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兵體檢通過了可以不去嗎,徵兵體檢可以不去嗎

時間 2023-03-08 06:05:06

1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的沒關係,但是有了通知就要去。我就奇怪了,還在高中怎麼就有通知了。

2樓:連麒飛

當然可以的啊,當然最好的放棄方式是體檢眼睛的時候,就故意什麼都看不到,就不通過,ok了。

提問。可以不去體檢嗎。

這種情況是可以選擇放棄的,放棄之後,如果以後再次當兵的話,會有一定的影響。

提問。會對我有處分什麼的嗎,記入檔案的問題。

報名徵兵不去體檢是屬於「拒絕、逃避兵役登記和體格檢查」的行為,依據相關規定對於應徵公民拒不改正的,不得錄用為公務員或者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兩年內不得出國(境)或者公升學。

提問。那已經服過兵役的呢。

徵兵體檢通過,政審並不是自己所為的流程,所以也就不存在可以自願放棄的。但是在部隊、地方武裝部組成的徵兵部門的政審通過以後,應徵公民拒絕、逃避徵集的,將要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第十一章法律責任中第六十六條規定,予以處罰。《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第六十六條規定:

有服兵役義務的公民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縣級人民**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的,由縣級人民**強制其履行兵役義務,並可以處以罰款:(一)拒絕、逃避兵役登記和體格檢查的;(二)應徵公民拒絕、逃避徵集的;(三)預備役人員拒絕、逃避參加軍事訓練、執行軍事勤務和徵召的。有前款第二項行為,拒不改正的,不得錄用為公務員或者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兩年內不得出國(境)或者公升學。

國防生違反培養協議規定,不履行相應義務的,依法承擔違約責任,根據情節,由所在學校作退學等處理;畢業後拒絕服現役的,依法承擔違約責任,並依照本條第二款的規定處理。戰時有本條第一款第二項、第三項或者第三款行為,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徵兵體檢可以不去嗎

報名徵兵不去體檢會怎麼樣

3樓:爽口且倜儻的板栗

法律分析:報名徵兵不去體檢的後果是不得錄用為公務員或者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兩年內不得出國(境)或者公升學。報名徵兵不去體檢屬於拒絕、逃避兵役登記和體格檢查的行為,由縣級人民**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的,縣級人民**可以強制其履行兵役義務。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 第五十七條 有服兵役義務的公民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縣級人民**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由縣級人民**強制其履行兵役義務,並處以罰款: (一)拒絕、逃避兵役登記的; (二)應徵公民拒絕、逃避徵集服現役的; (三)預備役人員拒絕、逃避參加軍事訓練、擔負戰備勤務、執行非戰爭軍事行動任務和徵召的。

有前款第二項行為,拒不改正的,不得錄用為公務員或者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不得招錄、聘用為國有企業和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兩年內不准出境或者公升學復學,納入履行國防義務嚴重失信主體名單實施聯合懲戒。

4樓:好學者百科

如果僅僅是報名參軍,但是不想去參加體檢,這個影響並不大,只要自己跟當地的徵兵辦說清楚就行,這個一般情況是不會有什麼大的影響的。

進行兵役登記和網上應徵報名只是當兵的第乙個步驟,可以說在這乙個步驟,如果自己考慮到其他的一些因素,自己不想去了,那麼在通知體檢的時候可以跟縣徵兵辦明確表態,說自己暫時不想去當兵了,有更多的考慮或者說想先讀書等等都可以的,並不是說報名了就一定要去參加體檢或者怎麼樣。

5樓:有潛力的檸檬草

一、報名了但是不參加體檢影響不大如果僅僅是報名參軍,但是不想去參加體檢,這個影響並不大,只要自己跟當地的徵兵辦說清楚就行,這個一般情況是不會有什麼大的影響的。進行兵役登記和網上應徵報名只是當兵的第乙個步驟,可以說在這乙個步驟,如果自己考慮到其他的一些因素,自己不想去了,那麼在通知體檢的時候可以跟縣徵兵辦明確表態,說自己暫時不想去當兵了,有更多的考慮或者說想先讀書等等都可以的,並不是說報名了就一定要去參加體檢或者怎麼樣。但是要注意自己說話的態度,這個也是為人處世的問題,如果自己確實考慮到其他的一些因素,不想去當兵了,那麼就要跟別人說清楚,避免人家到時候還要把你的名字統計到名單裡面去,這個如果確實不想去,那麼就早點跟人家反饋,通常人家也不會為難你,也不會有什麼大的影響。

二、影響最大的是定兵以後又不去的其實影響最大的就是參加了體檢,並且最後通過了政審,已經進入到定兵的環節了,這個時候你再說自己不想去,那麼可能就會受到很嚴厲的處罰。依法服兵役是每個中國公民應盡的義務,如果已經定兵了,也就是說在程式上已經走完了,已經定下來你要去當兵了,這個時候你再提出來說你不想去當兵,很有可能就會受到法律的制裁。所以說大家一定要想清楚,當然通常到了這個時候,大部分人都已經知道自己是必須想去當兵的,很多人到了這一步,基本上都是非常堅定自己一定要當兵入伍去鍛鍊一下自己的,通常也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所以說,如果自己確實不想去當兵,那麼就要及時的徵兵辦說清楚,不要到最後這一步定兵了,再提出自己不想去當兵,這個時候很有可能就要受到一定的影響,並且可能是很大的影響,比如說拒服兵役等等。

徵兵體檢可以不去嗎,不去會怎樣,徵兵體檢可以不去嗎,不去會怎樣 50

賈斯汀 不可以不去,不去無法入隊,除非你有較強的後臺。徵兵報名了體檢可以不去嗎? 側身西望長嘆息 這個沒關係的,就說身體不舒服無法體檢,不會什麼處罰,或者你可以去體檢,視力那關你就說你近視看不清就行,只有已經成預徵兵物件不去才會處罰,你體檢一半偷跑也沒事 1932年,庫恩 紅樓夢 德文節譯本 後記 ...

當兵體檢過了就能去,徵兵體檢過了,可以不去嗎?

小小趣聊養生 1 服從命令,聽從指揮首先第1點最重要的就是服從命令聽從指揮,不知道我們有沒有聽說過軍人的天職就是服從命令,也就是說你的直屬上司告訴你去完成什麼任務,你即使不能完成也必須要完成,這就是軍人所必須要遵守的最重要的條件之一,如果做不到這一點,那麼你就不要當兵了。2 體能必須過關我們都知道職...

徵兵體檢過了,不去可以嘛,當兵體檢過了,可以不去嗎?

體檢過了可以找理由不去.但是去了以後就不能再回來了.當兵體檢過了,可以不去嗎? 目前情況下,事態並不嚴重。報名參軍後理應接受體檢,讓祖國挑選,這更多是盡義務層面的問題。如果等到錄取通知發下來後,不去當兵,那就是違法了,要到軍事法庭接受軍事審判,到時就是人民的罪人。接到體檢通知不去體檢,理論上講是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