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航母和航母的其別,什麼是準航母 航母與準航母區別在哪

時間 2022-09-28 12:45:05

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準航母,是指近年來比較流行的直通甲板型兩棲登陸艦,這種登陸艦的優勢在於可以搭載大量的***進行垂直登陸。因其具有直通甲板和機庫,且噸位較大(一般在1-2萬噸,美國最新的美國級噸位為4萬噸),具備改裝成航母和起降垂直起降戰機的潛力,因此被稱為準航母。

注:有一種說法,航母的擋焰板為冷卻飛機尾焰的高溫,在擋焰板下鋪設有冷卻系統。而垂直起降戰鬥機的航母,也存在這個問題,即需要再飛機起降的位置的甲板下面鋪設冷卻系統,否則,高溫的飛機的尾焰將對航母甲板造成損害。

有網友以此為依據認為日韓的準航母不具備起降f-35垂直型的能力。個人認為這種觀點不成立。以上。

2樓:qq亂髮

準航母其實就是類似於日本日向級***航母。而22ddh,排水量將滿載排水量達2.4萬噸。

比英國無敵級航母還要大。 雖然其稱之為***母艦,但是稍加改裝,它就可以為f-35b起降。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噸位來區別,還有就是是否有全通甲板,雖然有些準航母也有全通甲板,但是噸位比較小,沒有能力配固定翼飛機,所以只能稱準航母或者***航母!

4樓:匿名使用者

準航母是指無彈射器,不能直接起降固定翼飛機的,同時沒有配備相應的機庫及後勤保障裝置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理解為生母和繼母的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高等教育的改進道路。

有人能給我講講航母和準航母能區別嗎

7樓:前方呼叫艦隊

真正意義上的航母,是能搭載固定翼戰鬥機,擁有強大制空制海能力的大型水面艦艇,為艦隊提供強大的制空權,制海權,甚至特殊情況下,提供對陸攻擊的強大**。

航母不具備專用的兩棲塢艙,其兩棲登陸作戰能力有限

準航母一般指的是能搭載***或者短距起降戰鬥機的,有一定制空制海能力的大型水面艦艇,主要是為艦隊提供一定的掩護,但主要職責往往是反潛,兩棲登陸作戰這兩方面,其製空制海戰鬥力遠不如真正的航母,其技術難度跟噸位也不真正的航母小很多。

兩者共性:噸位大,技術複雜,都有直通甲板

區別,航母主要搭載固定翼艦載機,司職制空制海,一般不進行反潛,登陸作戰。

準航母主要搭載***或短距起降戰鬥機,主要司職反潛,兩棲登陸,制空制海能力十分有限。

航母是強在其艦載機能多用途化,適應對空對海對陸作戰,具備毀滅乙個中小型國家的實力,而準航母往往只能提供有限的火力支援,而更側重反潛,兩棲作戰等領域,往往起到為登陸部隊開闢戰場,掩護登陸的作用,並不具備毀滅乙個國家軍事能力的實力。

什麼是準航母?航母與準航母區別在哪?

8樓:匿名使用者

準航母是指戰艦已經具備了航母的一些基本條件,但與航母有著本質的區別。

主要區別在:準航母的甲板上並沒有配備起降固定翼飛機的裝置,比如滑躍甲板、彈射器、阻攔索等。只能起降反潛***和大型運輸***。

9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日本的日向號,它有輕型航母的特徵,也能載固定翼飛機飛機,但日本並不把它當航母用,而是「美其名曰」***驅逐艦。其實那條船是不是航母只在一念間,改個名字、裝上固定翼飛機就是航母,但日本就不改名,也不用固定翼飛機,所以叫準航母。

中國的準航母(兩棲攻擊艦)、航母有多少?

