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中的感應燈(一有人就會亮的)是什麼原理

時間 2021-05-04 10:30:03

1樓:

人體感應燈是一款利用紅外線、熱釋電原理感應人體活動資訊的新技術設計、研發而成的,專門用來檢測和感應人體活動資訊的產品。 當人或有溫度的物體進入模組感應範圍內時,感應模組就會輸出乙個高電平脈衝訊號、或高電平延時訊號,輸出的感應脈衝或延時訊號可以直接驅動led燈指示燈、led照明燈。

它實際上就是乙個自動開關控制電路,有多種型別,開關的閉合(即開燈)的方式有「聲控」、「觸發」、「感應」、「光控」等,斷開的方式基本是一樣的,由乙個延時電路(工作一段時間後自動斷開)控制。 你如果有興趣,可以看看下面的一些介紹: 按壓式----下有電容,很薄,一用力就會導致電壓和電阻變化,就是所謂壓感電容,由放大電路放大電壓變化,接通計時電路與繼電器。

觸控式----電傳導觸發, 按鈕是金屬的,發出微弱電流通過你(導體)與大地形成通路,從而燈亮. 全自動人體紅外線感應開關適用範圍本產品適用於走廊、樓道、倉庫、車庫、地下室、洗手間等場所的自動照明、抽風等用途。真正體現樓宇智慧型化及物業管理的現代化。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安裝時請把智慧型燈具安裝在人經常活動的地方(天花板或牆壁上),可提高其靈敏度及工作範圍。 不要安裝在潮濕的天花板或牆壁上。 清洗時要先斷開電源。

清洗時請選取無腐蝕性的清潔劑。 燈具安裝後在一定空間不能用酸性或鹼性的化學溶劑,否則對燈具的電鍍或噴漆造成損壞。

1、 安裝時請勿帶電操作,等安裝好後再加電。

2、 請勿超功率範圍使用。

3、 本開關適用於室內環境,請勿安裝在戶外惡劣環境下使用。

2樓:親知道了嗎

很多採用雷達感應原理,通過檢測是否有移動物體從而觸發感應器亮燈。

3樓:顯示卡色彩校正器

這種燈應為紅外感測器控制。

一般來說,人的體溫會高於環境溫度,這會使人體發射的紅外線強度能夠被明顯地從環境中區分出來。這種感測器能探測人體發出的紅外線,當人進入感測器的監視區域內,感測器接收到的紅外線訊號強度會高於設定的值(閾值),從而觸發電路,使燈亮起;人走後,感測器的訊號強度恢復到一般水平,燈被關閉。

這樣的設計使燈不必常亮,人也不必刻意觸控以開啟開關。能夠在節能的同時提高方便性和衛生性等。

4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放個手一直在那裡招

你說的應該是紅外線感應控制器,利用紅外線感應器接受人體訊號,然後有乙個控制電路控制開燈,人走了,關燈

5樓:江楓漁人

有兩種情況:

一種應該是聲控的,要你發出聲響它才會亮;另一種就是在乙個某一高度上設定乙個紅外感應裝置,然後你進去舉手後它就能感應到人體發出的紅外線,燈就亮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紅外探測裝置 有乙個紅外發射口和乙個紅外置收口 當人來時 會反射紅外線 接受口接到訊號後 等就會亮 我們學校廁所就是這樣的 不僅控制燈 還控制廁所的沖水裝置 實現自動衝廁所

7樓:

那是有個紅外感應裝置,有東西在他面前晃過的話,他就能感覺到,然後燈就亮了

就跟光電滑鼠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感應開關控制的唄!大概原理一般人都知道了,不贅述了。我想你主要是想讓它能常亮吧?

可以從原有的開關「火線進入線」和「控制線接出線」上分別引出一條線接上另乙隻普通手動開關上(簡單說就是用乙個可手動控制的開關與原感應開關併聯),這樣要想讓燈常亮,就將手動開關開啟,保持燈亮;若想改回「人來燈亮人走燈息」的話,只需將手動開關關閉即可。

9樓:銀色航線

裝置是靠人體釋放的熱(紅外線),由菲鏡和紅外線感測器組成的探頭,感應到移動的紅外線時燈就亮了。如果你站在原地不動它是看不到你的。(很多報警器也是用這個原理)

