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地方煙,鹽是不是由固定的兩個公司統一發售

時間 2021-05-04 06:55:08

1樓:半辦煙

煙鹽是國家管制的,全國都一樣

這主要出於對基本消費品的保護而來的!當然有利有弊,不過個人認為利大於弊,要不然想想如果鹽公升到500元一袋,你還能不用?絕對還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這麼說,違背的東西多了呢。鐵路、電力還都是國家統一的,不允許個體經濟介入呢。

《肖申克的救贖》是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嗎?有什麼出入?

3樓:迷影人生

如果讓全世界影迷一人一票評選影史最偉大的電影,《肖申克的救贖》大概率會當選。這部電影常年盤踞在imdb250佳影片和豆瓣250佳影片首位,評分更是高的可怕,豆瓣9.6分,imdb9.

3分,比它評分更高的影視劇屈指可數。

但從專業的角度來看,《肖申克的救贖》並沒有多麼高的位置。《視與聽》雜誌的影史十佳常客是《公民凱恩》《迷魂記》《日出》《七武士》《東京物語》等等經典之作。tspdt**評選的影史最偉大的1000部電影中,《肖申克的救贖》也只排到了百名之外。

觀眾喜愛的與專家認同的很難達成一致,但這並不影響《肖申克的救贖》成為一部偉大的電影。

人類天生嚮往自由,當安迪用一把小小的榔頭,歷經20多年挖出一條求生之路,逃出生天之時,我們都在為他歡呼。

影片讓我們看到了希望的可貴,就像電影中的那句台詞:懦怯囚禁人的靈魂,希望可以讓你自由。

回到問題,這部電影中安迪越獄的故事,是否改編自真實事件呢?

《肖申克的救贖》並不是原創劇本,而是改編自美國作家史蒂芬·金的中篇**《麗塔·海華絲和肖申克的救贖》,這部**收錄在合集《四季奇譚》之中。

史蒂芬·金寫這部**的靈感也並非來自真實發生的事件,而是從他豐富的監獄片觀影體驗中來。

近期熱映的美劇《城堡巖》中,我們又看到了熟悉的肖申克監獄。史蒂芬·金虛構出了城堡巖這個小城鎮,他的**中很多故事都發生在這裡。

電影與**相比,改編的地方不多,但呈現出的效果很完美。

**中的典獄長並不是十惡不赦,電影則激化了矛盾衝突,結局也更加有衝擊力。

**中的主人公身材比較矮小,而電影中的安迪身材高大。

另乙個激化矛盾衝突的地方是老者的自殺,出獄後的布魯斯無法融入這個分離已久的社會,選擇了上吊自殺。而**中,他是鬱鬱而死。這樣的處理方式,雖顯殘酷,但更能表現出布魯斯所受的摧殘。

在監獄中他有生存的價值,因為他是被需要的,在外面,整個世界早已拋棄了這個老朽。

雖然故事是虛構的,但在現實世界中,倒發生過一次類似的越獄案。

舊金山有乙個「惡魔島」,這個島曾經是乙個臭名昭著的監獄,關押著那些重刑犯。2023年開始,有3位重刑犯用勺子、指甲刀、硬幣開始在監獄的牆上挖洞,甚至還有吸塵器自製了電鑽。這夥人非常聰明,每次挖洞時都用手風琴的聲音蓋住工具的聲音,挖好後用舊報紙掩蓋騙過了獄警。

最終3人成功逃出了監獄,但惡魔島監獄一直稱3人已經葬身大海。

這次越獄案被改編成了電影《逃出亞卡拉》,相信史蒂芬·金肯定看過這部電影,因為《肖申克的救贖》劇情與《逃出亞卡拉》太像了。

這部由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主演的電影,豆瓣評分只有7.8分,不到2000人標記過,非常冷門。

影片講述了乙個銀行搶劫犯被抓,關進了亞卡拉監獄,入獄後進入監獄圖書館工作,私下裡一直進行著自己的越獄計畫……

《肖申克的救贖》與《逃出亞卡拉》有很多相似的情節,比如主人公初入監獄都被同性盯上,比如他們藏工具的東西都是《聖經》,比如都有乙個黑人朋友,比如都有個非常狠的典獄長……

這樣的相似處多了,難免讓人懷疑《肖申克的救贖》借鑑甚至抄襲過《逃出亞卡拉》。

但《逃出亞卡拉》為什麼很少人聽說過呢?一方面因為《逃出亞卡拉》年代久遠,另一方面《肖申克的救贖》是拍成了勵志片,更容易被大眾接受。

最後總結一下,《肖申克的救贖》這部電影本身是虛構的,但電影的很多情節借鑑了多年前的《逃出亞卡拉》,而《逃出亞卡拉》改編自真實的事件。

4樓:今天看什麼

《肖申克的救贖》並不是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而是改編自恐怖片《閃靈》的作者——史蒂芬·埃德溫·金。他是美國當代的驚悚**大師, 2023年獲得「美國國家圖書獎」終身成就獎。他的無數作品被搬上螢屏,改編成電影。

