開、性格淡然、堅強,心思縝密,整體給人就是一個很複雜的人物。但在動畫裡體現出來只是堅強、溫柔、體貼他人、活潑,缺少一種個性強烈感,沒有**裡的變化多端。

然而動畫裡將原作的內容魔改得七七八八,像極一部劇透動畫,把原**全部內容壓縮後將大主線全部一次性丟擲來。然後告訴觀眾,這是一個悲傷的青春校園故事。所以看完動畫後,觀眾幾乎一致認為,還是去看原作比較好。

不然,路人黨觀感就是“心葉你一定不懂吧”。

也難怪這部動畫在b站熱度那麼低,評分純屬是給原作的啊。

2樓:遺忘de魚

動畫畫不出**裡面地人物靈動。遇到特殊事件當時地氛圍,比如甜甜地戀愛,**能描述地很詳細,而動畫畫不出那種感覺。

3樓:鬱蔥蔥

背景都沒交代清楚,動畫真的是沒辦法介紹的更多,沒看原著的人覺得這個動畫沒意思,看過原著的人,覺得沒有百分百的還原原著的魅力。主要不足就在這裡了。

4樓:放蕩不羈的小野驢

**可以引起人無數的聯想,每個人對美的要求不同,幻想出的美也就不同,動畫裡的人物只能表現出外在,無法表現出內心的波動,並且人物的樣子都是固定的,沒有任何的遐想空間。

5樓:小當家觀社會

動畫的人設沒有**豐滿。如果不看**,單看動漫的話是看不懂的。而且動漫的聲優不少臺詞都配的差強人意。

文學少女***好看嗎?比起漫畫怎樣?

6樓:

是神作漫畫版的畫風比較一般(當然也不錯了)比漫畫好,會把書中的氣氛原原本本的散發出來。

不過不可否認這是需要想象力(去感受畫面而不是去看別人畫出來的現成畫面)的作品。文學少女本來就是溫情+黑暗+偽推理(叫懸疑也可以),一般來說這種東西不太容易用動畫或漫畫表達出來(因為人物心理活動和細節描寫很多)。

看的時候會有種喘不過氣的感覺。

當然了,蘿蔔白菜各有所愛,認為漫畫好也沒什麼錯,漫畫本身的水品不算低,但我還是認為**是神作

7樓:

漫畫沒有看..不講..

**蠻不錯..

撥絲抽繭的解謎故事...很不錯..

動漫《文學少女》事宜。看過《文學少女》全片漫畫或***的人來回答下謝謝

8樓:neet_洗澡君

某個少女 = 朝倉美羽

朝倉是心葉中學時的女友,應該算是青梅竹馬的那種。心葉喜歡聽朝倉講故事,然而後來朝倉想不出什麼故事了,於是她開始把宮澤賢治寫的童話講給心葉聽。心葉卻以為這些都是朝倉寫的故事...

後來心葉叫朝倉去參加某個寫作的比賽,朝倉本來是沒有靈感了,但她看心葉好像很期待的樣子就答應下來了。於是在快要截稿的某天,朝倉當著他的面把稿紙——實際上是白紙寄出去了。其實心葉瞞著朝倉以“井上美羽”為筆名,也寫了文章偷偷的投稿過去,結果那文章後來好像是優勝了還是怎麼的,反正變得很有名,被改編成這個那個的。

朝倉知道後崩潰了,當著心葉的面從教學樓頂上跳下去(沒死),後來呆在醫院裡兩三年。這個就是心葉“過去的陰影”。(詳見**第五卷)

關於背叛,對不起我真的有點忘了...這樣吧你去這兩個問題裡面看看,可能會有幫助

對了,關於劇場版,由於是把八本**壓在一起了,所以沒看過原作的人可能會看不懂...

9樓:匿名使用者

某個少女指朝倉美羽。背叛是指心葉隨著事情的發展認為遠子一開始早就知道他是作家井上美羽這件事而拉他進文學社,想讓他繼續寫**,然而一切都是誤解,後來心葉瞭解到事情的真相的時候,遠子要走了,去北海道讀大學了,要與心葉分離了,最後心葉給了遠子吻別。(這些都是個人讀後理解,大體是這個意思,背叛不是字面意思,而是各自認為對方不再瞭解對方了)

如有細微差錯,請包涵。

10樓:風舞そ零落

嗯美羽有人說了我就不解釋了= -

背叛是因為遠子最初的目的是希望心葉重新開始寫**,但是心葉還是不想寫,也就是雙方的背叛。具體去看**吧我就不劇透了。

***,文學少女的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純愛少女推理向

結局:學姐的身世終於揭露出來,一開始心中的旁白染上的顏色越來越多,終於成為心葉故事中的主角(或許這個地位一直就只屬於學姐),繼續引領他見識各種各樣的故事,從各種意義上都成功了。不過最後還是分開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寫得很巧妙,每部都是由一部文學名著作為主線,是真正意義的***,節奏舒緩,不適合熱血之人**,但是感情比較細膩,非常有味道,加上竹綱美穗的魅力插畫,讓這個**顯得很詩情畫意,而且,這個帶有淡淡哀傷的味道,並不算杯具,很清純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結局在最後給出了,作者選擇了遠子學姐的結局,最終心葉與學姐應該是在一起的。雖然每卷故事都有點哀傷有點黑,但是都能被學姐**。關於男主心葉的故事前面幾卷懸念很多,也很能吸引人。

劇透太多看起來就沒有驚喜感了。文學少女是一部佳作,強烈推薦lz去看。看過才能體會到這種感覺。

14樓:南風桑

如果是學姐黨的話就是good end……劇透多了不好,但是最後心葉最後和遠子在一起了,本片裡沒有交代結局,但有個番外叫青澀的作家與文學少女,講的是遠子學姐畢業後成為一個新人作家的責任編輯的故事,故事裡說了遠子最後和心葉結婚了= =

關於文學少女 動畫版和**的結局.

