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rcGis中怎麼疊加兩個面圖層,且保留屬性字段

時間 2021-05-04 15:43:13

1樓:小丁創業

在arcgis中疊加兩個面圖層,且保留屬性欄位的操作方法和步驟如下:

1、首先,依次單擊「開始」-->「arcgis」-->「 arcmap 10」以啟動arcmap程式,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2、其次,完成上述步驟後,選擇「空白地圖」模板,然後單擊「確定」按鈕以建立新的空白地圖,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3、接著,完成上述步驟後,單擊arcmap工具欄上的「新增資料」圖示,選擇要合併的兩個圖層,然後單擊「新增」按鈕以將兩個圖層新增到地圖中,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4、然後,完成上述步驟後,單擊arcmap工具欄上的「arctools工具箱」圖示以開啟arcgis工具箱。依次單擊「data management tools.tbx」-->「常規」-->「合併」以開啟圖層合併工具,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5、隨後,完成上述步驟後,在圖層合併工具介面中,在「輸入資料集」選項下拉列表中選擇要合併的圖層,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6、接著,完成上述步驟後,將所有要合併的圖層新增到列表中,選擇合併圖層的名稱和儲存位置,然後單擊「確定」按鈕以開始圖層合併,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7、最後,完成上述步驟後,等待圖層合併操作完成,然後就合併了兩個圖層。圖層成功合併後,將自動新增到地圖中,如下圖所示。這樣,問題就解決了。

2樓:

用union功能,和merger功能相似,但是會保留屬性字段,然後再把圖層另存為新的圖層。

arcgis中如何將兩個空間位置一樣的圖層,其中乙個圖層的字段賦到另乙個圖層裡,兩個圖層沒有共同屬性字段

3樓:麥麥冬gis科學

同樣也用鏈結方法

但是在鏈結的方法上選擇空間鏈結

4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圖層是什麼關係,具體要說明。

arcmap中新增的兩個圖層,怎樣把乙個圖層屬性表中的屬性值賦到另乙個圖層?

5樓:匿名使用者

空間連線也可以啊,如果兩個圖層的圖形,在我們看來是重疊的,或者有交集,就可以用這個。屬性連線,必須有一一對應的字段,比如兩個屬性表都有廣東省、海南省這樣的明確區分。

6樓:新果再現

連線後屬性值不對是啥意思?屬性關聯建欄位計算,或者空間關係建欄位計算

7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設計解決,通過空間關係來複製屬性。

怎麼在arcgis中建立註記要素

go陌小潔 關於建立註記 有幾種不同的工具可用於將註記新增到地圖 您將使用其中的兩種工具 平直 與 隨沿要素 建立平直註記 先決條件 exercise3.mxd 已開啟,並且您已處於編輯會話中。您將使用 平直 註記構造工具,該工具允許您放置帶有平直基線但可能旋轉了某個角度的註記,還允許您將某些文字新...

在ArcGIS10 2中如何建立coverage檔案

花葉痕 arcgis desktop是不可以建立coverage資料的,你如果想要建立coverage資料並進行相關編輯處理,需要在arcinfo workstation下面處理,最高版本10.0,以後的版本不再更新了。你在arcgis desktop下面可以通過toolbox 裡面的轉換工具 co...

在arcgis中如何批量提取點的座標

這個我知道怎麼獲取,你想提取什麼座標?在arcgis中,如何獲得指定區域內所有點的經緯度座標 開啟point圖層的屬性表,新增字段 選中該欄位,選擇 計算幾何 選擇 x座標 結果圖 同理獲取y座標。 在屬性表中增加x座標 y座標兩個字段,利用右鍵功能calculate geometry,選擇座標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