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怎麼把字串最後字元去掉

時間 2021-05-04 15:43:13

1樓:華仔伴你學

python程式設計基礎21:字串對齊和頭尾字元消除

2樓:

1、先將字串轉換成列表,之後再修改列表中的元素來完成,通過list(r)來將r字串轉化成了乙個列表。

2、然後修改單個列表的元素,將第二個元素d替換成了m。

3、最後通過join的方法把列表中的元素合成乙個字串。

4、通過python自帶的replace方法直接完成替換,將字串中的字元a替換成了a。

5、其次這個replace也可以替換字串中的多個字元。

6、replace方法比較試用於替換字串中的多個相同的字元,替換也比較簡單快捷。

3樓:老夭來了

m = "abcd"

m = m[:-1]

print m

如果解決了您的問題請採納!

如果未解決請繼續追問

4樓:匿名使用者

def dellastchar(str):

str_list=list(str)

str_list.pop()

return "".join(str_list)new_str=dellastchar("abcdx")print new_str

最後兩行是測試,這個函式的作用就是刪除字串的最後乙個字元。

思路就是,將字串打散為乙個list,然後pop出這個list的最後乙個元素,然後再將這個list,整合join為乙個字串。

5樓:真海翁秀妮

1、說明

python去除字串最後乙個字元可以使用簡單的切片法。

2、**s=

'abcdef'

print(s[:-1])

輸出3、備註

s[:-1]的意思就是s字串取從第0個字元至倒數第乙個字元的前乙個字元,這樣就達到了去掉最後乙個字元的目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就用rstrip():

python怎麼把字串第乙個字元去掉

7樓:

1、新建乙個php檔案,命名為test.php,用於講解php如何刪除字串第乙個字元。

2、在test.php檔案中,使用header()方法將頁面的編碼格式設定為utf-8,避免輸出中文亂碼。

3、在test.php檔案中,將要刪除的字串存放在$str變數中。

4、在test.php檔案中,使用substr()函式從字串第二個字元開始擷取至末尾字串,同時將擷取後的字串替換原字串$str。

5、在test.php檔案中,使用echo輸出擷取後的結果。

6、在瀏覽器開啟test.php檔案,檢視結果。

8樓:愛情轉正者

如果字母是固定的話,不難。

這樣a='c69.6'

print(a.replace('c','')如果字母是固定了位置的話,可以這樣

a='c69.6'

print(a.replace(a[0],'')當然還有其他方法,一時想不起了

python中輸入字串,統計字串中大小寫英文本母各有多少

str 1 input 請輸入乙個字串 lower 0 upper 0 for i in str 1 if i.islower lower 1 elif i.isupper upper 1 print 有 s個大寫字母 upper print 有 s個小寫字母 lower 換證薇 str 1 inp...

python如何去掉字串svalueseb中

你好 第一 如果都是這樣的形式,可以使用slide就是切片 第二 利用split函式以 分開字串,然後去掉空格,再組合。附上,總結的正規表示式 總結 匹配字串的開始。匹配字串的結尾。b 匹配一個單詞的邊界。d 匹配任意數字。d 匹配任意非數字字元。x?匹配一個可選的 x 字元 換言之,它匹配 1 次...

python中怎麼在字串結尾新增新字元?

字串是不可變的,只能重新構建字串然後賦值。s ab s c s abc excel中怎麼在字串中新增字元 1 在電腦上用2007版excel軟體開啟目標檔案,選中另一單元格。2 然後在單元格中輸入公式 a1 你是 雙引號中的就是要新增的字元。4 完成以上設定後,即可在excel中為字串中新增字元。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