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途島戰役後期,美國約克城號航母還能救嗎?

時間 2022-12-25 23:25:06

1樓:戎馳夏迎天

如果我們回顧一下,整個戰役中的經歷的話,可以說約克城號完全是還有機會救起來的,真正的原因就在於,原本在整個戰役當中日本艦載機優先攻擊的約克城號航母,也是三艘航母中唯一遭受攻擊的美國航母,造成了不小的損傷,一度被棄艦,但是由於它的設計良好,實際沒有沉沒,以至於在棄艦之後,人們還發現它依然浮在水面上,於是又開始搶修工作,隨後又開始用拖船將其撥回基地準備維修,但是在返回的路上卻遭到了日本潛艇的魚雷攻擊,這次攻擊讓已經受到重創的約克城號,失去了回天之力,最終沉沒了。

2樓:翠名亥瓊音

根據當時情況記載:約克城號航空母艦被日軍擊傷,但得意於損管措施做得好,是戰艦很快恢復了作戰能力。但不巧的是:

日軍派出的戰機已經認為約克城已經被「擊沉」,所以轉而攻向大黃蜂號航空母艦,可這時,日軍的飛機發現了約克城號,誤認為約克城為大黃蜂,所以向約克城發起第二次進攻,雖然艦上官兵拼死排水使約克城暫時不沉,但經過艦長的指令,下令全艦官兵棄艦。直至第二天早上被日軍潛艇發現並向約克城號航空母艦發射魚雷使約克城號航空母艦沉沒。

從戰後的歷史程序考慮:

約克城號航空母艦為其他航母成功吸引了日軍的火力,為後來的兩艘航母爭取了戰鬥時間,畢竟一艘航母能成功抵禦多艘戰艦的圍毆也算是奇蹟了。

從戰場上考慮:約克城為其他航母吸引了日軍的火力,同時在約克城號起飛的偵察機為殲滅飛龍號航空母艦也立下了功勞。

中途島戰役中美軍為什麼能以少勝多

美國著名海軍歷史學家塞繆爾 e 莫里森把美國海軍在中途島海戰中的勝利稱之為 情報的勝利 美國海軍提前發覺日本海軍的計畫,是日本海軍失利的唯一最主要的原因。但許多軍事家認為 日本海軍堅持以戰列艦作為海戰決戰的決定性力量,把航空母艦當做輔助性力量使用,忽略了航空兵力的作用是導致失敗的最終結果。還有乙個重...

從戰略意義作用相同的戰役中途島戰役史達林格勒戰役薩拉托加大

我俗點借足球比賽來比喻一下史達林格勒戰役吧德軍打343 蘇軍打532 德軍一開場就連轟進4球,蘇軍兩個中衛在德軍門前狂轟濫炸時奮不顧身攔截被罰下,但在莫斯科的冬季戰役時扳回2球,上半時德軍4 2領先,德軍11人打9人 下半時打到50分鐘,德軍再進1球,蘇軍突發神威追回4球,5 6,還把德軍2個前鋒,...

二戰當中中途島戰役中日本和美國都有什麼重要的人物

美國 尼公尺茲,哈爾西,斯普倫斯。日本 山本五十六,南雲中一。中途島海戰 中途島海戰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太平洋戰爭期間一次海上戰役。日期 1942年6月4日 6月7日 地點 中途島附近海域 參戰方 美國 指揮官 法蘭克 弗萊徹海軍中將 雷蒙德 斯普魯恩斯海軍少將日本 指揮官 山本五十六海軍大將 南雲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