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潛水艇,潛水艇的作用是什麼?

時間 2022-05-14 11:1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潛艇是一既能在水面航行又能潛入水中某一深度進一行機動作戰的艦艇,也稱潛水艇,是海軍的主要艦種之一。潛艇在戰鬥中的主要作用是:對引陸上戰略目標實施核襲擊,摧毀敵方軍事、政治、經濟中心;消滅運輸艦船、破壞敵方海上交通線;攻擊大中型水面艦艇和潛艇;執行布雷、偵察、救援和遣送特種人員登陸等。

2樓:

人們都知道潛水艇是暢遊在海中的幽靈,而坦克則是陸地上橫行無阻的移動堡壘。可以說,上述兩種都是各自領域頂尖的**。但如果坦克跟潛水艇相遇在海中,會是什麼樣的結果呢?

英國運輸艦奧立弗?伯朗奇號是一艘非常現代化的運輸艦。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憑著現代化的技術與裝備,奧立弗?

伯朗奇號一次次衝破「狼群」——德國u型潛艇的封鎖,穿梭於大西洋之中,給不列顛孤島運送大批物資,為皇家海軍立下了汗馬功勞。這不免讓運輸艦上的人員有些驕傲,感覺自己的戰艦所向無敵。正所謂驕兵必敗,在二戰的中期它遭到德國海軍的瘋狂進攻,最終沉沒在了大西洋底。

其實,德國海軍早就對這艘運輸艦恨之入骨了,因此決定不惜一切代價除掉它。經過詳細的佈署,德軍決定派他們當時最精銳的潛艇去執行這項任務,而完成任務的方式依然是它們u型潛艇慣用的伎倆——偷襲。u型潛艇運動神速,而且攻擊精確。

由於奧立弗?伯朗奇號疏忽大意,沒有任何防備,因此被德國潛艇一擊命中,艦體被炸得四分五裂,瞬間即消失在海面上,船上的人全部遇難。深藍的海水也被鮮血染紅了。

德國潛艇偷襲成功,官兵異常興奮——為自己的精確攻擊而高興。慶賀的方式有很多種,有人會大聲叫喊,有人會擊掌相慶,而最殘忍的莫過於踏在失敗者的身體上大笑。但是,潛艇要採用這種方式就得浮出水面,這是相當危險的。

不過,在激戰地點已經沒有任何可威脅他們的力量了。所以,他們大膽地浮上了海面,準備看看自己的戰績,並大肆慶賀一番。

於是,這艘德國潛艇得意忘形地浮出了水面。他們高興地慶賀勝利,還一邊數著英軍的屍體。可就在這時,英艦上一輛被轟上半空中的、大約三噸重的坦克從天而降,恰好落在潛出水面的潛艇正中間。

重型坦克一下子把潛艇劈為兩半,硬生生地將德軍最優秀的潛艇擊沉了。

本來是要浮出水面慶賀勝利,顯露一下u型潛艇的威風,結果卻被一輛飛在空中的坦克擊中。而這輛坦克,毫無疑問也必將沉入海底,可以說是同歸於盡。如此巧合,真是世上罕見。

潛水艇的作用是什麼?

3樓:你好啊月亮

燃料和**彈藥的中繼站

一. 主要兩類:攻擊核潛艇、戰略核潛艇。

前者用於海戰,攻擊敵方的水面艦艇和潛艇,有些搭載有反艦飛彈或巡航飛彈的,還能攻擊陸上目標;後者搭載戰略核**(彈道核飛彈或有核彈頭的巡航飛彈),用於對敵方進行戰略核打擊核。

三. 另外乙個限制是潛艇上的電池能夠發揮的最大速率以及持續的時間,尤其是水面下的最大航行速率遠低於水面上的速率,若是要追隨高速航行的船艦時,潛艇必須浮出海面以柴油引擎輸出動力,這樣一來,潛艇就失去海水對他的保護以及作戰上的優勢。

四. 核動力潛艇水下續航能力為20萬海里,自持力達60-90天。

全世界的第一艘潛水艇的名字是什麼?

4樓:starlink大尉

世界上第一艘潛水艇的名字已經無從考證。

2023年,荷蘭物理學家科尼利斯·德雷爾成功地製造出人類歷史上第一艘潛水船,它是人類歷史上第一艘能夠潛入水下,並能在水下行進的「船」。它的船體象乙個木櫃,木質結構,外面覆蓋著塗有油脂的牛皮,船內裝有作為壓載水艙使用的羊皮囊。這艘潛水船以多根木槳來驅動,可載12名船員,能夠潛入水中3-5公尺。