15樓:諏訪子の十六夜

劇場版畢竟是劇場版 能做

的那麼感人我已經覺得不錯了

畢竟文學少女8本** 一個劇場版當然是不能兼顧到每一本**裡的故事流人在劇場版裡都像是個路人了 至於結局當然是遠子和心葉的結局真個文學少女其實就是在講遠子和他的作家的故事 以及如何**心葉內心傷痛的過程 人設是有點不好,但是劇情我還是肯定的 文學少女最好能出tv版 否怎光幾個ova還有一個劇場版根本也是不夠的

**我也覺得不錯,畢竟完整和生動

外傳見習生系列也是不錯的 講述的是遠子畢業以後心葉高三的故事樓主也可以去看看

16樓:匿名使用者

動畫改編的爛,因為時間太少能壓縮的就壓縮,能省就省。沒看過原著的根本不瞭解其精髓,建議還是看***吧

17樓:滄海一笑

建議還是看***,還是原著好,動畫少太多東西了

《文學少女》是日本***界的巔峰嗎?

18樓:碎雨石一滴

日本的文化一直都發展的很好,由於日本獨特的地理位置和條件,也形成了日本獨一無二的文化風格。而***就是日本最近比較火熱的一種流行文學。文學少女在日本的***界可謂是知名度頗高,而且這本**的受眾也是非常的多。

文學少女是不是日本***界的巔峰不好評判,但是絕對是最接近日本***巔峰的一本**了,這本**描述的是青春校園故事,受到了大家的廣泛喜愛和歡迎,自一問世之初,就有哦很多小夥伴成為了這本**的粉絲,並且狂熱的愛上了這本**。

其實日本的文化這些年一直都受到大家的喜愛,特別是青少年的喜愛,這一點已經變成日本文化傳播的一大特點。在中國也是如此,中國很多的青少年甚至小孩子特別喜歡日本的***和動漫,特別是在動漫這一點上,日本受到了中國青少年的廣泛歡迎。

而***在日本的受眾主要就是青少年,可以說***這種文學體裁很好的抓住了青少年的內心,這也是越來越多的青少年喜歡它的原因。而文學少女則是***中頗負盛名的一個。文學少女無論是在人物描寫,還是在劇情的描述上,都特別的細緻,而且很容易引起讀者的喜愛。

其實不論是什麼**,當我們喜歡某一類**就會被它的獨特魅力所吸引到,而這往往是其他**不能給我們的,我想文學少女這本**就是抓住了這一點,成功吸引了無數粉絲的喜愛。

19樓:追求成就美好

文學少女裡面講述的是男女之間的愛情故事。在日本***界非常的受歡迎,但是還不能達到巔峰之作的地步。

20樓:做最好的

我認為《文學少女》是日本***界的巔峰,因為這部**太受歡迎了。

21樓:宇宙無敵帥老爸

我覺得算不上巔峰,因為以後還會出現更優秀的作品。

22樓:餘尺素

我覺得確實是日本***的巔峰,因為之後很難再創造出這麼好的作品了。

23樓:我最愛的小嘉嘉

我覺得日本***的巔峰之作,並不是文學少女。

24樓:30秒不

應該說是巔峰,畢竟受眾群體比較多,而且知名度也比較高。

25樓:青春恍若浮兮

可以這麼說,他的愛情故事,很受年輕人的喜歡。

26樓:暮光夢緣

我感覺應該算是吧,畢竟沒有再能比得上它這麼好的作品的了。

27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我覺得算得上是日本***文學發展的巔峰。

《文學少女》這部***有漫畫嗎?

28樓:羽夜星

有漫bai

畫,而且有兩個du

版本,不過現zhi在只有

29樓:卑鄙的小人

有漫畫也快動畫了,差不多1月新番就有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bai

只是du個人覺

zhi得花的不dao太好

專文學少女屬

求文學少女中所提到的文學名著,文學少女小說裡面都提到了那些文學作品?

第1集 文學少女 死 道化 渴望死亡的小丑 人間失格 太宰治 isbn 978 475 772 806 6 尖端版 isbn 978 957 103 648 9第2集 文學少女 飢 渴 幽靈 渴求真愛的幽靈 呼嘯山莊 艾公尺莉 勃朗特 isbn 978 475 772 915 5 尖端版 isbn ...

薔薇少女的動畫片好看嗎,薔薇少女漫畫和動畫劇情上有什麼不同 哪個好看?

很不錯的!薔薇少女主要是講述了七個薔薇人偶為見到父親所進行的 愛麗絲遊戲 她們沉睡又甦醒,在世紀的時鐘裡定下契約,尋找姐妹進行戰鬥。結局是人偶們全部死去,最後除了第四人偶蒼星石第六人偶雛莓和偽第七人偶薔薇水晶沒有復活,別的都復活了。劇情灰常唯美 人設看點最大啊有木有 你可以自己去看一下,各人的觀點不...

有什麼好看少女的動畫片,有什麼好看的少女動畫片

燕凡陽布濤 少女動畫片的話,我覺得宮崎駿的 龍貓 側耳傾聽 聽到濤聲 都不錯!後兩部都是講學生時代的少女的成長,也許對你也有一些啟示哦呵呵 側耳傾聽 我看了後很有啟示 當我們做什麼事包括少女時代的那些純真情懷都很正常,但我們絕不能因為那些而迷失了自我,做什麼事情就要努力把它做到更好,不要半途而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