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性防水塗料塗刷時都有哪些注意事項

時間 2021-05-04 08:53:37

1樓:北京麥爾化工

1、基層和細部處理:基層應平整、堅實、乾淨、無浮灰和油汙,雙組份水性塗料陰陽角宜作成圓弧形。對基層有裂縫以及管根留設的凹槽,應先嵌填密封材料並做附加防水處理。

大面積防水施工前,在天溝、簷溝、陰陽角,管根等節點處,先用毛刷刷塗2遍塗料,也可根據工程實際或設計要求增鋪一層胎體增強材料。

2、水性塗料施工:宜分三遍塗刷。首先做一層底塗:

施工前,將塗料加水稀釋做底塗塗刷一遍。然後做塗膜防水層:施工分遍塗,每遍乾燥後才可塗後一遍,並不同方向進行。

牆角及管根部應多塗一遍。防水層完全乾燥後做閉水試驗合格後進行保護層或飾面層施工。

3、施工時氣溫須高於5℃,陰雨天氣或基層有明水時不能施工。外漏工程陰雨天和大風天氣不能施工。防水塗膜應完全乾燥後方可進行飾面層施工。

防水灰漿類產品不宜用輥塗方式施工,最好是刷塗。配好的混合料應在規定時間內使用完畢。成品儲存一定要注意溫度,最佳溫度10~25℃。

2樓:農村建房子

1、防水塗料在攪拌時一定要朝著乙個方向,攪拌均勻,否則塗刷時漆膜容易產生氣孔或氣泡,影響效果。

2、施工基層一定要處理平整,清潔乾淨,不能有浮砂或灰塵,基層的孔隙要用塗料填補密實。

3、防水塗料一定要塗刷均勻,厚度不可過厚,否則會影響整體的施工效果。

防水塗料什麼品牌最好 防水塗料價格

沒什麼品牌是最好的,只有相對而言更好的。防水塗料相對來說防水質量夠就可以了,當然,用於室內的話,環保效能也要跟得上,不然甲醛什麼的汙染太重,對人體健康影響也很大的。晨光聚合物水泥防水塗料附著力強,防水效果良好,水性塗料,健康環保。造價相對來說是比較適中的,但質量卻是過關的。做好防水之後不容易出現漏水...

防水塗料塗刷時出現開裂現象,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嚮往智慧科技 管道口和凹凸不平的基面,這些部位是防水施工的重點部位防水層開裂一般是由施工時塗刷過厚造成的幹縮裂縫,多次塗刷時要等上一次的塗刷基本幹固 剛好不粘手 建議單次塗刷不要過厚,嚴重的會導致滲水,特別體現的轉角處,因熱障冷縮係數的不同而引發幹縮裂縫,施工人員往往會在未完全表乾的情況下進行多次塗...

如何選擇防水塗料,防水塗料應該怎樣選擇?

您好!以下解答僅供參考,希望能給您帶去幫助。目前國內市場生產防水塗料的廠家的確有很多,選擇時一定要認準廠家。品牌塗料有保障家庭在選擇防水塗料時應掌握一些基本常識,目前建材市場管理不規範,市面上有很多偽劣產品,有條件的在購買時應選擇相對知名的品牌。真正的環保防水材料應有國家認可的檢測中心檢測核發的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