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新買裙子。兩千多。白色大翻領,黑裙子。洗的時候白領子被染色了。怎麼辦。乾洗店能弄麼

時間 2021-05-04 23:15:46

1樓:柒海筆頭

這要看衣服的材質是什麼了,一般的乾洗店能力處理染色的能力比較弱。你要找到有專業養護和修復服裝的洗衣店才會得到妥善解決。

不過,在此之前,還有乙個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希望你還保留著這件裙子的相關標籤,特別是洗滌方法。仔細閱讀之後,如果清洗方法沒有錯誤,那麼就是這件裙子的質量問題了。你可以拿著票據找他們要求修復、退換或是索賠等。

**兩千加的裙子,直接使用漂白劑不太好吧,建議先看洗滌說明。

2樓:

乾洗店可以弄。其實可以自己弄,有專用的衣物漂白劑,實在不行用84消毒液也可以,漂洗的時候不要著急,一點一點來,先按照說明按比例對好水,然後將染色的領子泡在84水中,浸泡一段時間,根據染色面積和染色程度不同浸泡的時間也長短不一,注意浸泡期間要隨時觀察,每隔一段時間最好稍微加以搓洗,漂白後請立即撈出,防止白色變黃。如果自己處理的話請戴上橡膠手套,不然手會有灼痛感。

3樓:心淡如水

去洗衣店問問吧,應該有辦法。可能有漂白劑之類的東西。a6hv

4樓:彼岸花墮天使

有些可以,有些不行。要看你的裙子是什麼布料的。

5樓:夾江戶外運動

使用漂白劑,區域性漂白就行了

6樓:來自紅石林正經的知風草

你買了這麼貴的裙子 先去專賣店問 有售後服務的 他們知道怎麼幫您解決

各民族的服飾和生活習慣

回族有什麼生活習慣和服飾

7樓:high芋頭小姐

一、回族的生活習慣:

1、回族禁食豬、馬、驢、騾、狗和一切自死的動物、動物血,禁食一切形象醜惡的飛禽走獸,無論牛、羊、駱駝及雞禽,均需經阿訇或做禮拜的人念安拉之名然後屠宰,否則不能食用。

2、日常生活中,回族不抽菸、不飲酒,但特別喜歡飲茶和用茶待客。

由於分散各地,形成了不同的飲茶習俗,北方回族地區有罐罐茶;雲南回族中有烤茶;湖南回族中有擂茶。蓋碗茶是西北回族的一種特殊嗜好。最有代表性的是「八寶蓋碗茶」,即蓋碗內泡有茶葉、冰糖、枸杞、核桃仁、芝麻、紅棗、桂圓、葡萄乾(或蘋果幹)等。

3、各地回族婚禮形式多種多樣。婚禮時,男女各家還要擺宴席,招待賓客。當新娘子入了洞房,送親客人進屋後,主人一方面安排接待客人,一方面請阿訇給新郎新娘念「尼卡哈」證婚儀式結束後,新郎、新娘入洞房。

4、回族忌說「死」,將「逝世」一般稱為「無常」,有些地方稱「歸真」或「毛提」。「歸真」是回族群眾對篤信宗教和宗教職業人員以及宗教上層人士的稱法。葬禮要經過停屍、善面、備殮、淨身、下葬、紀念亡人等程式。

二、回族的服飾:

1、回族婦女一般都頭戴白圓撮口帽,戴蓋頭(也叫搭蓋頭),一般都是綠、青、白三種顏色,有少女、媳婦、老人之分。

2、一般少女戴綠色的,已婚婦女戴黑色的,有了孫子的或上了年紀的老年婦女戴白色的。綠蓋頭清俊嬌麗;白蓋頭乾淨持重;黑色蓋頭素雅端正。大都選用絲、綢、喬其紗、的確良等高中檔細料製作。

