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的短的急,二戰的資料短的急!

時間 2022-09-18 21:00:09

1樓:匿名使用者

1939—2023年,德國、義大利、日本及其僕從國發動了一場人類歷史上空前最具規模的第二次世界大戰,先後有61個國家和地區、20億以上的人口被捲入戰爭,軍民死亡1億零221萬餘人,最後以德、意、日三個法西斯國家的徹底失敗告終而結束。

一戰和二戰的簡短簡介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世界大戰就是帝國主義兩大軍事集團--一同盟國(德、奧、意)和協約國(英、法、俄),為了重新瓜分殖民地、爭奪世界霸權;為了擺脫國內政治經濟危機、鞏固壟斷資本的統治而發動的非正義的帝國主義戰爭(唯有塞爾維亞具有自衛性)。戰程歷時四年零3個月(2023年8月~2023年11月),戰火席捲歐、亞、非三大洲的38個國家,受戰火波及人口達15億以上,佔當時世界人口75%。

第二次世界大戰是1939-2023年期間以德國、義大利、日本軸心國為主的法西斯力量與以中國、蘇聯、美國、英國等同盟國為主的反法西斯力量之間在世界範圍內進行的人類歷史上規模空前的戰爭(中國學術界認為,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起止時間為2023年9月至2023年9月,而以2023年9月18日“九·一八”事變至2023年9月1日德國閃擊波蘭為“大戰的序幕與爆發”階段)。

急求關於二戰“鷹計劃”的資料,急急急啊!!!

3樓:匿名使用者

“鷹日”攻擊在8月13日開始,戰史上將8月13日至8月23日作為不列顛戰役的第一階段,德軍在這一階段主要目的就是消滅英國空軍主力,由於德軍飛機航程有 英國首相丘吉爾限,所以攻擊主要集中在英格蘭南部,企圖儘可能在南部戰鬥中消耗英軍力量,為以後攻擊中部地區創造條件。德軍除以戰鬥機掩護轟炸機突擊英軍機場外,還以戰鬥機組成遊獵群,專門尋找英軍戰鬥機空戰。8月13日,由於天氣仍不理想,部分戰鬥機沒有按計劃起飛,開局顯得有些混亂。

全天德軍投入1485架次,白天突擊英國南部七個機場,晚間則攻擊英軍飛機製造廠。英軍出動了727架次迎戰,在波特蘭和南安普敦的空戰尤為激烈,德軍有47架飛機被擊落,80餘架被擊傷,英軍僅損失12架“颶風”和1架“噴火”,機場遭受的損失微不足道。

8月15日天氣突然轉晴,德軍第2、第3航空隊幾乎是傾巢而出,第5航空隊也首次派出飛機參戰,這樣德軍從南北兩個方向同時攻擊。北面的第5航空隊以為英軍在東北地區防禦比較空虛的,加上受航程限制,只派出了34架梅塞施米特-110戰鬥機掩護63架亨克爾-111和50架容克-88,不料遭到英軍第13大隊七個中隊共計84架戰鬥機的迎頭痛擊,德軍戰鬥機空中指揮第76戰鬥機團第1大隊大隊長雷斯特曼上尉還來不及調整飛行狀態,就被擊落。這支在德國空軍享有盛名的精銳部隊,由於梅塞施米特-110戰鬥機既笨重,數量又少,在英機打擊下損失慘重,總共被擊落7架梅塞施米特-110、16架亨克爾-111和6架容克-88,戰損率超過20%,從此第5航空隊就再未參加不列顛之戰。

在英格蘭南部的激戰中,德軍投入了975架戰鬥機和622架轟炸機,發動了四個波次的空襲,猛烈轟炸了英軍五個機場和四個飛機製造廠,英軍先後投入二十二個戰鬥機中隊,全力抗擊。戰鬥一直持續到天黑,全天德軍出動約2000架次,被擊落75架,英軍出動974架次,空戰中損失34架,還有21架轟炸機在地面被擊毀,馬特爾夏姆和林尼機場遭到較大破壞。這天是不列顛之戰開始以來最激烈的一天,被稱為“黑色的星期四”,照雙方的損失比例,德軍僅憑藉現有的數量優勢,是難以消滅英國空軍的。

