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發電所需的詳細裝置及其原理

時間 2021-05-02 00:52:56

1樓:貊爰爰奚曦

首先說原理:光伏發電是能源轉化和利用的過程,光能需要轉換成電能,電能再轉變**們可以利用的形式。光能轉換成電能,依據光生伏特效應,此時轉換成的電能,因為幅度小,功率小,直流等特性,不一定能直接為我們所用,因此需要一些特定的裝置來對光生伏特效應產生的電能進行轉化,轉化為可直接利用的形式。

光伏發電系統分類方法

根據規模可分為大型、中型和小型。根據特點可分為地面電站、屋頂電站兩種。根據是否並網可分為並網型和離網型兩種。

根據用途可分為光伏發電站,光伏照明系統,光伏噴泉,光伏雕塑,光伏景觀,光伏車棚等等。

併網光伏發電是未來光伏發電發展的趨勢。

光伏發電系統的核心裝置:

1,光伏元件(將光能轉化為電能的裝置),中國的生產製造技術和產業規模處於世界領先水平。

2,併網逆變器:將直流電轉變為交流電,同時進行併網控制。此領域中國在世界上處於第二梯隊。

3,資料監測裝置:對光伏元件引數、逆變器引數,發電系統引數進行監測的一套裝置。

2樓:駱楓法霽

這個需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了。太陽能光伏發電系統應用形式多種多樣,應用規模也跨度很大,從小到不足1w的太陽能草坪燈,到幾百千瓦甚至幾兆瓦的大型光伏發電站。但太陽能光伏發電系統的組成結構和工作原理卻基本相同,其主要有太陽能電池組件(或方陣)、蓄電池(組)、光伏控制器、逆變器(在有需要輸出交流電的情況下使用)以及一些測試、監控防護等附屬設施構成。

至於**那差的也比較多了,低至幾

十、高到過億。一般家庭用的簡單的系統依據系統大小幾千或幾萬可以下來。

光伏發電的原理是什麼,光伏發電的原理

光伏發電的原理是利用半導體介面的光生伏特效應而將光能直接轉變為電能的一種技術。這種技術的關鍵元件是太陽能電池。太陽能電池經過串聯後進行封裝保護可形成大面積的太陽電池元件,再配合上功率控制器等部件就形成了光伏發電裝置。具體是半導體的光電效應。光子照射到金屬上時,它的能量可以被金屬中某個電子全部吸收,電...

光伏發電的原理是什麼?光伏發電什麼原理

光伏發電原理 光伏發電是一種利用半導體介面的光伏效應將光能直接轉化為電能的技術。這項技術的關鍵是太陽能電池。太陽能電池串聯後,可以封裝保護成大面積太陽能電池組件,配合功率控制器等部件組成光伏發電裝置。光伏發電的主要原理是半導體的光電效應。當光子撞擊金屬時,其能量可以被金屬中的乙個電子完全吸收。電子吸...

光伏發電逆變器原理方框圖,光伏發電站的逆變器怎麼設定

風兒蕭蕭 逆變器是一種把直流電能 電池 蓄電池 轉變成交流電 一般為220伏50hz正弦波或方波 的裝置。我們常見的應急電源,一般都是把直流電瓶逆變成220v交流的。簡單來講,逆變器就是一種將直流電轉化為交流電的裝置。效能優良的家用逆變電源電路圖 這種設計,材料易取,輸出功率150w,本電路設計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