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東西僅有中國可以製造,別的國家造不出來

時間 2021-05-04 06:55:0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農曆

相信很多人看到這兩個字並不陌生,沒錯,農曆是我國傳統曆法,又稱陰曆,是一種陰陽合曆。取月相的變化週期即朔望月為月的長度,參考太陽回歸年為年的長度,通過設定閏月以使平均歷年與回歸年相適應,我國傳統曆法比西方曆法早2023年,用西元年份+2698即是我國傳統曆法的年份。

古人的智慧型是無法想象的,我國的農曆從古時候一直沿用至今,仍然沒有改動,符合大自然的變換規律,那麼農曆是怎樣產生的呢?

早在春秋時期我們的古人們就發現了每年中晝夜的長短是不一樣的,古人們觀察到了一年當中首先是白天的時間越來越長,黑夜越來越短,之後又是黑夜越來越長,白天越來越短,憑藉年復一年的觀察,古人們有了夏至和冬至的概念。

發展到戰國時期,古人們進一步把一年作了八等分,於是有了立春、春分、立夏、夏至、立秋、秋分、立冬、冬至,一共8個節氣記錄在了《呂氏春秋》的《十二月紀》當中,這樣古人們把一年的劃分就更加準確了,不得不說古代人民的智慧型真是非常了不起。最後直到西漢時期古人們把一年做了更加精確的劃分,他們把一年劃分為24個部分,還為其都進行了命名,也就是現在我們都非常熟悉的24節氣,並將其記錄在《淮南子·天文訓》當中,從此,我們就一直使用農曆進行一年時間的計算,進行耕作。

二、中國發射的唯一量子通訊衛星「墨子號」

量子通訊是近代以來中國第一次創造的乙個新產業,這個意義非常重大,量子通訊作為後摩爾時代的新技術,有望在10至15年之成為繼電子和光電子之的新一代通訊技術。今年8月 10日「墨子號」完成了量子糾纏分發、量子金鑰分發、量子**傳態三大科學實驗任務,震撼了科學界,在這一點上我國已經領跑世界,達到相當傲人的成就。

我國歷史上還有很多發明,中國人的智慧型讓人無法想象,我非常自豪自己能夠在中國這樣乙個國家生活、成長,非常驕傲自己能夠是乙個中國人!

2樓:支含嬌

5g,漢字(日本是抄我們的)

中國造不出哪些東西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底子,造不出的東西很多,辦公用小的原子筆的鋼珠,電子裝置因特爾的cpu,linux和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谷歌安卓系統,沒有一樣是我們自己做的,最普通的墨水印表機晶元現在都還做不出來,玩具去年2015火爆的平衡車mcu晶元全是美國造。大件的航天發動機,現在給一台不是最先進的樣品擺在眼前給你抄都抄不出來,精密度耐用耐高溫要求生產達不到。汽車領域超級跑車造不出來,目前國產車的水平造殼子很厲害,工業水平精密度,耐用性都不行。

智慧型機械人也造不出來公尺國的atlas機械人是比較先進的,我們也抄不出來。這些都是日常看到的個人瞎bb可以給你參考

4樓:我是跳跳糖

世界上還有,中國製造造不出的東西嗎?真是太牛了!

5樓:21天一天

高階光刻機,高階數控車床,高階cpu,pc作業系統,很多行業高階的東西還需進口,細化到每個行業分支的高精尖。

6樓:商蓉姐姐

就我所知  目前中國造不好和不會造的終端產品有 :數碼單鏡反光機(幾乎是小日本的天下),重型***,大型地效飛行器,大型水翼船, 高階超級遊艇,高階自行車,高階電單車,高階數控工具機。 希望有中國企業和科研院所  在這些方面發力 !

這也是新的商業領域,對於中國人來說 。 其實還有很多細節上的核心技術中國也沒有掌握的,比如說 機械人3d 攝像頭,螢幕的微球等 。

有什麼東西可以殺死螞蟻麼,什麼東西可以殺死蛆

家蟻也叫黃絲蟻 小黃蟻。它蟻穴分布廣,繁殖很快,不僅糟蹋東西,還愛叮咬人,並會傳染傷寒 痢疾 炭疽等疾病,十分令人討厭。怎樣消滅家蟻呢?下面介紹四個方法。方一 硼砂30克 食糖適量 水500克拌勻,以碗碟盛裝,放在螞蟻經常出沒處,讓它們吸食後中毒死亡。方二 硼砂16克 食糖13克 公尺粉13克 水6...

有什麼東西可以快速美白,用什麼東西可以快速美白面板?

白菜 洋蔥 蘿蔔對於退黑色素就有很好效果,玉公尺中的胱胺酸含量豐富是食物中少有的,也是可以替您阻擋紫外線的天然食品,水果中的士多啤梨 奇異果 芭樂 西紅柿 檸檬等維他命c含量較豐富的食物也是天然的美白聖品,可以由體內幫您很快的變白。1.把醋和鹽用水溶解,比例是大概水 白醋 鹽 9 3 1,用調好的混...

有什麼東西可以提神?什麼東西能提神

菸絲驅除螞蟻法。將菸絲在水中泡2 3天,取其汁灑在螞蟻出沒處,螞蟻聞到菸味即會躲避,連灑幾天,螞 蟻就不見了。橡皮驅除螞蟻法。用報廢的自行車內胎或橡膠手套,剪成約1厘公尺寬的長橡皮條,將表面烤焦,然後固定在食 品櫃腳上,也可釘在門框 窗框上,能有效地驅除螞蟻。花椒防蟻驅鼠法。在廚房櫃子的各個角落放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