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c語言程式設計思路是什麼,對於C語言程式設計思路是什麼

時間 2021-05-04 08:53:37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任何語言當然也包含c語言,程式設計思路都是類似的,都離不開「數學」這個範疇,程式設計的目的其實根本一點就是對資料進行加工處理,從這一點出發,我們就理清了乙個思路:

首先就是建立乙個資料模型,c語言的函式庫中有豐富的數學函式供呼叫,用來解決實際問題。

其次就是規劃變數,哪些使用全域性變數,哪些採用區域性變數。

第三就是規劃模組,將你要達到的程式設計目的分成各個模組,這樣可以使程式清晰一些,以後修改或擴充套件都更容易。

第四就是養成乙個畫流程圖的習慣,這樣可以在這個過程中會幫助你完善很多的程式設計思路。

2樓:匿名使用者

流程圖不用畫吧。

c語言就是要先理解每種單一語句的意思,

因為c語言是順序結構,是用基礎語句堆積起來的。理解起來可以一句句看下去,看到是函式呼叫就去看此函式的作用是什麼。

巢狀也一樣,一步步看下去就是

3樓:匿名使用者

c語言的各種概念的確比較抽象,但是要想學好,必須透徹的理解,不然很難弄懂程式執行的流程,也就無法高質量地寫**和除錯。

弄懂這些光看書是不夠的,你必須親自實踐,比如,要弄懂for迴圈巢狀的順序

可以如下測試:

for(i = 0; i<=9; i++)

printf("一次內迴圈完畢回到外迴圈%d %d\n", i, j);

}通過接過來分析流程,在熟練一些的話,就可以直接逐行除錯,直觀地看到程式執行的先後順序。

分析一道題,可以說,經驗是最重要的,要在平時的練習中積累經驗,把自己當成機器來思考,程式也就出來了。

做複雜的程式設計,首先當然要先架構好程式的結構。

編寫簡單的程式,我一般是直接寫,遇到新的變數需求,再加宣告。

這就是我的經驗,祝你成功。

4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c不是很難啊。1.把問題分成一步步的。2.把每一步用數學描述3.用c把數學式子表達出來。

4.除錯一下,沒問題就行了。

其實主要是流程圖!這是重點。必須清楚問題是問題解決的(程式是怎麼走的。)畫出流程圖來,剩下的就是簡單的用c實現它。希望對你有用。

5樓:雅思語言培訓

你就把你是如何處理這個問題的方法以計算機能懂的方式寫出來,這就是最簡單的程式設計.

像你說的九九乘法表,用你的語言怎麼說呢

先讓被乘數等於1,乘數等於1.乘出結果.讓乘數加1,再算,一至到乘數等於被乘數時.你的一行乘法就結束了

用程式就是

被乘數=1 ,for(乘數=1;乘數==被乘數;被乘數++)一行乘法結束後作什麼呢,被乘數加1,再作上面的乘法,用程式就是

被乘數++,for(乘數=1;乘數==被乘數;被乘數++)到什麼時候結束呢,就是被乘數等於9的時候結束,被乘數是1到9,是外層的迴圈.

for(被乘數=1;被乘數=9;被乘數++) }這樣乙個九九乘法表的基礎就出來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課本讀懂吧.不懂的話求救教你的老師,老師會很樂意教你的,不懂就問,問到明白去!

c語言程式設計思路,C語言程式設計思路

秒懂百科 一分鐘讀懂.c語言程式設計 她是我的小太陽 只是實現了逆序輸出,而沒有把sentence中的內容逆序,每逆序輸出乙個單詞,都用結束符來替換。include stdio.h include string.h void inversebyword char sentence if senten...

排列組合C語言程式設計思路,c語言程式設計排列組合

定義乙個結構體一維陣列,每個下標表示不同的盒子,先窮舉a的可能性。再依次窮舉b c d的可能性。最後輸出。有286 20 10 84種,你確定要輸出來嗎?c語言程式設計排列組合 void show int n,int len char str,char p,int i 驅動程式 用於測試 int m...

c 程式語言,什麼是C 程式語言

只列和專業相關的課程,具體順序可能有誤,畢竟畢業太久了.大一 電腦科學 講述現代計算機系統的一些基礎知識 pascal 一門規範性非常強的程式語言,是dephi使用的語言.先學習規範性強的語言,對以後學習c,c 有很大幫助,畢竟c的隨意性太強了.c語言 不多說了 計算機組成原理 硬體的基礎知識,硬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