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當兵要幾年,當兵可以當幾年

時間 2023-06-22 08:27:03

1樓:茅晶晶

法律分析:兩年。

現在的兵役制度是當兵最少兩年,是義務兵,兩年期滿,可以申請轉士官。

1到3期是每期3年,每一年可以回家探親一次,乙個月左右的假期, 最多可以在部隊帶多好年。

看你是當兵還是當幹部,當兵從義務兵算起,是義務兵兩年,1期到3期,每期3年,4期4年,5期5年,6期6年,一共26年,如果當幹部,那就很多年了,就看你幹的好不好,幹的好就不說了,幹的不好,可能就會讓你轉業回家,到地方給你找個單位工作。

還有一點就是6期士官是團長待遇,可以**團長職位。 一般城市人去當兵只會到一期,就是前後總共5年,退伍費比義務兵高點。 還有士官在部隊裡拿的是工資,根據兵齡工資不一樣,但比義務兵的高不知道多少倍。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

第十九條 義務兵服現役的期限為二年。

第二十條 義務兵服現役期滿,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經團級以上單位批准,可以改為士官。根據軍隊需要,可以直接從非軍事部門具有專業技能的公民中招收士官。

士官實行分級服現役制度。士官服現役的期限一般不超過三十年,年齡不超過五十五周歲。

士官分級服現役的辦法和直接從非軍事部門招收士官的辦法,由***、**軍事委員會規定。

2樓:沐子情感

現在的兵役制度是當兵最少兩年,是義務兵,兩年期滿,可以申請轉士官,1到3期是每期3年,每一年可以回家探親一次,乙個月左右的假期, 最多可以在部隊待多好年,看你是當兵還是當幹部,當兵從義務兵算起,是義務兵兩年,1期到3期,每期3年,4期4年,5期5年,6期6年,一共26年,如果當幹部,那就很多年了。

當兵是幾年

3樓:日照律師韓念壯

法律分析:義務兵是2年,如果是服役至下士期滿,剛好是5年兵,中士期滿就是8年兵,上士期滿就是12年兵,服役滿四級軍士長就是16年兵。義務兵服現役期滿,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經批准可以選改為軍士;服現役期間表現特別優秀的,經批准可以提前選改為軍士。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

第二十六條 義務兵服現役的期限為二年。

第二十七條 義務兵服現役期滿,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經批准可以選改為軍士;服現役期間表現特別優秀的,經批准可以提前選改為軍士。根據軍隊需要,可以直接從非軍事部門具有專業技能的公民中招收軍士。 軍士實行分級服現役制度。

軍士服現役的期限一般不超過三十年,年齡不超過五十五周歲。 軍士分級服現役的辦法和直接從非軍事部門招收軍士的辦法,按照國家和軍隊有關規定執行。

當兵可以當幾年

4樓:幹萊資訊諮詢

如果是想在部隊學到一些技能,當五年兵比較合適。

兩年的軍旅生涯的確很短,或許在部隊你還沒有見識過什麼大場面就退伍了,這難免有些遺憾,所以五年兵剛剛好,足夠我們全身心地體驗部隊生活。

比起兩年兵,五年兵接觸到的東西更多,學到的技能當然也就更多。通常情況下,義務兵是沒有班長命令的,而五年兵大概有兩到三年的班長命令,這有助於提高我們的管理能力和為人處事能力。

5樓:沐子情感

現在的兵役制度是當兵最少兩年,是義務兵,兩年期滿,可以申請轉士官,1到3期是每期3年,每一年可以回家探親一次,乙個月左右的假期, 最多可以在部隊待多好年,看你是當兵還是當幹部,當兵從義務兵算起,是義務兵兩年,1期到3期,每期3年,4期4年,5期5年,6期6年,一共26年,如果當幹部,那就很多年了。

當兵要當幾年

6樓:北京律師趙輝

服現役滿30年或者年滿55歲,退出現役。

義務兵服役年限為二年,第二年未被選取士官必須退伍。選取士官後根據你的表現或部隊需要晉公升為高一級士官,直至退伍。

志願兵實行分期服現役制度。志願兵服現役的期限,從改為志願兵之日算起,至少三年,一般不超過三十年,年齡不超過五十五歲。

法律依據:《中國人民解放軍現役士兵服役條例》第六條 義務兵服現役的期限為2年。

中國人民解放軍現役士兵服役條例》 第八條 士官實行分級服現役制度。士官分級服現役年限為:初級士官最高6年,中級士官最高8年,高階士官可以服現役14年以上。

初級士官、中級士官在本級最高服現役年限內,按照崗位編制規定確定服現役時間。

士官分級服現役的批准許可權為:初級士官由團(旅)級單位批准;中級士官由師(旅)級單位批准;高階士官由軍級單位批准,批准前應當逐級上報總參謀部兵員工作主管部門審核。

各單位應當將批准的士官逐級上報總參謀部兵員工作主管部門登記註冊。

當兵可以當幾年

法律分析 現在義務兵服兵役的年限是兩年。當兵時間的長短要根據性質來定。士兵軍銜最高可至一級軍士長,最高服役年限可長達30年。中國兵役制度分為兩種 一種是義務兵役制,又稱徵兵制。這種制度是國家利用法律形式規定公民在一定的年齡內必須服一定期限的兵役,帶有強制性。另一種是志願兵役制,又稱募兵制。法律依據 ...

現在當兵至少要當幾年才回來,還有在部隊表現不好,會不會開除

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 規定 現在當義務兵至少要當兩年才回來,依據 中國人民解放軍紀律條令 第一百一十九條規定,對於義務兵違紀嚴重的就會開除軍籍。一 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 規定的義務兵服現役的期限 第十九條 義務兵服現役的期限為二年。第二十條 義務兵服現役期滿,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經團...

現在當兵最少是當幾年 怎麼有些人說2年,有些人說3年

檸檬的情緣 義務兵為2年 義務兵2年後可以轉為士官 我國執行的兵役制度是義務兵和志願兵相結合的兵役制度。普通士兵在部隊服滿兩年兵役之後,可根據需要,經過由團 旅 級單位主官批准可轉為初級士官。我軍中有句話說的好 士官不是官,士官又似官。充分說明了士官的性質。士官分為 初級士官 一級士官 二級士官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