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 武漢市武漢沃爾瑪物流配送中心在什麼地方

時間 2021-08-30 10:52:47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配合沃爾瑪中國發展新戰略,打造更高效的**鏈體系,沃爾瑪中國今天宣佈,其在湖北武漢市新洲區陽邏經濟開發區的全新配送中心正式投入運營,以提升沃爾瑪在中國中部地區的倉儲、包裝、配送和分撥能力,更好地為當地和附近省市的沃爾瑪商場服務,更好滿足顧客的需求。

新的配送中心佔地32,700平方米,僱有員工超過200人,服務範圍主要覆蓋湖北省、江西省和湖南省。新的配送中心啟用之後,三地的沃爾瑪門店將得到更高效、可靠和有效的物流和配送服務,並減少不必要和低效的**鏈成本,使沃爾瑪、**商和當地顧客能共同受益。

沃爾瑪中國總裁兼執行長高福瀾(greg foran)表示:“作為沃爾瑪中國長期發展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對**鏈投入方面一直非常重視。在過去一段時間裡,我們一直在調整和優化在中國的物流配送中心,並希望通過加大投入、引入先進科技應用等方式,確立市場領先地位。

”“武漢新中心的試運營,是我們階段性的成果。我們希望通過我們的不斷努力,使得我們在中國的**鏈體系得到全面提升,幫助實現更低的運營成本和採購成本,以便以更低的**回饋我們的顧客。”

沃爾瑪目前在中國共擁有6家配送中心,分別位於深圳、天津、嘉興、廣州、成都和武漢,以滿足沃爾瑪在中國近400家門店配送需求。

2樓:凌紹

武漢市新洲區陽邏街平江西路招商局物流內

沃爾瑪物流配送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沃爾瑪的集中配送中心是相當大的,而且都位於一樓。配送中心之所以都在一樓,是因為沃爾瑪希望產品能夠滾動,希望產品能夠從一個門進另一個門出。如果有電梯或其他物體,就會阻礙流動過程。

因此,沃爾瑪都是以一個非常巨大的地面建築作為配送中心。沃爾瑪使用一些傳送帶,讓這些產品能夠非常有效地流動,對它處理不需要重複進行,都是一次性的。採用傳送帶,運用無縫連線形式,就可以儘可能降低成本。

沃爾瑪所有的系統都是基於一個unix的配送系統,並採用傳送帶,採用非常大的開放式的平臺,還採用產品**,以及自動補發系統和鐳射識別系統,所有的這些加在一起為沃爾瑪節省了相當多的成本。

配送中心的職能 1.轉運。沃爾瑪把大型配送中心所進行的商品集中以及轉運配送的過程叫轉運,大多是在一天當中完成進出作業。

2.提供增值服務。沃爾瑪配送中心還提供一些增值服務,例如在服裝銷售前,需要加訂標籤,為了不損害產品的質量,加訂標籤需要在配送中心採用手工進行比較細緻的操作。

3.調劑商品餘缺,自動補進。每個商品都需要一定的庫存,比如軟飲料、尿布等。

在沃爾瑪的配送中心可以做到這一點,每一天或者每一週它們根據這種穩定的庫存量的增減來進行自動的補進。這些配送中心可以保持 8000 種產品的轉運配送。 4.

訂單配貨。沃爾瑪配送中心在對於新商場開業的訂單處理上,採取這樣的方法:在這些新商場開業之前,沃爾瑪要對這些產品進行最後一次的檢查,然後運輸到這些新商場,沃爾瑪把它稱為新商場開業的訂單配貨。

沃爾瑪配送體系的特色 沃爾瑪公司作為全美零售業年銷售收入位居第一的著名企業,素以精確掌握市場、快速傳遞商品和最好地滿足客戶需要著稱,這與沃爾瑪擁有自己龐大的物流配送系統並實施了嚴格有效的物流配送管理制度有關,因為它確保了公司在效率和規模成本方面的最大競爭優勢,也保證了公司順利地擴張。沃爾瑪現代化的物流配送體系,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

設立了運作高效的配送中心

從建立沃爾瑪折扣百貨公司之初,沃爾瑪公司就意識到有效的商品配送是保證公司達到最大銷售量和最低成本的存貨週轉及費用的核心。而唯一使公司獲得可靠供貨保證及提高效率的途徑就是建立自己的配送組織,包括送貨車隊和倉庫,配送中心的好處不僅使公司可以大量進貨,而且通過要求**商將商品集中送到配送中心,再由公司統一接收、檢驗、配貨、送貨。 2.

採用先進的配送作業方式

沃爾瑪在配送運作時,大宗商品通常經鐵路送達配送中心,再由公司卡車送達商店。每店每週收到1―3卡車貨物,60%的卡車在返回配送中心的途中又捎回沿途從**商處購買的商品,這樣的集中配送為公司節約了大量的資金。 3.

