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斷出穿過L1的原磁場方向向上。為什麼該磁場就減弱

時間 2021-05-02 00:52:56

1樓:吉祥如意

您的題中也沒有說明上、下兩個線圈哪乙個是l1,假設上面的是l1。

選擇b、c

一、方法一:

(1)因為mn向右運動,

導線mn受到乙個水平向右的安培力f的作用

即根據左手定則判定由於感應電流i的產生使導線mn中通過的電流i的方向為從m指向n,

所以線圈l1中的感應電流i的方向為向右(即逆時針環繞)

則根據右手螺旋定則可以判斷線圈l1中感應電流所產生的磁場方向為豎直向上。

(2)根據楞次定律可以判定

由於感應電流i所產生的磁場豎直向上,

所以感應電流的磁場方向要麼和原來磁場方向(即線圈l2----pq導線運動的滑道)相反且原來的磁場的大小是增加的,要麼和原來磁場方向相同且原來的磁場的大小是減弱的,

第一種情況:原來磁場是減弱的

此時感應電流產生的磁場與原來的磁場方向相同,即也是豎直向上,

根據右手螺旋定則判定,由於導線pq的運動產生的感應電流的磁場方向是豎直方向上,所以感應電流的方向(線圈l2)應該是向右(也是逆時針環繞),則導線pq中的感應電流的方向為從q到p,根據左手定則判定導線pq一定是向左運動,且做加速運動。

第二情況:原來磁場是增加

此時感應電流的磁場與原來的磁場方向相反,由於感應電流的磁場方向是豎直向上,那麼原來磁場方向就是豎直向下,

根據右手螺旋定則判定,由於導線pq的運動產生的感應電流的磁場方向是豎直方向下,所以感應電流的方向(線圈l2)應該是向左(也是順時針環繞),則導線pq中的感應電流的方向為從p到q,根據左手定則判定導線pq一定是向右運動,且做減速運動。

二、方法二:

(1)既然mn能能從靜止開始向右運動,說明它受到乙個水平向右的外力f作用,

即mn受到乙個水平向右的安培力

則根據左手定則可知mn中的感應電流i(mn)方向一定是從m流向n

(2)根據右手螺旋定則(安培定則)可以判斷出感應電流i(mn)產生的磁場方向從下到上即向上

根據楞次定律:感應電流的磁場總是「阻礙」原磁通量的變化(注意楞次定律中表述的阻礙兩個字),

所以原碰場即線圈l2中的磁場就有兩種情況:一是l2中磁場方向也向上但減弱;二是l2l2中磁場方向向下增強;

(3)當l2中磁場方向也向上但減弱

根據右手螺旋定則(安培定則)判斷導線pq中的感應電流的方向為從q到p即向上且減小(因感應電流產生的磁場減弱,可以判斷出產生磁場的感應電流在減弱)

根據右手定則可以判斷出導線pq向右做減速運動(才使感應電流減弱)

(4)當l2中磁場方向向下增強

根據右手螺旋定則(安培定則)判斷導線pq中的感應電流的方向為從p到q即向下且增強(因感應電流產生的磁場增強,可以判斷出產生磁場的感應電流在增大)

根據右手定則可以判斷出導線pq向左做加速運動(才使感應電流增大)

2樓:love就是不明白

正確答案 bc

mn向右運動,受安培力向右,感應電流方向m-n線圈中感應電流磁場方向向上,

若l1中原磁場方向向上,與感應電流磁場方向相同,必是減小的(增反減同)pq向右減速運動

若l1中原磁場方向向下,與感應電流磁場方向相反,必是增大的(增反減同)pq向左加速運動

哪位大神可以幫我說一下,為什麼磁場方向向上減弱向下增強,謝啦

3樓:匿名使用者

由題意可知,導體棒mn受到的**力向右,根據左手定則,可判斷感應電流的方向由m到n,從而可以推導出l1的感應磁場向上,根據楞次定律,(阻礙原磁場的變化)增反減同,所以,如果原磁場方向向上,與感應產生的磁場方向相同,則原磁場是減弱的;反之, 如果原磁場方向向下,與感應產生的磁場方向相反,則原磁場是增強的。

磁鐵穿過圓環,為什麼原磁場方向向上,怎麼不是向下,外部n到s.

4樓:匿名使用者

當圓環中有電流時,可將其等效為乙個小磁針,磁針的極性符合安培定則,即將右手環繞彎曲的方向沿著環形電流,則大拇指指向磁針的n極。

磁鐵穿過圓環,第一過程從圖示位置到磁鐵的中心與圓環環心重合,此過程中,圓環產生的感應電流阻礙磁鐵靠近,故圓環等效於小磁針s極向上(同名磁極相斥),根據安培定則,環中電流是順時針方向;

第二過程,從磁鐵中心與環心重合到磁鐵遠離圓環,圓環相當於小磁針阻礙磁鐵遠離,因此小磁針下端為s極(異名磁極相吸),根據安培定則,感應電流為逆時針,所以

先順時針後逆時針,選c

楞次定律到底怎麼判斷原磁場方向,比如圖中的原磁場方向為什麼向下,不是條形磁鐵產生的磁場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磁鐵進入線圈,原磁場方向為磁鐵內部磁場方向從s極到n極

6樓:近山鄰

原磁場向下是因為磁感線從n級出發,自然就向下

原磁場方向為什麼是向下的?不是n極指向s極,不應該是向上的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條形磁鐵周圍的磁場是從磁體n極出來,回到s極,這是磁體外部的 磁場方向,磁感線是封閉的,內部的磁感線是從s極到n極的。所以,本題中磁體靠近線圈的磁場方向向下。

當磁鐵向下插入線圈,線圈中的磁通量增加,線圈產生的磁場阻止增加,方向與原磁場方向相反,向上,感應電流與如圖方向相反。

當磁鐵向上離開線圈時,線圈產生的磁場阻止減少,方向與原磁場方向相同,向下,感應電流與如圖所示。

8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右手螺旋管定律:

右手握住螺旋管,四指與向磁力線方向一致,拇指所指的方向就是磁場方向。(向下)。

9樓:匿名使用者

條形磁鐵與線圈磁極不一樣條形磁鐵n極對應螺線管的s極,再用右手定則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你用右手定律,四指方向為電流方向也就是紅箭頭的方向,拇指指向為n極

11樓:箜櫺

磁場線是閉合的,在外面是n指向s,在內部是s指向n

已知直線L1為曲線y x 2 x 2在點(1,0)出的切線

曲線y x 2 x 2,求導 y 2x 1,將 1,0 代入 得l1斜率 k y 3,l1方程 y 3 x 1 3x 3 l2 l1,l2斜率 k1 1 3 y 2x 1,得x 2 3代入曲線方程 得 y 2 3 2 2 3 2 20 9即 l2切點 2 3,20 9 l2方程 y 20 9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