而《肖申克的救贖》正是其中之一。

自從2023年弗蘭克-德拉特將它搬上熒幕之後,這部電影就和《教父》一直爭奪imdb第一的位置,而近些年來,這部電影更是蟬聯影史第一。為什麼這部**如此備受好評呢?筆者認為兩個字——自由。

從一開始,肖申克監獄裡的老犯人打賭哪個新犯人先哭,就可以看出來andy的處事不驚。雖然蒙受了冤屈,但他卻振奮起來,慢慢接受現實,做好鹹魚翻身的準備。同時他又是嚮往自由的,為了目標制定了合理的計畫,一點一點去完成,忍辱偷生。

然而現實卻依舊殘酷,監獄內來了個新犯人,交代出之前的監獄有個人承認殺害了andy的妻子和**者,並且栽贓給他。

悲劇是什麼?——悲劇就是把美好的有希望的東西毀滅給人看。上天給了andy洗脫罪名的希望,又讓他希望破滅。

因為andy做了太多典獄長的黑賬,典獄長怕事情敗露,就不會放他走。於是,這更堅定了他乙個囚犯去扳倒典獄長的決心。

影片最出彩的地方就在結尾,andy在暴風雨降臨的夜晚越獄,把典獄長的黑賬交給****,逼迫他吞槍自盡,並且帶領老red,重獲新生。

5樓:鈾涜悓钂

這部電影很經典,老師上課的時候也會說到這個電影。值得大學學生去**。《肖申克的救贖》這部電影是虛構的,是根據美國恐怖**之王史蒂芬,金的**改編而成,首映於2023年9月的多倫多電影節,曾獲當年的美國電影學院獎包括最佳影片在內的七項提名,但美國本土票房收入不過2800萬美元,這與它在**界的有口皆碑極不相稱,然而在2023年,隨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在有線電視網的首播,它在當年擊敗轟動一時的影片《真實的謊言》摘走了家用錄象帶租售排行榜第一的桂冠。

肖申克是史蒂芬·金設想的乙個監獄。 電影是在位於mansfield,俄亥俄州的俄亥俄州州立**所拍攝的。此所在2023年關閉。

此所的六層牢房是至今為止世界上最高的自立監獄。傳說此所鬧鬼。現為觀光景點。

肖申克是史蒂芬·金設想的乙個監獄。 電影是在位於mansfield,俄亥俄州的俄亥俄州州立**所拍攝的。此所在2023年關閉。

此所的六層牢房是至今為止世界上最高的自立監獄。傳說此所鬧鬼。現為觀光景點。

《肖申克的救贖》這部影片不是真實事件改編,而是取自美國暢銷書作家史蒂芬·金《不同的季節》中收錄的《麗塔海華絲及蕭山克監獄的救贖》改編成。

6樓:94狐狐狐狐狸啊

《肖申克的救贖》不是真實故事改編的,是根據史蒂芬.金的**改編而成,它就是《四季奇譚》中的《肖申克的救贖》,沒什麼太大的出入。《肖申克的救贖》講述的是一位因冤案入獄的年輕銀行家在牢中如何一步步救贖自己和監獄裡的人,如何追尋自由的故事。

監獄就是一座牢籠,給人的感覺就是插翅難飛,在漫長的歲月中漸漸讓人沉淪,內心充滿絕望,盼望不到一絲曙光。但主人公安迪並沒有因此放棄希望,放棄追逐自由。他用自己的智慧型爭取了許多機會,雖屢次失敗,仍毅然的選擇了堅持,沒有被黑暗吞噬。

他在無數個日夜裡一點一點用小石錘開通逃生的道路,最後「逃獄」成功。

安迪為了自由,縱使在困境中也能看到光明、生機。只要還有一線生機,就抱著希望放手一搏,他用自己的毅力堅持著,不受任何的束縛與禁錮。安迪在困境中能把握機會,懷抱希望,贏得人生賭局的勝利。

反之,如果是我們遇到類似的情況又該以怎樣的心態去面對?是不是值得我們深思?

7樓:七話影視

不是真實故事改編,這部經典電影是根據史蒂芬·金《四季奇譚》中收錄的同名**改編而成的。史蒂芬·金是美國著名的作家,他的《四季奇譚》2023年出版,上市當年就拿到了暢銷書排行榜冠軍,史蒂芬·金。而史蒂芬·金本人也在2023年獲得美國國家圖書獎的終身成就獎,在美國非常知名。

《四季奇譚》而這部**是由《肖申克的救贖》、《納粹追兇》、《總要找到你》與《呼─吸─呼─吸》組成,其中《肖申克的救贖》最為出彩,他的主題圍繞「希望」,而另外三部**則題材大為不同,另三部是史蒂芬·金擅長的驚悚題材。

《肖申克的救贖》電影改編過程中也有史蒂芬·金的參與,電影上線後取得非常大的成功,可惜這部**撞上了當年的大熱劇《阿甘正傳》,在獎項上敗給了後者。但是這麼多年過去,《肖申克的救贖》所表達的希望主題仍然觸動著一波接一波的新觀眾,個人覺得他目前所獲得的讚許要比《阿甘正傳》還要高。

請問山東有什麼醫院或是醫生**血熱所導致的痤瘡和脂溢性脫髮比較有效啊?