實現配送中心自動化的執行及管理

沃爾瑪配送中心的執行完全實現了自動化。每種商品都有條碼,通過幾十公里長的傳送帶傳送商品,鐳射掃描器和電腦追蹤每件商品的儲存位置及運送情況,每天能處理20萬箱的貨物配送。 4.

具備完善的配送組織結構

沃爾瑪公司為了更好地進行配送工作,非常注意從自己企業的配送組織上加以完善。其中一個重要的舉措便是公司建立了自己的車隊進行貨物的配送,以保持靈活性和為一線商店提供最好的服務。這使沃爾瑪享有極大競爭優勢,其運輸成本也總是低於競爭對手。

沃爾瑪物流配送體系的運作 1.注重與第三方物流公司形成合作伙伴關係

在美國本土,沃爾瑪做自己的物流和配送,擁有自己的卡車運輸車隊,使用自己的後勤和物流方面的團隊。但是在國際上的其他地方沃爾瑪就只能求助於專門的物流服務提供商了,飛馳公司就是其中之一。飛馳公司是一家專門提供物流服務的公司,它在世界上的其他地方為沃爾瑪提供物流方面的支援。

飛馳成為了沃爾瑪大家庭的一員,並百分之百獻身於沃爾瑪的事業,飛馳公司同沃爾瑪是一種合作伙伴的關係,它們共同的目標就是努力做到最好。 2.挑戰“無縫點對點” 物流系統

為顧客提供快速服務。在物流方面,沃爾瑪儘可能降低成本。為了做到這一點,沃爾瑪為自己提出了一些挑戰。

其中的一個挑戰就是要建立一個“無縫點對點” 的物流系統,能夠為商店和顧客提供最迅速的服務。這種“無縫”的意思指的是,使整個**鏈達到一種非常順暢的連結。 3.

自動補發貨系統

沃爾瑪之所以能夠取得成功,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因為沃爾瑪有一個自動補發貨系統。每一個商店都有這樣的系統,包括在中國的商店。它使得沃爾瑪在任何一個時間點都可以知道,目前某個商店中有多少貨物,有多少貨物正在運輸過程中,有多少是在配送中心等。

同時補發貨系統也使沃爾瑪可以瞭解某種貨物上週賣了多少,去年賣了多少,而且可以**將來的銷售情況。 4.零售連結系統

沃爾瑪還有一個非常有效的系統,叫做零售連結系統,可以使供貨商們直接進入到沃爾瑪的系統。任何一個供貨商都可以進入這個零售連結系統中來了解他們的產品賣得怎麼樣,昨天、今天、上一週、上個月和去年賣得怎麼樣,可以知道這種商品賣了多少,而且可以在 24 小時內就進行更新。供貨商們可以在沃爾瑪公司每一個店當中,及時瞭解到有關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沃爾瑪物流配送體系

沃爾瑪公司的總部在阿肯色州的一個小城市——本頓維爾,現在人口大約是20000人。沃爾瑪公司的總部也就是沃爾瑪第一配送中心,沃爾瑪的總部就在這個配送中心之中。在不斷增長擴大的過程當中,沃爾瑪也建立了一些新的配送中心,但是沃爾瑪的總部仍然是在阿肯色州本頓維爾市的配送中心附近。

篇幅限制,有需要給我郵箱,我發給你。

沃爾瑪物流模式

5樓:今靈子

沃爾瑪物流的先進性:(1)沃爾瑪是以一個非常巨大的地面建築作為配送中心。沃爾瑪使用一些傳送帶,讓這些產品能夠非常有效地流動,對它處理不需要重複進行,都是一次性的。

採用傳送帶,運用無縫連線形式,就可以儘可能降低成本。沃爾瑪所有的系統都是基於一個unix的配送系統,並採用傳送帶,採用非常大的開放式的平臺,還採用產品**,以及自動補發系統和鐳射識別系統,所有的這些加在一起為沃爾瑪節省了相當多的成本。

(2)轉運。沃爾瑪把大型配送中心所進行的商品集中以及轉運配送的過程叫轉運,大多是在一天當中完成進出作業。

(3)建立自己的配送組織,包括送貨車隊和倉庫,配送中心的好處不僅使公司可以大量進貨,而且通過要求**商將商品集中送到配送中心,再由公司統一接收、檢驗、配貨、送貨。

(4)採用先進的配送作業方式 沃爾瑪在配送運作時,大宗商品通常經鐵路送達配送中心,再由公司卡車送達商店。每店每週收到1―3卡車貨物,60%的卡車在返回配送中心的途中又捎回沿途從**商處購買的商品,這樣的集中配送為公司節約了大量的資金。

(5)實現配送中心自動化的執行及管理 沃爾瑪配送中心的執行完全實現了自動化。每種商品都有條碼,通過幾十公里長的傳送帶傳送商品,鐳射掃描器和電腦追蹤每件商品的儲存位置及運送情況,每天能處理20萬箱的貨物配送。 4.