10樓:廣州不孤單

我肯定那是聲控裝置,呵呵,因為我弄過那東西。原理就不多說了。

11樓:找韓非

它 所用的是聲控裝置! 其實也簡單 當人來時 腳步發出的聲音 使開關逼和 又乙個延遲 裝置 控制時間的 長短 大概就是 整合塊 555 在控制它~~所以人一來就亮 當然~ 也有紅外線的裝置 靠人體 反射紅外線的光來達到控制 燈`~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它一直亮你就一直站在那招手呀~~~~~~~~~~~~~~~~~~~~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有兩種情況:

比較便宜的一種應該是聲控的,要你發出聲響它才會亮;另一種好點的就是在乙個某一高度上設定乙個紅外感應裝置,然後你進去舉手後它就能感應到人體發出的紅外線,燈就亮了。

當然,你所說的應該是後者。

14樓:飆龍黑虎

它紅外線幹感應器,各種生物都會放射出不同量的紅外線,人也是如此,感應器吸收了人的紅外線能量經過多種步驟亮起來,夜視儀也是由此原理製成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用光敏電阻控制的,這樣人來就可以亮 了,人走了就關了,可以省電。

樓道裡的感應燈是根據什麼原理做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樓道燈的電路比較複雜,是電子線路,在初高中階段很難說明白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是根據聲波做的,當感應器接受到聲波是就會將聲波訊號轉化為電訊號開啟電源,那麼燈就亮了(感應燈一般都有指示燈的專用電源的),也有的是依據光波,也是接收到光波在轉化電訊號開啟電源開關在引亮燈,還有的是根據電磁訊號來的,根據電磁強弱的變化從而產生電訊號,雖然原理簡單,但是實際去不是這麼簡單的

廁所的燈突然自己滅了,走廊的感應燈亮了,但是沒人經過,再看看廁所的開關是關上的,這是怎麼回事?

18樓:迷路辭

我今天也遇到跟你差不多的!家裡沒斷電,突然有一秒臥室燈跟風扇都滅了,電腦亮著走廊感應燈突然亮了,怎麼回事。連著兩次。讓我感覺它來了,沒有5分鐘又走了

19樓:tengrey靈

一、你廁所燈一開始沒開好,是半開狀態,所以之後自動關上了。走廊燈是因為天色暗了所以就亮了

二、你撞鬼了

三、其實是有人要捉弄你,行動後逃得快,所以你沒看到

聽說有人來就亮、人走就滅的燈?是什麼燈?

20樓:茶館呆子

可能是紅外感應燈。人是溫血動物,一般來說比環境溫度高,然後紅外線感應的話,人來了就能感應出來,然後就把燈光自動開啟。不知道現在市面上是不是已經有這種產品了,如果有的話原理應該就是這樣。

21樓:過客

全稱是,熱釋電人體紅外感應燈。

22樓:若丶星如月

那是感應燈,運用物理學原理,聲波控制的,你去跟店家說她會向你介紹

23樓:呱呱

這是生死燈,人走燈滅。

如何快速的消除廁所中的異味,怎麼去除廁所異味

你可以買凱衛仕的 水性噴香機 他們 有賣!可以使用山藥 打火機 精油蠟燭 潔廁靈 塑膠袋 清涼油 過磷酸等方法和物品快速消除廁所的異味。1 山藥 削了一些山藥皮,把它們放在水中煮大約10分鐘。10分鐘後待鍋裡的清水漸漸變成茶色後停火,然後把煮過山藥皮的水噴灑在屋角 排水口周圍以及垃圾桶裡,過幾分鐘後...

如何理解電磁感應定律中的負號,電磁感應定律中的負號應該如何理解?求大神指點

來自聖泉寺明智的珊瑚樹 e d dt確實是正確的,如圖,e表示設定的磁通量的正方向,可以任取,電動勢的方向l的正負由預先標定的e的方向來決定,他們之間會滿足右手螺旋關係,l與標定正方向滿足右手螺旋關係為正,不滿足則為負。這樣以後,以下的式子就清楚反映出了這種處理能反映楞次定律 0。若d dt 0,則...

感應性負荷是不是指電路中感應性負載工作時通過的功率,求大佬解答解答

由於線圈存在電磁磁電轉換,也就是電磁感應,這會阻礙很路中的變化,的被稱為感抗。感抗存在於導體中是電路基現象之一。當線路中以感抗為主時就稱為感性負荷。負荷指的是導線 電纜和電氣裝置 變壓器,斷路器等 中通過的功率和電流。該負荷不是恆定值,是隨時間而變化的變動值。因為用電裝置並不同時執行,即使同時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