我經常在臉上,髮際上,後背上長大大顆的暗瘡,腫腫紅紅的,有時候乙個星期都不消退,請問是為什麼?

你所在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國.你有光明,中國便不再黑暗! 這句話出自哪篇文章?全文發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崔衛平教授於2023年9月發微博最早說的,後被無數人引用。在優酷網上教育頻道演講那裡有她關於這句話的演講,去看看吧,很激勵人。

9樓:匿名使用者

北大中文系畢業copy典禮學長致辭:當許多同齡人陷於時代車輪下,那些倖免的人不僅因堅強,更因信仰。不用害怕圓滑的人說你不夠成熟,請記得:

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國;你怎樣,中國便怎樣;你是什麼,中國便是什麼;你有光明,中國便不再黑暗!【你有光明 中國便不再黑暗】7.1北大中文系畢業典禮學長致辭:

當許多同齡人陷於時代車輪下,那些倖免的人不僅因堅強,更因信仰。不用害怕圓滑的人說你不夠成熟,請記得: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國;你怎樣,中國便怎樣;你是什麼,中國便是什麼;你有光明,中國便不再黑暗!

我的鼻子兩側怎麼老是過段時間能擠出白的東東?是不是油脂呢?怎麼可以治好呢?

現在的年輕人不喜歡固定的工作地點,你認為是在企業上班好?還是當乙個自由職業者好?

10樓:冷侃娛文

個人呢覺得還是全職的好

原因在於

1)每個月都有著固定的薪資,隨著工齡的增專長,工資興許會屬增長,也許不會增長,但是每個月都會固定收入。個人能力強,那麼你時間可以自由。

2)社交,在公司上班,及時企業再小,也會大於兩個人,最起碼能擴大社交圈,並不是大家一定會成為朋友。

3)好的公司各種活動以及旅遊等等。

當然也有劣勢,例如1)時間不自由,受僱與單位,有各種規章制度限制,一般都需要按時上下班。2)碰到不好的老闆,可能出力不討好,得不到對等的薪資,可能大多數人都有這樣的感覺。

就看你自己的要求和選擇了!

11樓:範二老菇涼

我從大二開始認真掙錢,到現在八年。沒上過一天班。除了2006-07年的一小內

段求職生活(

容這個另外提),吃穿用度,每一分收入都是自由創業得來的。大概我能算個自由職業者了吧。我父母都是普通人,但是我舅舅從事商務工作,姑姑從事汽車銷售。

當初大學專業,是他們給我定的,也指望我畢業之後,找個單位坐辦公室,「當白領」。我對他們的願望,也沒那麼推拒:坐辦公室也沒什麼不好嘛,說不定還能折騰點兒副業。

現在很多年輕人都在糾結找工作是找自己喜歡的?還是不喜歡但是能夠鍛鍊人?簡單來說,活下來是第一位的,先得讓自己不餓死,再說其他。

如果兩邊都能不餓死,那麼喜歡的工作哪怕錢少一點,我也更推薦一些。因為喜歡才能做得好。你能拿多少錢跟這個行業的平均水平的確有關,但跟你在這個行業中做到怎樣關係更大。

特別是「很能鍛鍊人」,一般來說,這意味著會有很多人經受不住這種鍛鍊,特別是原本就不堅定的人更容易半途心生退意。見過一些孩子,對所謂「喜歡」的工作其實只是一知半解,看到好的一面看不到不好的一面。如果機會允許的話,最好是親身試一試。

很多事情在親自體會之前很難有感覺。

你對自己所在的公司有哪些想要吐槽的地方

激勵同事們良性競爭。有我在的地方,會帶動整個公司內部氛圍。我本身就愛學習,自學能力強,進入乙個行業喜歡短時間內進入狀態,所以同期同事會有壓力,老同事也會有壓力。和我型別一樣的,我們會共同進步,良性競爭。所以我呆過的地方很少有勾心鬥角的事發生。但也會有的,情況很少。就是被人搶過業績的嘛。然後你就會覺得...

你所在的實驗室的組會是怎么開的,你所在的實驗室的組會是怎麼開的?

實驗室是每個都去過的學習的地方,首先你要學會作業好提前的準備。如無特殊情況,請早上8 00 晚上9 30這個時間段還是在研究室工作吧,午休和吃飯時間自己把握。要充分利用週末時間,沒有特別事情,週末也來組裡工作吧,一周休息一天就可以了。看看身上的贅肉就知道,其實你並沒有那麼累。實驗安全 大家在實驗時要...

說說你所在地的環境吧?

這邊環境差到極點。環境非常不好。尤其是冬天環境汙染非常嚴重,而且還有邯鋼等一些大型工廠汙染環境。我所在的地方是河北省邯鄲市,這個地方的環境吧就是四季只有兩季,夏和冬,沒有一點點過渡。我所在的環境還是很不錯的,有山有水。因為太原這個地方又稱龍城,可以找到太行山脈,而且也有汾河。我的家在北方,位於河北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