具備完善的配送組織結構

(6)在美國本土,沃爾瑪做自己的物流和配送,擁有自己的卡車運輸車隊,使用自己的後勤和物流方面的團隊。在國際上的其他地方沃爾瑪與專門的物流服務提供商合作

(7)挑戰“無縫點對點” 物流系統 為顧客提供快速服務,能夠為商店和顧客提供最迅速的服務。這種“無縫”的意思指的是,使整個**鏈達到一種非常順暢的連結。

(8)自動補發貨系統 沃爾瑪之所以能夠取得成功,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因為沃爾瑪有一個自動補發貨系統。同時補發貨系統也使沃爾瑪可以根據商品的銷售情況**將來的銷售情況。這些配送中心可以保持 8000 種產品的轉運配送。

(9)零售連結系統 ,可以使供貨商們直接進入到沃爾瑪的系統。任何一個供貨商都可以進入這個零售連結系統中來了解他們的產品賣得怎麼樣,而且可以在 24 小時內就進行更新。供貨商們可以在沃爾瑪公司每一個店當中,及時瞭解到有關情況。

沃爾瑪應用物流資訊科技:(1)射頻技術/rf(radio frequency),在日常的運作過程中可以跟條形碼結合起來應用。

(2)行動式資料終端裝置/pdf,傳統的方式到貨以後要打**、發e-mail或者發報表,通過行動式資料終端裝置可以直接查詢貨物情況。

(3)物流條形碼/bc,利用物流條碼技術,能及時有效的對企業物流資訊進行採集跟蹤。

(4)射頻標識技術(rfid),是一種非接觸式的自動識別技術,它通過射頻訊號自動識別目標物件並獲取相關資料,識別工作無須人工干預,可在各種惡劣環境中工作。

沃爾瑪的物流配送體系具有哪些特色

6樓:匿名使用者

1. 設立了運作高效的配送中心 。從建立沃爾瑪折扣百貨公司之初,沃爾瑪公司就意識到有效的商品配送是保證公司達到最大銷售量和最低成本的存貨週轉及費用的核心。

而唯一使公司獲得可靠供貨保證及提高效率的途徑就是建立自己的配送組織,包括送貨車隊和倉庫,配送中心的好處不僅使公司可以大量進貨,而且通過要求**商將商品集中送到配送中心,再由公司統一接收、檢驗、配貨、送貨。

2.採用先進的配送作業方式 。沃爾瑪在配送運作時,大宗商品通常經鐵路送達配送中心,再由公司卡車送達商店。

每店每週收到1—3卡車貨物,60%的卡車在返回配送中心的途中又捎回沿途從**商處購買的商品,這樣的集中配送為公司節約了大量的資金。

3.實現配送中心自動化的執行及管理。 沃爾瑪配送中心的執行完全實現了自動化。

每種商品都有條碼,通過幾十公里長的傳送帶傳送商品,鐳射掃描器和電腦追蹤每件商品的儲存位置及運送情況,每天能處理20萬箱的貨物配送。具有完善的配送組織結構, 沃爾瑪公司為了更好地進行配送工作,非常注意從自己企業的配送組織上加以完善。其中一個重要的舉措便是公司建立了自己的車隊進行貨物的配送,以保持靈活性和為一線商店提供最好的服務。

這使沃爾瑪享有極大競爭優勢,其運輸成本也總是低於競爭對手。

沃爾瑪物流配送在中國的現狀與對策

手機使用者 沃爾瑪連鎖超市物流配送現狀及對策 一 企業概括 沃爾瑪屬於美國典型企業 無論是到世界各地的任何一間沃爾瑪連鎖店中,你都會感受到一種強烈的與眾不同。第一,尊重個人 沃爾瑪企業文化中崇尚的三個基本原則的第一條是 尊重個人 沃爾瑪不只強調尊重顧客,提供一流的服務,而且還強調尊重公司的每乙個人 ...

想知道 武漢市亞馬遜武漢運營中心在哪

我愛你葉子 亞馬遜湖北運營中心在漢陽四新北路 武漢市漢口東西湖區高橋四路185號 發圖有經驗?http e.hiphotos.baidu.com forum wh 3d625 2c1000 3bq 3d45 3bg 3d0 sign 4eb9b905372ac65c67506e75c9c79e20 ...

想知道 武漢市武漢漢口有哪些廠在哪?

什麼型別的廠?國企?還是私企?企業規模多大?武漢漢口有什麼工業園不 東西湖的我知道一些,東西湖離漢口稍微近點,明典工業園,源香食品工業園,合昌工業園,信成達工業園,龍鑫工業園,海口工業園,東西湖區新華工業園,星洲工業園,新溝鎮燕嶺工業園,冬光工業園,正同工業園,盈創工業園,天新工業園,艾迪克斯工業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