3、老年人的蓋頭較長,要披到背心處;少女和媳婦的蓋頭比較短,前面遮住前頸即可。

4、除了白帽外,清真寺裡的阿訇、滿拉和篤信宗教的回族老人則喜愛戴纏頭。

8樓:匿名使用者

回族生活習慣

回族是乙個十分講究衛生的民族,除個人衛生、家庭衛生外,飲食衛生尤其講究,處處突出"潔淨"二字。回族禁食豬肉。馬、驢、騾、狗等不反芻的動物肉,性情**的禽獸(如鷹、虎等)的肉,自死禽獸的肉和一切動物的血都在禁食之列。

穆斯林不禁食的動物,都須請阿訇念經代宰後才能吃。

《古蘭經》規定,穆斯林不准抽菸、喝酒。但回族講究飲茶,每有客登門,先端上"蓋碗茶"來敬茶,接著是瓜果、饊子、油餅招待。蓋碗茶俗稱抓盅子,盅子裡除茶葉外,還有紅糖、白糖、冰糖、紅棗、枸杞、芝麻、果乾、葡萄乾、桂圓等,五顏六色,味道醇香,營養豐富。

喝茶時左手託盅,右手抓蓋,用蓋將浮在上面的芝麻輕輕吹刮,邊飲茶邊嚼芝麻,茶畢可將盅內乾果吃盡。

回族服飾

回族服飾的主要標誌在頭部。

男子們都喜愛戴用白色製作的圓帽。圓帽分兩種,一種是平頂的,一種是六稜形的。講究的人,還在圓帽上刺上精美的圖案圖。

回族婦女常戴蓋頭。蓋頭也有講究,老年婦女戴白色的,顯得潔白大方;中年婦女戴黑色的,顯得莊重高雅;未婚女子戴綠色的,顯得清新秀麗。不少已婚婦女平時也戴白色或黑色的帶沿圓帽。

圓帽分兩種,一種是用白漂布製成的,一種是用白線或黑色絲線織成的,往往還織成秀美的幾何圖案。服裝方面,回族老漢愛穿白色襯衫,外套黑坎肩(老鄉稱「馬夾」)。回族老年婦女冬季戴黑色或褐色頭巾,夏季則戴白紗巾,並有扎褲褪的習慣。

青年婦女冬季戴紅、綠色或蘭色頭巾,夏季戴紅、綠、黃等色的薄紗巾。山區回族婦女愛穿繡花鞋,並有扎耳孔戴耳環的習慣。

9樓:匿名使用者

其中:服飾部分是這樣解釋的。

回族服飾有鮮明的民族特色,在回族聚居區中,回族群眾依然保持著中亞人的傳統穿衣打扮。

最顯著的特徵便是:回族特點的穆斯林服飾——男子多帶小白帽,女子帶各種花色的頭巾。

10樓:宿命糾結

回族服飾最具特色的是頭巾。男子戴無沿小帽,又稱白帽頂或稱禮拜帽。女子常戴蓋頭,因年齡的長幼不同為黑色、白色或彩色。

他們信奉伊斯蘭教,不吃豬肉,主食為:面、公尺,街頭最常見的是蘭州拉麵。

回族服飾的主要標誌在頭部。男子們都喜愛戴用白色製作的圓帽。圓帽分兩種,一種是平頂的,一種是六稜形的。

講究的人,還在圓帽上刺上精美的圖案。回族婦女常戴蓋頭。蓋頭也有講究,老年婦女戴白色的,顯得潔白大方;中年婦女戴黑色的,顯得莊重高雅;婦女戴黑色的,顯得莊重高雅;未婚女子戴綠色的,顯得清新秀麗。

不少已婚婦女平時也戴白色或黑色的帶沿圓帽。圓帽分兩種,一種是用白漂布製成的,一種是用白線或黑色絲線織成的,往往還織成秀美的幾何圖案。服裝方面,回族老漢愛穿白色襯衫,外套黑坎肩(老鄉稱「馬夾」)。

