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要怎麼學,CSS需要怎樣學習?

時間 2021-05-04 14:45:59

1樓:

css可以說是一門技術,但是他更是一門藝術

我一直在做mis,有時候也做點頁面,這個時候用點css,我發現,如果要我照著別人的樣式做,比如使用者用visio畫好了,我可以做出來,但是,要我憑空想乙個效果,並且用css做好,真的很難。

如果你是新手,建議你先從css語法學起,去書店買本css的書,很多的,不過要買專一點的,很多書都是什麼js+html+css,這樣的不適合你

我記得有本書就叫div+css,很不錯的。

等你掌握了大多數標籤的使用後,就能夠做一些效果了,然後就靠的是藝術了。

另外,css標籤有點多,建議你每天學乙個模組的,比如今天學字型,明天學文字,後天學背景,然後要多練習,每個標籤都有很多屬性值的,要每個都玩下,這樣以後能夠靈活運用,因為我不是專業做css或者前台的,所以我的css也只是略懂,但是我也是這麼學過來的。

網上有本css2中文手冊, 蘇沈小雨寫的,非常適合學會之後用來查詢。

2樓:匿名使用者

給幾個比較好的**你可以去學習!

國外的**有http://www.cssplay.co.uk/國內的**有

http://www.gzlinyi.cn在這幾個**中你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www.52css.com

裡面有很多教程和案例。慢慢學吧。

多做多看多想。

4樓:燦爛vs千陽

看國外高手寫的書,像人民郵電出版社圖靈版的,看完一兩本就差不多了。國內的都是抄來抄去的。http://www.csszengarden.com 這裡有很多經典的案例

5樓:匿名使用者

css設計徹底研究

絕對管用,

css需要怎樣學習?

6樓:溫柔俆

css的學習和其他的學習一樣,都需要特定的方法才能比較快的去掌握它.要想掌握css, 首先要學會html,我剛開始是從零開始學習的,花了乙個月時間學習html,沒有老師,書就是我唯一的老師,也沒有上網的條件!乙個月過後,我就開始學習css,剛開始看的第一本css書是《css網頁樣式設計》看了幾天後發現根本看不懂!

,之後換了一本《html參考大全》,這本書是網頁製作師的案頭常備之書!之所以更換這本書來學習css,是因為這裡面有一部分是css,就成了我的css啟蒙書。看了幾段後,覺得外國人寫的教程很有條理,由淺入深,一步一步引領你向前走,讓你明白他們在說什麼,而不是象國內的書講的深淺不一,缺乏條理,好象怕你不知道他很有學問!

就象前面所說的那本書《css網頁樣式設計》當時看了,對於初學css的我來說,真的不知道它在說什麼! 再來談一下學習過程中的細節,因為乙個樣式它是不可能脫離html頁面的,html不與樣式結合的話, css就失去了存在的意義。所以一般書中都會舉乙個例子,然後讓你上機測試效果,這是筆者想讓你有對樣式表css有乙個初步的印象,告訴你css能做什麼。

乙個小例子:「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你可能看不懂每乙個語句的真正意思。但是你可以記得例子的模式,以後在實踐中不斷地用,不斷用的過程就是不斷記的過程,所以不能恢心,不能總認為自己記憶力不好,但不管你騎的是牛也好,千里馬也罷,只要有恆心,一定會到達終點的。

閱讀一本書,一般來說第一次要先把整個書通讀一遍,不理解的也要往下看,在往下看的過程中你也許會找到那個問題的答案。看完後你有乙個大概的印象,但一定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沒關係,繼續往下看。 第二遍你就要邊看邊做學習筆記了,把你認為是重點的部分寫上,還有,你覺得有疑問的部分也要記下,帶著疑問看下去,如果沒有答案,你可以去bbs上發乙個貼子,好心人還是很多的,提示一句:

「一定要學會如何去問問題!」 這裡就不說了。你還要上機去練習書上的例子,最讓你困惑的:

「一是記不住,二是對概念的理解有誤(這一條可能是書譯的不好,另外就是你的理解不對)」,對於第一條你就要樹立信心,堅持再堅持下去。當你到達終點時你回發現一切都是順理成章的事。因為你努力了,努力了就會有回報,有結果。

有好多人也看了,但是沒有什麼進步,我分析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原因一:壓力不夠,因為有不少人比如美工學css,因為是看別人學,所以學之,不學就沒優勢!

這樣的壓力是很小的,學不好還有美工這碗飯。 原因二:只是業餘學習,這樣學還只是玩一玩,因為你不一定非要以這門技術吃飯。

原因三:方法不對,有的人只是在看教程,但他不動手去做,我以前就是看的太多,做的太少,所以有了實踐你才能把理論的東西揉進去。 掌握css的四個學習階段 有一次我問乙個網友,學css難嗎?

她說:「不難」我說你學多久了?她說:

「剛學」。其實她說的也沒錯!如果有人問我學css 難嗎?

我會說:「難!」為什麼我會說難呢?

學css可以分成以下幾個階段: 階段一:不去想瀏覽器的相容性問題的情況下能做出頁面,但頁面裡到處用table的 模式div寫出的頁面。

階段二:想到了相容性問題,但無法提前預防,只會修補問題,大量使用hack技術(我對hack技術只是知道,但用的很少) 階段三:可提前預防bug,但樣式表中大量應用了id,class,css譯過來是重疊樣式表,比如「div p span」。

這句**是標明div子元素中p的子元素span,這樣寫就可以定義span的樣式了,不用在span中加入class了。這也就是css的優點所在,為什麼不好好利用而一定要定義乙個class呢! 階段四:

這一階段是最難的,良好的html語義結構、合理的css、可重複利用的樣式。良好的語義有這方面的文章,合理的css,這兩方面以後一定會寫專題來研究

想學pr要怎麼學?一般要學多久

有好的教程跟著學習還是比較容易的,分享套premiere從入門到精通教程 帶課件素材打包 小妖愛剪輯 學習軟體的話,每天抽出兩小時,大概一個星期左右就能學會pr的基礎操。但是如果想熟練使用,就需要長時間加上實踐的練習才可以,這要看你平時的使用練習強度,因人而異,1 3個月不等。這是軟體的操作部分,p...

c語言到底要怎麼來學,C語言到底要怎麼來學

那該如何學c語言呢?希望我整理的 c語言的學習路線,能對你有幫助!如果沒有學習地方可以來 首先是c語言的基礎語法 變數 字串 條件 迴圈 陣列 函式 結構體等,然後就是指標 記憶體管理等c語言中至關重要的兩大標準。因此,學習c語言推薦大家可以從 c primer plus 開始入門,系統地瞭解c語言...

日語要怎麼學啊

看動漫,看日劇都很好,但是為了能夠看懂的話,你的基礎要有,這樣才能提高你的水平 自學也挺不錯了,你可以通過考級來確認自己的水平 日語的學習一定要每天堅持,不然容易忘記,一定要堅持哦 如果你學的東西如果都能用的上的話那就更好了,這樣會更容易記住 朋友,看來我和你一樣,真想不到啊!我是為了看一部漫畫才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