8月19日,戈林在卡琳霍爾莊園官邸召開參謀長會議,總結前一階段作戰情況,決定接下來集中全力攻擊英國空軍主力第11大隊的基地,並停止出動在戰鬥中損失慘重的容克-87俯衝轟炸機。 8月19日至23日,由於天氣原因,空戰暫停了五天。不列顛之戰的第一階段至此結束,在這一階段,德軍付出了被擊落367架的巨大代價,使英軍12個機場和7個飛機製造廠遭到不同程度破壞,6個雷達站一度失去作用,1個指揮中心被炸,1座彈藥庫和10座儲油庫被毀,但德軍選擇目標不集中,一定程度上分散了兵力,降低了突擊效果,再加上英軍頑強的抗擊,沒能達到預期目的。

英軍在這一階段損失183架。

從8月24日至9月6日,不列顛之戰進入了關鍵的第二階段,德軍根據戈林的決定,對英軍第11大隊的主要基地和英格蘭南部的飛機製造廠進行了大規模空襲,在這兩週時間裡,德軍每天出動飛機都在1000架次以上,其中8月30日和8月31日兩天,更是達到了日均1600架次!轟炸一個波次接著一個波次,空戰連著空戰,在這決定性的階段,英軍飛行員由於一個多月以來一直處於高度緊張狀態,有時一天就要出動幾次,已經非常疲憊。空戰開始以來,英軍有103名飛行員陣亡,128名重傷,**總數佔全部飛行員的四分之一!

英國空軍開始出現人員緊缺的困境,尤其是富有經驗的飛行骨幹大量**,連一些年僅二十歲左右的青年就已經算是老手了。

8月24日至9月6日兩週中,英軍有295架飛機被擊落,171架被重創,而同一時間裡英國生產出的新飛機加上修復的飛機總數只有269架,英國空軍已經是元氣大傷!更嚴重的是英國南部最重要的5個機場都遭到嚴重破壞,英國空軍最重要的指揮中樞--地下扇形指揮中心,指揮中心根據雷達站、地面防空觀察哨和空中作戰的飛行員發回的敵情報告,進行綜合分析評估,再用無線電指揮空中的戰鬥機作戰,德軍通過無線電監聽截獲了指揮中心與飛行員之間的通話,意識到這些指揮中心的重要性,便全力攻擊這種指揮中心,在南部地區和倫敦附近的7個指揮中心有6個被摧毀!英國空軍的指揮和通訊系統已經到了崩潰的邊緣,照這樣發展下去,英國空軍很快就會失去抵抗的力量!

而德軍在數量上的優勢開始逐步發揮出來,在這兩週裡,德軍損失了214架戰鬥機和138架轟炸機,但還有足夠的力量繼續發動攻勢。 就在英軍遭到無法長期承受的巨大損失,即將陷入崩潰的邊緣的時候,德軍卻突然改變了戰術,不再攻擊英軍的機場和指揮中心,轉而對倫敦實施大規模空襲,不列顛之戰也就進入了第三階段。 這一改變完全是因為一個偶然事件,8月24日12架迷航的德軍轟炸機飛臨倫敦,在市中心投下了炸彈。

8月25日根據丘吉爾首相的指示,英國空軍出動81架轟炸機空襲柏林,作為報復。儘管空襲造成的物質損失微乎其微,但在心理上極大**撼了德國!8月28日夜和8月31日夜英軍又兩次空襲柏林,使柏林市民也真切體會到了戰爭。

希特勒被激怒了,叫囂要徹底毀滅倫敦!9月3日,戈林召開了參謀長會議,決定從9月7日起攻擊重點轉為倫敦。9月4日,希特勒在演講中聲稱將以夜襲來回報夜襲,英國人投下一千千克炸彈,德國空軍將要以十倍、百倍甚至千倍的炸彈去回報!

9月6日晚,德軍出動68架轟炸機首次有計劃地轟炸倫敦。9月7日,德軍對倫敦的大規模空襲終於開始,第2航空隊625架轟炸機和648架戰鬥機飛越海峽,飛向倫敦。英軍沒料到德軍會空襲倫敦,起飛攔截的戰鬥機撲了空,德機向倫敦投下了300噸炸彈和燃燒彈。

入夜後,又有250架德機來襲,倫敦沒有夜航戰鬥機,夜間防空只能依靠高射炮和探照燈,空襲從晚上八時一直持續到清晨,倫敦有1300多處**,很多街區成為一片火海,連英國國王居住的白金漢宮也被炸。在當晚的恐怖空襲中,倫敦市民死300餘人,傷1500餘人。

找一些二戰時期不為人知的英雄故事,簡短一些

4樓:尼古拉嗷嗷維奇

中國的外國的?

