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鮮物流同城配送問題,生鮮物流同城配送問題

時間 2021-05-05 00:51:05

1樓:e時代的盜火者

不同需求不同對待  你可以對客戶小區不方便的客戶  設立固定取貨地點 你們的配送人員應該也是會有固定送貨區域的 參考傳統物流模式  提前打個**或其他****通知他們一下  我想客戶應該會是很願意的  生鮮配送應該會有保鮮箱的配備  客戶晚幾個小時去領取應該不會影響產品的質量    設立固定取貨地點 會有所加大投入之類的  但是對於長遠考慮還是有必要的   畢竟客戶多夜不敢保證那個客戶不會有特殊情況的

上午配送量大應該合理安排配送人員的上班時間  假如6個配送人員上午安排4個下午安排2個  星期輪流替換    合理利用到了資源配送人員也可以輪流減少工作量  他們應該也是很願意的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我也是準備做生疏肉食品同城配送的   可以一起交流一下

2樓:柚遞員

如果是自營物流的話,像你們這樣成本會比較高,其實可以考慮把這部分的工作交給專業的機構和公司去做,既能節約成本,又可以提高效率。現在市場上推薦柚遞員·同城配送,有效完成配送,而且保障度高,對我們這樣的企業是非常友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建議:選擇優先配送,配送效率高的優先配送,或專門安排配送人員,去配送,滿足需求。或者額外收取費用。對不同需求區別對待。

二、建議:配送人員上午班次加大,下午班人員減少。因為你量大了,必須得安排人來配送。

4樓:壹厷呏的眼淚

你們是哪家生鮮啊?還需要人嗎?或者我可以在你們這裡進貨,我有床子

同城快遞都能解決哪些同城配送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uu跑腿,同城當天到,只要不超過25公斤,都可以送,因為他們是電動車,你要是貨多的話,備註一下,找個有車的師傅幫你送。

6樓:那一卑微

同城配送用鏢王呀,有限時幾點送達你說了算專職配送,有順風 順路捎貨少花錢。

7樓:匿名使用者

送同城一般都是要求時效的,比如上午送下午達,甚至1、2個小時內就要到,深圳這邊曹操貨的也是做同城,值得參考

8樓:匿名使用者

柚遞員同城配送,人人閃送

生鮮商品物流存在哪些問題

9樓:墨陌沫默漠末

冷鏈運輸不完善以及專業化的人才、裝置和設施的缺乏。

中國生鮮市場如此龐大,生鮮產品的流通長期以來卻因缺乏專業冷鏈裝置和設施,造成每年果蔬、水產品等損失上千億元,冷鏈運輸不完善成為制約生鮮電商發展的瓶頸

中國生鮮市場如此龐大,生鮮產品的流通長期以來卻因缺乏專業冷鏈裝置,導致果蔬、肉類、水產品冷鏈流通率僅為5%、15%、23%,造成相應損失上千億元。相比之下,發達國家果蔬冷鏈流通率在95%以上,肉食品和水產品冷鏈流通率達到100%。

果蔬、肉食品和水產品**鏈包含上游採購、冷鏈包裝、運輸,中游冷庫儲存和分揀,下游冷鏈配送等,全流程冷鏈需要專業化的人才、裝置和設施。

在企業層面,阿里巴巴選擇第三方物流服務,其挑戰在於如何控制冷鏈服務質量。阿里巴巴若求大突破,需做好平台建設,強化遊戲規則並健全服務體系。

京東**則在探索自營冷鏈物流,不過冷鏈物流不同於普貨物流,對人才、裝置設施都提出了較高要求,全部自營更是不小的挑戰。

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在生鮮市場也採取自營冷鏈物流體系。

縱觀其戰略:

一是穩步布局,控制質量。

二是以資訊化嚴控倉儲後台,掌握關鍵流通節點和樞紐。亞馬遜還巨資收購了乙個機械人公司,以建立智慧型化的高效分揀和管理體系,使得亞馬遜每小時訂單處理能力高出傳統方式三四倍。

三是全流程冷鏈服務標準化。相比較而言,中國在冷鏈物流包裝、托盤等裝置上標準各異,加上服務體系不完善,結果成了半路冷鏈。亞馬遜的經驗值得中國生鮮電商借鑑。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線路管理;

二、配送計畫;

三、商品的生產加工計畫;

四、配送員的培訓管理

我廚的配送感覺不錯,經常在路上都會看到配送的貨車和電動車,配送員、商品都好。

哪家的同城配送系統好用,同城配送系統哪個更好用一點?

一個功能齊全 價效比高的同城配送系統對於創業者來說很重要,而快跑者是很好的選擇。它包含 排程端 配送端 商戶端,可以很好的管理合作商家 配送員。自定義配送規則 配送計價 規劃路線 智慧接派訂單,輕鬆統計資料。 asd得吧得 新出的有,好急,0投,沒什麼門檻,希望你能採納 同城配送系統哪個更好用一點?...

誰知道同城配送怎麼收費?能夠同城配送大公尺的那種

那你用點我達啊,我這邊菜場的店都用的是點我達做蔬菜配送的 大公尺流通環節 農民 谷商 有的地方有,有的地方沒有 大公尺加工廠成袋 公尺業公司 大公尺批發商 超市 有的超市直接去大公尺加工廠 中間商有水稻的收購,倉儲,水稻加工成大公尺,大公尺的包裝,倉儲,運輸,銷售!還有不明白的可以問我!農民 糧食收...

熟食如何配送,生鮮食品是如何配送的?

對於經檢驗合格出廠後的肉製品,要加強運輸檢驗,保證冷鏈運輸。保證運輸器具的安全衛生,特別要把好冷庫關,防止肉品在儲存過程中二次汙染。1 裝卸貨物要注意衛生,儘量縮短裝卸時間,如有可能,貨臺最好設計成不會與外界空氣接觸到 結構,並應經常保持運輸貨臺的清潔。2 運輸車的裝載方法及溫度管理要適當。製品在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