德雷爾的潛水船被認為是潛艇的雛形,所以他被稱為「潛艇之父」。

世界上第一艘投入實戰的潛水艇是美國的海龜號

在2023年的美國獨立戰爭中,潛艇第一次登上了戰爭舞台。美國耶魯大學畢業生戴維特·布希內爾在華盛頓將軍的支援下,開始研究用潛水船打擊英軍的方法,潛艇發展史上著名的「海龜」艇就這樣誕生了。

「海龜」艇外形酷似海龜,艇內空氣可供駕駛員呼吸半小時;在艇的上部還裝有2根通氣管,上浮時開啟,下潛時關閉,從而可以補充新鮮空氣。為了控制潛艇的上浮和下沉,艇內設有壓載水艙,用手幫浦控制水櫃內的水。為應付緊急情況,艇內裝有一塊90千克重的鐵塊,危急時刻只要拋掉鐵塊,潛艇就可以迅速上浮。

「海龜」艇的運動通過水平和垂直方向上的兩個靠人力驅動的螺旋槳來控制,**則是掛在艇體外面的乙個重約68千克的炸藥包,攻擊時要將其掛在敵艦外殼上。就是以現在的眼光來看,這也是一艘設計得很完備的水下兵器。

2023年,美國的水兵埃茲拉·李,駕駛這艘海龜號潛艇駛近了停泊在紐約港的英國艦隻。因埃茲 拉無法將炸藥包固定在船底,只是在英艦附近的水面上**了,英艦並未受傷。

取得第乙個實戰戰果的是漢利號潛艇。

漢利號潛艇(h.l.hunley)是美國南北戰爭時期隸屬於南方邦聯的一艘潛艇。

漢利號曾在查爾斯頓灣口擊沈北方聯邦軍的蒸汽戰鬥用帆船豪薩通尼克號(uss housatonic)而聲名大噪,是歷史上第一艘在作戰中擊沈敵方戰艦的潛艇,雖然在襲擊成功後漢利號自身也因為不明原因沉沒失蹤,但它仍顯示出水下作戰的可行性,與相對地得面對的危險性。

5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第一艘潛艇叫海龜號。

6樓:老薩爾

估計真叫鸚鵡螺號 ,根據凡爾納的科幻**《海底兩萬里》裡的潛艇就叫這個,美國人為了紀念這個就把第一艘核潛艇叫鸚鵡螺號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艘核動力潛艇是鸚鵡螺號,但是第一艘潛艇就不好考究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艘潛艇叫「潛水船」號

潛水艇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潛水艇的原理:靠改變潛艇的自身重量來實現的。潛艇它有多個蓄水倉。當潛艇要下潛時就往蓄水艙中注水,使潛艇重量增加超過它的排水量,潛艇就下潛。

潛水艇是一種軍用艦艇,它可以潛入水下航行,進行偵察和襲擊。潛水艇淹沒水中後,排開水的體積不再變化,它所受到的浮力就不變,控制它的下潛深度是靠改變水艙的水量(即改變重力)來實現的。當水艙裡的水量保持不變時,潛水艇在水下某一深處是處於懸浮狀態而不是沉底。

10樓:匿名使用者

潛水艇是海軍作戰的重要艦艇之一,它可以在水下機動靈活地運動,用於攻擊對方水面上的戰艦和水中的潛水艇,也可以襲擊陸地上的重要軍事目標。必要時它還可以擔負布雷,偵察及運輸兵員和重要軍事物資。潛水艇具有很好的隱蔽性和突然襲擊能力,在水中可以長時間、長距離的持續航行。

潛水艇的大小級別,是根據其排水量區分的:排水量在2000噸以上的為大型潛水艇;排水量在600~2000噸之間的為中型潛水艇;排水量在100~600噸之間的為小型潛水艇;排水量在100噸以下的為袖珍潛水艇。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前,潛水艇的能源動力是常規動力,如柴油機、蓄電池等。

現在的潛水艇除常規動力外,各國都在大力發展和製造核動力潛水艇。常規動力潛水艇水下航速為30~40千公尺/時。下潛深度可達400公尺,在水底可持續航行30~60晝夜。

核動力潛水艇水下航速為40~80千公尺/時。下潛深度可達500公尺,在水底可以持續航行60~90晝夜。

關於人們乘原始的潛水艇在水下航行的古代驚險故事很多。據說馬其頓領導人亞歷山卓帝用乙個玻璃桶來作水下旅行。

這樣的故事很可能都是傳說而已。然而荷蘭人柯尼留斯·凡·德雷貝肯定建造了一艘潛水艇。2023年他在倫敦泰晤士河的河面下用漿划艇前進。

英國國王詹姆士一世對此印象深刻。右圖「海龜號」有兩個螺旋推進器,乙個(f)用於垂直運動另乙個(e)用於水平線運動。還有乙個用於掌握航向的舵(g)。

另一艘著名的早期潛水艇是美國人達維·布希內爾在2023年建造的「海龜號」。它由乙個螺旋槳驅動,螺旋槳由駕駛員轉動的手輪來發動。

在美國獨立戰爭期間(2023年-2023年),「海龜號」用來進攻敵海並沒有獲得成功。由人提供動力的潛水艇並不十分有效。手輪不能提供足夠的動力。

19世紀的工程師們也發現很難封住螺旋槳出入口使其不漏水。直到效率高的汽油發動機研製出來後,潛水艇才真正成為潛水艇。左圖:

在一艘現代化的潛水艇上,有一排儀器向全體船員提供有關船的速度、深度以及外面水壓等各種資訊。

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德國海軍首先廣泛使用了潛水艇。這時潛水艇已有了汽油發動機在水中航行時用電力來發動。

潛水艇的原理

靠改變潛艇的自身重量來實現的。潛艇它有多個蓄水倉。當潛艇要下潛時就往蓄水艙中注水,使潛艇重量增加超過它的排水量,潛艇就下潛。

物體在液體中的下沉、上浮兩個動態過程中的受力分析。大家都知道潛水艇是一種軍用艦艇,它可以潛人水下航行,進行偵察和襲擊。但是對潛水艇的工作原理,許多同學則說不清楚,甚至有人誤認為:

潛水艇浸沒水面後就下沉;直至沉底。其實潛水艇淹沒水中後,排開水的體積不再變化,它所受到的浮力就不變了,控制它的下潛深度是靠改變水艙的水量(即改變重力)來實現的。當水艙裡的水量保持不變時,潛水艇在水下某一深處是處於懸浮狀態而不是沉底。

自製潛水艇模型

找乙個裝眼藥水的小塑料瓶和一根鐵釘,用膠布把它們纏在一起,在緊靠鐵釘的塑料瓶側壁上戳幾個小孔,在瓶口接上橡膠管,這就做成了潛水艇模型。

把模型浸入水中,從管裡吸氣,模型將怎樣?向管裡吹氣,模型又將怎樣?

11樓:街舞小王子

潛艇既能在水面上航行,又能在水下航行。因為潛艇有乙個很大的壓載艙。開啟進水管道,往壓載艙裡裝滿水,潛艇會下潛,開啟進氣管道,用壓縮空氣把壓載艙裡的海水擠出艙外,潛艇就開始上浮。

12樓:利渴侯白

潛水艇是一種軍用艦艇,它可以潛入水下航行,進行偵察和襲擊。潛水艇淹沒水中後,排開水的體積不再變化,它所受到的浮力就不變,控制它的下潛深度是靠改變水艙的水量(即改變重力)來實現的。當水艙裡的水量保持不變時,潛水艇在水下某一深處是處於懸浮狀態而不是沉底

潛艇的上部的突出部分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艦橋,也是潛艇的關鍵部位,潛望鏡、雷達、換氣系統等都在這上面。同時也加大了潛艇的穩定性。大多數潛艇都有該凸起,有一小部分潛艇為了減小阻力,將它設計成了流線型,但同時潛艇的穩定性大大降低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部分相當於水面艦艇的艦橋,上面還裝有潛望鏡、雷達等裝置,上浮時還可以作為指揮塔。在潛航時對潛艇的穩定性還有好處。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指揮塔,便於潛艇上浮伸出潛望鏡

小潛水艇魚吃什麼,潛水艇魚到底吃什麼?

親,那個魚最願意吃的是魚缸里長的各種螺,加鹽沒有問題,不過家裡用的鹽不如用大粒鹽,不過也可以,鹽的作用是起到殺菌的作用,氧氣泵是養魚必備的東西所以必須有的,還有魚食的問題,要不行就買點活食喂,不管什麼魚都是喜歡吃活的食物的,如果小魚是剛買回來的話換新環境不吃東西也正常,慢慢就好了,希望能幫到你 潛水...

潛水艇地漏好不好潛水艇地漏官網價格

潛水艇地漏是全球知名的地漏品牌之一,自創立以來一直致力於新型地漏系統解決方案及相關衛浴產品的研發設計製造和推廣,在同行業中享有一定的品牌影響力和良好的口碑。在消費者需求的引導下,開發出了獨具特色的防臭地漏,徹底改善了現代家庭的廚衛環境。潛水艇地漏怎麼樣?潛水艇地漏官網 如何?一起來看。推薦閱讀 防臭...

潛水艇的下潛過程浮力的變化,為什麼潛水艇下沉過程中浮力會變大?

如果你辜負了愛 潛水艇潛水的原理是因為它有很多蓄水艙,根據需要,在一定蓄水艙中引入或者排出水,用來更改排開水的體積。潛水艇一般是雙層殼,內殼耐壓,所以你說的體積被壓小基本是可以忽略的。我覺得過程應該是 1 水面漂浮,浮力 重力。2 下潛加速過程,引入一定量的水,使得重力 浮力,具有一定向下的加速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