回族老年婦女冬季戴黑色或褐色頭巾,夏季則戴白紗巾,並有扎褲褪的習慣。青年婦女冬季戴紅、綠色或蘭色頭巾,夏季戴紅、綠、黃等色的薄紗巾。山區回族婦女愛穿鏽花鞋,並有扎耳孔戴耳環的習慣。

11樓:瓜人笨也

伊斯蘭教,當然不吃豬肉啦~~~禁止求籤、玩賭、拜偶像……

等等…………

漢族服飾和生活習慣

12樓:無基者無罪

漢族的服飾:是漢服,全稱是「漢民族傳統服飾」。

漢服自「黃帝垂衣裳而天下治」而始,止於清代「剃髮易服」。並非人們誤以為的「漢朝的衣服」。幾千年來,漢服雖歷經多個朝代的潤色,但最初的「深衣」仍是漢服的不二代表。

漢服最美麗的歸宿,莫過於是在每逢中國的傳統節日時。我們都可以鄭重其事地換上自己民族的傳統漢服,做一些充滿儀式感的傳統習俗。比起那些時髦的新衣服,想來只有延續華夏千年的漢服足以撐起這個角色。

我們相信,總有一天,身穿漢服的中國人可以驚豔全世界。

漢族的生活習慣:

1、婚姻:漢族的傳統婚禮是華夏文化的重要部份。古人認為黃昏是吉時,所以會在黃昏行娶妻之禮;基於此原因,夫妻結合的禮儀又可稱為「昏禮」。

2、禮儀:漢族的社會關係是一種典型的互惠型社會關係。通常社會關係的不同是通過類似家庭稱呼來表達的。個人與社會的聯絡被稱作「關係」,用於聯絡感情。

3、飲食:漢族主食以小麥、玉公尺、稻公尺等為主,輔以蔬菜、豆製品和雞、魚、豬、牛、羊肉等副食,茶和酒是傳統飲料。漢族飲食多樣化,且比起其他少數民族並沒有什麼特別的禁忌。

4、喪葬:漢族喪葬舊的傳統是講究重殮厚葬,並且夾雜著許多迷信的習俗。漢族自古盛行棺木土葬,葬禮隆重,分殮、殯、葬三個階段進行。

5、節日:漢族傳統節日,主要有春節、元宵節、社日、清明節、端午節、七夕節、中元節、中秋節、重陽節等。在諸節日中,以春節最為隆重,代表著舊的一年過去,新的一年開始。

13樓:酸檸檬嘿

1、漢服,全稱是「漢民族傳統服飾」,又稱漢衣冠、漢裝、華

服,是從黃帝即位到公元17世紀中葉(明末清初),在漢族的主要居住區,以「華夏-漢」文化為背景和主導思想,以華夏禮儀文化為中心,通過自然演化而形成的具有獨特漢民族風貌性格。

2、明顯區別於其他民族的傳統服裝和配飾體系,是中國「衣冠上國」、「禮儀之邦」、「錦繡中華」、賽里斯國的體現,承載了漢族的染織繡等傑出工藝和美學,傳承了30多項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以及受保護的中國工藝美術。

3、傳統禮儀,坐禮:正坐是從古代漢族流傳的坐姿,動作是臀部放於腳踝,上身挺直,雙手規矩的放於膝上,身體氣質端莊,目不斜視。送禮:

漢族的社會關係是一種典型的互惠型社會關係。通常社會關係的不同是通過類似家庭稱呼來表達的。

4、稱呼習俗,在中國,漢族傳統的輩分觀念長期存在,以本身為中心,上有四代長輩,下有四代晚輩,形成了「高祖、曾祖、祖、父、本人、子、孫、曾孫、玄孫」的「九族」血親關係,這就是九個層次。

5、飲食習慣,漢族主要從事農業,主食以小麥、玉公尺、稻公尺等為主,輔以蔬菜、豆製品和雞、魚、豬、牛、羊肉等副食,茶和酒是傳統飲料。以大公尺為主食的,習慣將大公尺做成公尺飯、粥或公尺粉、公尺糕、湯圓、粽子、年糕等各種不同的食品。

6、傳統節日,漢族的節日很多,主要是春節、清明節、端午節、元宵節、中秋節等等。過「春節」又稱為過年,是漢族人千百年來的傳統節日,也是一年中最隆重的節日。過年時,除夕要守夜,初一要拜年。

14樓:紅顏壹笑很傾城

支援漢服復興,揚我大漢雄風!

