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發展指標的背景,「綠色」理念的提出背景 意義及其內涵是什麼

時間 2021-05-06 06:18:46

1樓:匿名使用者

綠色不是指綠的顏色,是指無汙染不破壞環境,原生態,順應自然規律的東西

綠色建築的發展背景?

2樓:阿狸路路的城堡

為應對全球氣候變化、資源能源短缺、生態環境惡化的挑戰,人類正在遵循碳迴圈的概念,以低碳為導向,發展迴圈經濟、建設低碳生態城市、推廣普及低碳綠色建築。

2023年11月22日,在北京舉辦的2012第三屆中國住宅新趨勢高峰論壇上,中國城市科學研究會綠色建築研究中心主任李叢笑指出,中國發展綠色建築是大勢所趨,一星級建築有望在未來成為強制性的綠色建築。

2023年深圳正全力打造綠色建築之都,各項節能低碳的綠色建築已成為建設主力,從山苑的屋頂綠化,到園博園的太陽能發電,再到集人工濕地、水迴圈利用、太陽能等低碳技術於一身廉租房專案龍悅居,這些都深刻地說明深圳已開始大刀闊斧地走向了「綠色革命」的道路。

擴充套件資料:

綠色建築的設計理念

1、節約能源

充分利用太陽能,採用節能的建築圍護結構以及採暖和空調,減少採暖和空調的使用。根據自然通風的原理設定風冷系統,使建築能夠有效地利用夏季的主導風向。建築採用適應當地氣候條件的平面形式及總體布局。

2、節約資源

在建築設計、建造和建築材料的選擇中,均考慮資源的合理使用和處置。要減少資源的使用,力求使資源可再生利用。節約水資源,包括綠化的節約用水。

3、回歸自然

綠色建築外部要強調與周邊環境相融合,和諧一致、動靜互補,做到保護自然生態環境。舒適和健康的生活環境:建築內部不使用對人體有害的建築材料和裝修材料。

室內空氣清新,溫、濕度適當,使居住者感覺良好,身心健康。

3樓:匿名使用者

從歷史角度看是在上世紀70年代的時候第一次「中東石油危機」的背景下,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的有識之士意識到了能源危機,以及環境危機的對人類生存重要性,由此產生了「綠色建築」的概念。而「綠色建築」其本身的含義,樓上的朋友已經回答的很全面了。

綠色物流的產生背景

4樓:匿名使用者

綠色物流的產生bai背景du是基於生態環境已經非常脆zhi弱,人們dao出於對生態環境保護而提專出屬,目的是在物流各環節中降低對環境的負面影響。主要包括以下幾方面內涵集約資源:這是綠色物流的本質內容,也是物流業發展的主要指導思想之一。

通過整合現有資源,優化資源配置,企業可以提高資源利用率,減少資源浪費。綠色運輸:運輸過程中的燃油消耗和尾氣排放,是物流活動造成環境汙染的主要原因之一。

因此,要想打造綠色物流,首先要對運輸線路進行合理布局與規劃,通過縮短運輸路線,提高車輛裝載率等措施,實現節能減排的目標。另外,還要注重對運輸車輛的養護,使用清潔燃料,減少能耗及尾氣排放。綠色倉儲:

綠色倉儲一方面要求倉庫選址要合理,有利於節約運輸成本;另一方面,倉儲布局要科學,使倉庫得以充分利用,實現倉儲面積利用的最大化,減少倉儲成本。綠色包裝:包裝是物流活動的乙個重要環節,綠色包裝可以提高包裝材料的**利用率,有效控制資源消耗,避免環境汙染。

廢棄物物流:廢棄物物流是指在經濟活動中失去原有價值的物品,根據實際需要對其進行蒐集、分類、加工、包裝、搬運、儲存等,然後分送到專門處理場所後形成的物品流動活動。

綠色消費的社會背景

綠色建築諮詢工程師的所需背景

在我國經濟轉型的大背景之下,多數公眾已認識到發展低碳經濟推動綠色發展的重要性,認識到發展綠色經濟不

5樓:血刺江湖丶稧

①量變是質變的必要準備,質變是量變的必然結果,我們要重視量的積累。每個人都要從點滴小事做起,節水、節電、節約紙張等。(3分)

②整體與部分是相互作用,相互影響的,要樹立全域性觀念,立足整體,同時要重視部分作用,用區域性發展推動整體的發展。資源、環境關係到全人類的利益,為了人類的生存環境和健康,我們每個人從我做起,樹立環保理念,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讓環保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為綠色發展,建設美麗中國作出自己的貢獻。(3分)(答聯絡的觀點得2分)

試題分析:本題知識限定明確,唯物辯證法,題目型別措施類,問題指向青少年為綠色發展、建設美麗中國的貢獻。本題知識範圍內理論較多,還需要針對材料,提取資訊,準確對應範圍內的理論點。

題中每個人都要從點滴小事做起,節水、節電、節約紙張,體現量變是質變的必要準備,質變是量變的必然結果,我們要重視量的積累;題中資源、環境關係到全人類的利益,為了人類的生存環境和健康,我們每個人從我做起,樹立環保理念,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讓環保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為綠色發展,建設美麗中國作出自己的貢獻,體現整體與部分是相互作用,相互影響的,要樹立全域性觀念,立足整體,同時要重視部分作用,用區域性發展推動整體的發展。

綠色發展的指標

學業質量綠色指標測試是什麼考試

魚眼看娛樂 學業質量綠色指標是指 包括學生學業水平指數 學生學習動力指數 學生學業負擔指數 師生關係指數 教師教學方式指數 校長課程領導力指數 學生社會經濟背景與學業成績相關指數 學生品德行為指數 學生體質健康指數和跨年度進步指數等。通過這些指數來衡量和判斷學生的素質水平,教師的授業水平,以及所考評...

綠色建材的發展趨勢,綠色建材的發展前景

童年逝燃 建材工業是中國重要的材料工業。建材產品包括建築材料及製品 非金屬礦及製品 無機非金屬新材料三大門類,廣泛應用於建築 軍工 環保 高新技術產業和人民生活等領域。中國已經是世界上最大的建築材料生產國和消費國。主要建材產品水泥 平板玻璃 建築衛生陶瓷 石材和牆體材料等產量多年居世界第一位。同時,...

什麼是環境發展指標EDP

環境發展指標edp gdp 固定資產損耗 環境成本環境發展指標edp指標綜合反映了實施可持續發展的經濟發展模式。社會持續發展必須滿足以下兩個條件 淨國內生產總值edp是大於零的數 人均edp應該是時間的增函式。符合條件 和 的經濟發展模式,是國家或地區經濟發展過程中應該遵循的前提條件。當然,這裡所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