蘇聯有英雄的巴甫洛夫大樓事蹟,即一位名叫巴甫洛夫的蘇軍中士帶領一個班的蘇軍士兵在斯大林格勒的一棟大樓中與數倍於己的德軍交戰。最終獲得了戰鬥的勝利。此人被後人認作反法西斯戰爭中的一大英雄豪傑。

他所浴血奮戰的大樓被命名為巴甫洛夫大樓至今依然屹立於斯大林格勒(現名伏爾加格勒)城中。

還有衛國戰爭第一鐵人—阿列克謝-彼得羅維奇-馬列西耶夫,阿列克謝-彼得羅維奇-馬列西耶夫2023年出生於斯大林格勒(他出生那會還叫察裡津。)附近卡梅辛城的一個工人家庭,3歲喪父,8年制中學畢業後進入工廠藝徒班半工半讀,參加過阿穆爾河共青城的建設。2023年參軍,2023年畢業於巴泰斯克軍事航空學校。

衛國戰爭開始後做為戰鬥機飛行員半年內擊落敵機四架。2023年3月,在傑米揚斯克登陸場(位於諾夫哥羅德州)地域空戰中,他的座機被擊傷,身受重傷。他駕駛受傷的座機迫降在敵人後方,接下來所發生的事簡直可以用不可思議的奇蹟來形容!

獨自一人,雙腿重傷,他在冰天雪地中跋涉18晝夜(最後幾天是爬行)潛回前線己方防線!

中國的該知道的都知道了,不知道的我也沒辦法...

5樓:匿名使用者

老大的是什麼概念..不為人知就是沒有人知的事了..那如果我們知道就不是不為人知了..

再糾正一下3l的大哥..lz是問二戰..而中國的確在是在二戰背景發生..

不過中國不算是二戰...充其量能說抗戰..中國事實沒有假如真正的二戰,而真正的二戰的主要國家只是蘇聯,美國,英國,日本,德國...

其他國家都是跑龍套的..

而不為人知..可以說那些迷把..

山本五十六之死...山本死有很多爭論..是誰殺,有沒有死..都是迷

希特勒出身和死亡...希特勒的身世沒多少人知道..希特勒不喜歡提他的出身也不許別人提起..而他的死也是很有爭議的..不過現在已經證實了..

在二戰其間希特勒曾幾次排軍隊和飛機去找“ufo”

早在美國和蘇聯開始研究原子彈的時候日本早就研究出來了..因為那時候的日本沒有足夠的財力..應該是德國在投降以前將東西用u艇運到非洲西海岸用日本的伊系列潛艇運回去,但是被盟軍反潛艦隊截獲,據說艇上有v2設計圖及一臺v2發動機和5桶東西…一個盆裡發現燒過紙的痕跡 ....

有專家相信那就是原子彈的原圖...

一次英國皇家空軍的一隊飛行員遭遇“ufo”之迷

這些不知道算不算...不過只要有人知道的就不是不為人知了.....

6樓:夏目優樹

不為人知的故事不會有人知道。

二戰的問題,乙個二戰的問題

1 蘇德互不侵犯條約 和德國方面的戰略欺騙 或者說德國也未完全做好戰爭準備,如德軍的棉衣問題,和機械的防凍問題 使蘇聯最高統帥部認為德國只有在拿下英國 或做好充分戰爭準備 以後才會東進。2 蘇軍的部署也是進攻型的,只是德軍先進攻打亂了蘇軍的部署,在加上史達林的 大清洗 運動,嚴重的削弱了蘇軍的指揮應...

二戰中國的結果,二戰後中國的狀況

經濟 抗日戰爭結束之後,中華大地上到處都是創傷,遍地都是廢墟,很多人還在吃不上飯,溫飽問題都解決不了。但是本著人道主義的精神,中國兩黨還是決定要將這些日本人送回他們國家。這麼多人口不論是從人力還是物力上都是非常了巨大的付出,後來據相關資料顯示,中國光是遣送這部分人就用了三年多的時間。在這三年多的時間...

二戰各個國家所有坦克的。資料,二戰各個國家所有坦克的資料。資料。

首頁 站內查詢 設為首頁 加入收藏 聯絡站長 舊版入口 english 中國海軍170神盾艦的缺陷 中國j8戰機 我們的自豪 中國航天人佈下的 人造星空 中國飛行員體驗幻影戰機空戰 陸戰隊重灌化中國海軍藍水戰略 21世紀中國海軍新驅 裝備篇 中國海軍 空缺舷號揭祕 中國遠征軍卡車撞翻日本坦克 印度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