我國少數民族服飾和生活習慣

15樓:無基者無罪

1、土家族:傳統衣料多為自織自紡的青藍色土布或麻布,史書上稱為「溪布」、「峒布」。隨著時代的發展,很多地方的土家族穿著已經與漢族差不多,只有在隆重集會和節日,或偏僻山村,才能見到土家族的傳統服飾。

土家族人十分注重禮儀。過去婦女懷孕後,要請土老師行法事「安胎」、驅邪。分娩,一般要請「接生婆」,要敬祭生育女神巴山婆婆。

2、滿族:滿族男子喜穿青藍色的長袍馬褂,頭頂後部留髮梳辮留於腦後,戴圓頂帽,下穿套褲。婦女則喜歡穿旗袍,梳京頭或「盤髻兒」,戴兒環,腰間掛手帕。

忌打狗、殺狗和忌食狗肉;不戴狗皮帽、不鋪狗皮褥,忌諱戴狗皮帽或狗皮套袖的客人。

3、蒙古族:首飾、長袍、腰帶和靴子是蒙古族服飾的4個主要部分,婦女頭上的裝飾多用瑪瑙、珍珠、金銀製成。獻哈達是蒙古族的一項高貴禮節。

4、回族:回族男子服飾「回回帽」,回族婦女的衣著打扮也是很有特點的。一般頭戴蓋頭(也叫搭蓋頭)。

回族人忌食豬肉、狗肉、馬肉、驢肉和騾肉,主要節日有「開齋節」、「古爾邦節」、「聖紀節」等三大節日。

5、藏族:肥腰、長袖、大襟是藏裝的典型結構。藏族普遍信奉藏傳佛教,即喇嘛教。獻哈達是藏族待客規格最高的一種禮儀。

新買的衣服(雪紡裙子)靜電怎麼處理

去除衣服上面靜電的方法有 1 用衣物柔順劑 清洗衣服的時候時用織物柔軟劑浸泡衣物乾燥後,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防靜電。2 將衣物放進浴室 把有靜電的毛衣掛在洗完澡之後充滿蒸汽的浴室中也是乙個解決方法。這可以讓濕氣滲進衣物,防止由於乾燥產生的靜電。3 保管時夾張報紙 保管衣物時,在衣物之間夾進報紙。報紙不僅...

昨天晚上新買的紅公尺手機通用的電池,從昨天晚上10充電到今天早上7點30為什麼只充了52是不是電池

憨包雷 紅公尺電源介面卡額定電流1a,大概3個小時就可以充滿了,如果不是因為你沒有原裝電源介面卡,那可能就是電池壞了 假電池也應該充滿了。 漫彥珺 紅公尺就這樣,好多充電器不能用,充不滿,買原裝充電器都不行。 蛋黃西瓜 用原裝充電器插220v電源一般兩個小時就可以充滿 奧烈迦 可能是充電器的問題,用...

昨天新買的鍵盤,USB介面的,安上的時候能用,第二天早上開機就進不去桌面,一直卡在正在啟動wind

拔下鍵盤重啟,啟動後在插上鍵盤。鍵盤與某個裝置衝突所至。華麗的分割線 如果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希望您可以採納,謝謝 豪華的分割線 以上是軟硬謙施團隊為你帶來的回答。如果有什麼不懂的可以追問,以後有什麼問題可以向我提問或者向我的團隊提問。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幫助別人,快樂自己!軟硬謙施 歡迎您加入我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