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lshellpython三種指令碼語言那種好學易用

時間 2021-05-04 15:43:13

1樓:匿名使用者

1、適用不同:shell是操作linux的基本,是必須學的。學shell就是學linux命令。

perl有強大的正規表示式支援,對於文字處理非常強悍,玩linux不得不學。python作用一種物件導向的,能作為linux指令碼的語言,學好之後能幫你很好地完成工作。

2、特點不同:perl是一種能完成任務的語言。從一開始,perl就設計成可以把簡單工作簡單化,同時又不失去處理困難問題能力的語言。

它可以很容易運算元字,文字,檔案和目錄,計算機和網路,特別是程式的語言。

這種語言應該很容易執行外部的程式並且掃瞄這些程式的輸出獲取感興趣的東西。而且它還應該很容易能把這些你感興趣的東西交給其它程式做特殊的處理。當然,這種語言還應該很容易在任何現代的作業系統上可以移植地編譯和執行。

shell提供了你與作業系統之間通訊的方式。這種通訊可以以互動方式(從鍵盤輸入,並且可以立即得到響應),或者以shellscript(非互動)方式執行。

shellscript是放在檔案中的一串shell和作業系統命令,它們可以被重複使用。本質上,shellscript是命令列命令簡單的組合到乙個檔案裡面。shell基本上是乙個命令直譯器,類似於dos下的command.com。

它接收使用者命令(如ls等),然後呼叫相應的應用程式。較為通用的shell有標準的bourneshell(sh)和cshell(csh)。

python是一種代表簡單主義思想的語言。閱讀乙個良好的python程式就感覺像是在讀英語一樣,儘管這個英語的要求非常嚴格,python的這種偽**本質是它最大的優點之一。它使你能夠專注於解決問題而不是去搞明白語言本身。

3、優點不同:perl,用作文字處理比較好,可以作為系統的輔助工具。shell,用作系統維護、操作等方面。

python,功能強大,模組多、跨平台能力好,完全物件導向,尤其適用做大型指令碼程式的開發和快速開發。

2樓:陽光上的橋

我覺得perl最好學、最易用。

雖然相比起來,shell的內容更少,可能有人認為shell更好學,其實如果學perl也只學那些內容,你會發現更加簡單的。

而且perl相對shell有兩個優點,一是功能多得多,shell能做的事情非常少,計算和複雜流程控制都非常憋足;二是跨平台,windows下也可以用。

3樓:

學東西最好不要挑三揀四,在有時間的情況下這三個都學一下。

shell是操作linux的基本,是必須學的。學shell就是學linux命令。

perl有強大的正規表示式支援,對於文字處理非常強悍,玩linux不得不學。

python作用一種物件導向的,能作為linux指令碼的語言,學好之後能幫你很好地完成工作。

我建議的學習順序是shell-----perl------python。這是因為shell學好之後基本上已經夠用了,其它兩個算是錦上添花。當你有時間再學一下。

4樓:記記碎片

學python 然後shell 最後perl

perl沒啥大用 全是黑客在玩

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學ruby吧,融合了各種語言的長處……

不過在linux下,建議還是了解一下shell和perl吧,用的最多了。

三種動物植物的聯絡 如下文 是三種

燕風輕輕 這是一個簡單的食物鏈,即 三葉草 野蜂 田鼠 貓 生態系統中貯存於有機物中的化學能在生態系統中層層傳導,通俗地講,是各種生物通過一系列吃與被吃的關係,把這種生物與那種生物緊密地聯絡起來,這種生物之間以食物營養關係彼此聯絡起來的序列,在生態學上被稱為食物鏈。在 三葉草 野蜂 田鼠 貓 這個食...

養花需謹記 三種土不能用,都是哪三種土呢

在象山影視城旅遊的皂莢 個人感覺養花呢對於土質是很需要的,一種是含酸性比較大的土不能用,第二種就是很鹼性的不能用 不肥沃的土壤,鹼性的土壤,還有比較黏的土壤是不能夠用來養殖花的。 一隻黃咩咩 一般都是用黑土,什麼紅土,黏土,一般都不行,不能養花的。 nan拉烏磊 主要就是沒有營養的就不能用,還有就是...

質有三種讀音,三種讀音的多音字有哪些?

橘落淮南常成枳 質只有一種讀音,拼音 zh 基本資訊 部首 貝,四角碼 72282,倉頡 hjbo86五筆 rfmi,98五筆 rfmi,鄭碼 pdel統一碼 8d28,總筆畫數 8 基本字義 1 本體,本性 物質。流質 流動的不是固體的東西 2 樸素,單純 質樸。3 問明,辨別,責問 質疑。 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