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氨酯防水塗料與橡膠瀝青防水塗料有什麼區別?效果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9-01 02:32:5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製作方法不同

1、聚氨酯防水塗料:聚氨酯防水塗料是由異氰酸酯、聚醚等經加成聚合反應而成的含異氰酸酯基的預聚體,配以催化劑、無水助劑、無水填充劑、溶劑等,經混合等工序加工製成的單組分聚氨酯防水塗料。

2、橡膠瀝青防水塗料:橡膠瀝青防水塗料運用高分子合成技術,是新型特級橡膠防水塗料,加入了環氧樹脂和樹脂基團使本產品更具多功能與環保合一體。

二、特點不同

1、聚氨酯防水塗料:強度高、延伸率大、耐水性能好。

2、橡膠瀝青防水塗料:耐候性,抗酸性,抗變形。

三、使用效果不同

1、聚氨酯防水塗料:與基面粘結力強,塗膜中的高分子物質能滲入到基面微細細縫內,追隨型強。

2、橡膠瀝青防水塗料:產品固化後成橡膠狀高彈性無接縫,無接頭的防水防腐層,為連續封閉體系。

2樓:點點在心

主要區別是,性質不同、特點不同、適用範圍不同,具體如下:

一、性質不同

1、聚氨酯防水塗料

聚氨酯防水塗料是由異氰酸酯、聚醚等經加成聚合反應而成的含異氰酸酯基的預聚體,配以催化劑、無水助劑、無水填充劑、溶劑等,經混合等工序加工製成的單組分聚氨酯防水塗料。

2、橡膠瀝青防水塗料

橡膠瀝青防水塗料運用高分子合成技術,是新型特級橡膠防水塗料,加入了環氧樹脂和樹脂基團,具多功能與環保合一體的防水塗料。

二、特點不同

1、聚氨酯防水塗料

(1)、能在潮濕或乾燥的各種基面上直接施工 。

(2)、與基面粘結力強,塗膜中的高分子物質能滲入到基面微細細縫內,追隨型強。

(3)、塗膜有良好的柔韌性,對基層伸縮或開裂的適應性強,抗拉性強度高。

(4)、 耐候性好,高溫不流淌,低溫不龜裂,能耐油、耐磨、耐臭氧、耐酸鹼侵蝕。

(5)、塗膜密實,防水層完整,無裂縫,無針孔、無氣泡、水蒸氣滲透係數小,既具有防水功能又有隔氣功能。

2、橡膠瀝青防水塗料

固化後成橡膠狀高彈性無接縫,無接頭的防水防腐層,為連續封閉體系。在頂面,平面,立面,斜面等各種乾燥基面上粘接牢固。對任何形狀複雜,管道縱橫的部位都容易施工。

三、適用範圍不同

1、聚氨酯防水塗料

適用於屋面和廁浴間、地下室、蓄水池、牆面的防水,防滲、防潮。

2、橡膠瀝青防水塗料

適用各種工業,民用建築物,屋頂,天溝,陽台,外牆,衛生間,廚房,地下室,水池,下水道,礦井,隧道,管道,橋梁灌縫,地下地上金屬管道,高低溫管道,保溫管內外壁等防水,防潮,防腐蝕等工程。

瀝青和聚氨酯的區別,瀝青和聚氨酯的區別知識

js防水塗料與聚氨酯防水塗料有什麼區別

3樓:土巴兔裝修

區別是防水塗料是

把混泥土變成防水屏障,js防水塗料是本身塗料成膜起防水專作用,聚合物的水泥基防

屬水塗料是在水泥表面做的一層防水層從表面就可以看見,還有水泥基滲透結晶型防水塗料是滲透到混凝土裡表面基本看不出來的。

js防水塗料與聚氨酯防水塗料區別是什麼?

4樓:土巴兔裝修

區別是防水塗料是把copy混泥土變成防水屏障,js防水塗料是本身塗料成膜起防水作用,聚合物的水泥基防水塗料是在水泥表面做的一層防水層從表面就可以看見,還有水泥基滲透結晶型防水塗料是滲透到混凝土裡表面基本看不出來的。

5樓:咸路閭丘夏柳

js防水塗料和聚bai氨酯的區別:du

用途不同zhi;特點不同;成分不同。

6樓:劉邃王晗雨

主要是:

1、不環保,有

抄毒性bai。目前的聚氨酯幾乎都是焦油du類,而焦油是毒zhi性很大的物質,而且有很大的刺激dao性氣味。非焦油類聚氨酯也有,不過是天價,幾乎沒有人購買也就沒有人生產啦。

2、施工不便利。聚氨酯防水塗料是油性塗料,要求牆體基層必須乾燥、無粉塵,但是牆體通常會有潮濕等情況會造成塗層分層空鼓。

3、**死貴。**高於k11類防水塗料一倍以上。當然我是指合格的產品。真正非焦油基的聚氨酯市面上幾乎沒有,有都是天價,不具備價效比。

4、不利於後期施工。聚氨酯塗膜是有機類材料而且表面較光滑,不利於後期採用水泥類材料施工,如貼上瓷磚等。

5、柔韌性好。優點。

7樓:韶正季夏山

聚氨酯有氣味,黑色復

,不制易幹,js無色無味,容易風乾bai

,區別在於聚氨酯抗du拉性略大於js,屬於zhi柔性防水dao塗料,施工表面必須乾燥平整;js屬於剛性防水塗料,是水性的,潮濕的地面也可施工,屬於環保型的,需要採購防水塗料可以諮詢美塗士防水塗料

聚氨酯防水塗料用途有哪些,聚氨酯防水塗料怎麼用,聚氨酯防水塗料使用方法有哪些?

聚氨酯防水塗料是以異氰酸酯 聚醚多元醇為主要原料,配以各種助劑和填料經加成聚合反應製成的,使用時塗覆於防水基層,通過聚氨酯預聚體中的 nco端基與空氣中的溼氣接觸後進行的化學反應,在基層表面形成堅韌 柔軟和無接縫的橡膠防水膜。塗料特點 單一組分,現場即開即用,施工方便。分為拉伸效能和粘度不同的兩 類...

聚氨酯防水塗料加SBS改性瀝青防水卷材作為防水層為什麼還會滲漏

青龍防水材料 聚氨酯防水塗料加sbs改性瀝青防水卷材作為防水層為什麼還會滲漏呢?防水層會出現滲漏的原因不外乎兩個,一是防水材料出問題,二是防水施工有問題。防水施工是個技術活,同時也是一項細心活,如果聚氨酯防水塗料漏刷或者防水卷材在連線時不密實,都會發生漏水的原因,再或者防水層做好後,沒有做保護措施,...

911聚氨酯防水塗料價格,911聚氨酯防水塗料一桶能塗多少平方公尺?

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對於建設施工防水方式的要求亦是不斷地提高。因此防水行業出現了很多新型塗料,這些新型塗料給我們生活帶來很大好處,其中聚氨酯防水塗料就是我們生活中最常見的防水卷材材料。聚氨酯防水塗料是防水製作中少不了的重要材料,甚至可以說起到核心作用。那麼接下來小編就藉此文章全方位為您簡單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