10樓:逢桃宦奕

中國現在只有071船塢登陸艦崑崙山號和井岡山號,沒有兩棲登陸艦,可用航母只有遼寧號,中國還買過澳大利亞的墨爾本號,前蘇聯的基輔級明克斯號

美國現有的航母分別叫什麼?部署在**?俄羅斯,印度,泰國的呢?日本的好像有個"準航母」叫什麼?部署在

11樓:

國美國:共擁有「小鷹」級、「尼公尺茲」級和「企業」級在內的13艘大型航母(現役11艘)。

英國:無敵級航空母艦系列,現共有3艘,即「無敵」號、「卓越」號和「皇家方舟」號

法國:現役只有1艘3.6萬噸級「戴高樂號」核動力航母。

俄羅斯:現役只有1艘排水量為6.5萬噸的「庫茲涅佐夫元帥號」航母。

義大利:現有 「加里波第號」「加富爾伯爵號」「凱沃爾號」3艘輕型航母。

西班牙:現有1艘滿載排水量1.69萬噸的 「阿斯圖里亞斯親王號」輕型航母。

印度:3艘常規動力航空母艦,「維克蘭特」號、「維拉特」號和「戈爾什科夫海軍元帥」號(蘇聯建)。

南韓:現有1艘滿載排水量1.9萬噸的「獨島號」輕型航母。

巴西:現有「聖保羅號」一艘航母。

泰國:現有1艘航母,即2023年8月從西班牙購買的滿載排水量為11485噸的「加克里•納呂貝特號」輕型航母。

日本:現在自稱擁有3艘「大隅」級「輸送艦」,其規模和作戰能力接近航母。另有1艘所謂的--16ddh「直公升飛機驅逐艦」「日向」號。

阿根廷:「五月二十五日」號航空母艦是阿根廷海軍最大的戰艦,也是阿根廷唯一一艘航空母艦。該航空母艦原為英國皇家海軍「巨人」級航空母艦,2023年荷蘭購入並改裝,後於2023年10月又轉賣給阿根廷,2023年2月開始在阿海軍中服役。

該航母雖經過三次現代化改裝,但效能仍然較差。阿海軍原計畫80年代末期對它再進行一次現代化改裝,後未進行。

中國:曾從前蘇聯購買了瓦良格號、基輔號、明斯克號等航空母艦,但這些航母都未作軍事用途。

最近新聞的你可以去網上查查。

12樓:

hwh2004 的回答基本是正確的,但我糾正幾點:美國海軍的小鷹級已退役,現役11艘航母;英國無敵級只有後兩艘在服役,無敵號已退役;印度現役航母僅一艘維拉特號,(老)維克蘭特號已退役,(新)維克蘭特號還在建造,「維克拉馬迪特亞」號(原戈爾什科夫號)的改裝還遙遙無期;日本大隅級輸送艦的作戰能力絕對不可能「接近航母」,它根本就沒有機庫。

日本有幾艘航母,日本的7艘準航母分別是什麼?

日向 號護衛艦,準航母。長197公尺 寬33公尺 標準排水量1 395萬噸,其機庫最多可容納11架 日本加速打造航母編隊 5艘 準航母 已成型 2009年8月21日,被海上自衛隊稱為 護衛艦 的 伊勢 號在橫濱下水。這也是繼 日向 號後,日本擁有的第二艘滿載排水量超過18000噸的作戰艦艇。儘管被冠...

中國航母寓意何為,什麼是航母?

中國 瓦良格 號航母試航,具有戰略意義,將把我國海軍真正引向遠洋!造航母固然重要,但改造國家意識更重要!今天的中國通過啟動 航母工程 必將極大地帶動造船 航空 航天 兵器 電子 冶金和材料等各類重要工業的科技進步和產業發展,亦會為國內數以千計的各類大小企業帶來鉅額產品訂單和大量就業機會,推動國內企業...

尼公尺茲級航母和福特級航母有什麼區別

1 性質不同 尼公尺茲級航母是美國海軍隸下的一型現役核動力多用途航空母艦,亦是美國海軍遠洋戰鬥群的核心力量,搭載多種不同用途的艦載機對敵方飛機 船隻 潛艇和陸地目標發動攻擊。從排水量來說,尼公尺茲級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航空母艦,滿載排水量已超過10萬噸。布希號服役後這十艘船的總排水量幾乎達到100萬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