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母為何要定期清理船底,航母為何要定期清理船底呢?

時間 2022-01-15 03:05:12

1樓:笑笑科普

航母除了定期對船上的東西做保養外 還要花鉅額費用對船底就行清理保養 為什麼要花費那麼大精力去清理航母船底呢?

2樓:貓眼觀史

航母是乙個國家重要的戰略**,擁有航母的國家實力都非常強,畢竟要打造一條航母,不僅需要非常先進的技術,還需要有財力,在遼寧號成功出海後,中國也正式加入了擁有航母的國家行列中。不過航母不僅僅是打造起來非常貴,維護它的話更是需要大量的金錢,航母上面的各種裝置,還有船體都需要進行維護,最令人頭疼的就是船底,航母的體型巨大,它的船底清洗一次都非常困難。我們都知道,船隻在海上長期航行,它們也成為各種微生物非常鍾愛的棲息地。

在海面時間長了,船隻底部就會有各種的海洋生物,像牡蠣,藤壺這些生物吸附在船底,還有其他的藻類生物,每當把船隻抬起來,露出來的船底實在是慘不忍睹。那麼航母作為體現最大的船隻之一,它的底部同樣是有大量的藤壺這些生物,想要清洗它的船底,那可是非常麻煩,根據統計,清洗航母船底一次就要花費十幾萬美元,不僅是清理麻煩,而且花費非常大,在清洗的過程中還要不斷去把這些生物給刮掉。

那麼既然這些生物是寄生在船底的,為何要把它們給清洗掉呢?反正航母也不是觀光船隻,他們在航行的時候,船底的這些生物不會被人注意到。其實這些船底的海洋生物,對於航母的影響是非常大的,首先大量的生物聚集在船底,就增加航母的負重,本身航母體型這麼大,要想驅動就需要非常大的動力,對資源的消耗非常嚴重,要是負重繼續增加,就需要更大動力才行,不僅消耗更加嚴重,在航行的過程中太慢可能會吃虧的,畢竟航母要隨時應對突然的戰事。

此外,這些生物可是有著一些腐蝕性,他們長期在船底生活,還會分泌出一些特殊的物質,這樣就會對船底造成嚴重的損傷。其實航母在底部是有專門的防汙漆的,專門可以防鏽抗腐蝕。但也經不住這麼多的生物不斷腐蝕,要是不定期清理的話,不僅船底的鋼材壽命會縮短,還會影響到船隻的整體維護。

更要命的是,它們附著在一些要害的部位,比如像聲吶,這些地方,就會讓船隻的一些功能受到影響,一旦戰爭開始,一艘功能不全的航母出海是非常危險的。

目前還沒有什麼辦法可以防止這些生物聚集在船底,這麼大的船底對於這些生物來說是非常好的生活場所,而在海上航行中,想要避免被這些生物寄生是不太可能的事情。如今的航母只能是用定期清理來減少損失,防汙漆也很難保護船底。在清洗這些生物之後,還要有專門的工作人員來重新刷漆。

還有,船底一般都有著一些劇毒物質,就是為了應對這些討厭的海洋生物,可這些物質對它們也很難起到什麼效果,反而會在海水中擴散出去。

顯然人們還在研究該怎麼去避免船底大量的寄生物,只是想做到這點並不是容易的事情。因此,現在船隻維護仍然是要耗費眾多的錢財,航母定期的保養非常重要,否則在打仗的時候就很難去發揮作用。當初俄羅斯就曾有航母由於沒有做好船底的清理工作,結果在戰鬥的時候出現意外。

國家要想供養這些大船,在它們身上也必然要花費更多的精力。

不過一些遠航的航母,要想清理船底也有些難度,畢竟要在專業的船塢進行清底工作,而這些航母航行時間長,底部的寄生物就越來越多。對於一些有密集恐懼症的人來說,航母底部的樣子能夠嚇死他們。那麼這些被清除下來的生物,很多都是能吃的,不過沒有人會傻到真去吃它們,畢竟它們吸附在船底,身上可都是有毒的,隨便去吃的話,可能會有生命危險,這些生物都會被送去專業的場所處理掉。

3樓:某個平行世界

大家都知道,我們人需要保養,車子也需要,那麼對於航母而言,當然也不例外,也要定期進行清潔保養。可能會有很多人想,航母那麼大,其中的機器也非常多,該如何保養?又該保養哪些東西呢?

因為在經過長時間的航行之後,航母的船底會寄生有大量的海洋生物,這些寄生在船底的生物會增加船體重量,增大海水阻力,造成航母航行速度減慢,油耗上公升

其實不論是什麼船隻,只要在水中航行一段時間,船體下放就會附著大量的海藻,上面會寄居著許多貝類、牡蠣等海洋生物,它們會將船體當做礁石,在上面安家落戶。日久天長,這些海洋生物的數量就非常龐大,對於一些大型船舶,其船底附著的海洋生物可達數十噸,嚴重拖累船舶的動力。

其實我們都將這件事情想得過於複雜,航母最重要需要保養清潔的就是船底,因為航母經常在水中行駛,海中許多生物會吸附在航母的船底,如果長時間不進行清理的話,吸附在船底的生物會越來越多,導致航母底盤的損害,帶來不好的後果。

清理船底的微生物只要是對於海草和貝殼類的生物進行清潔,因為航母在水中長時間靜止不動,水中的海草會慢慢貼著船底進行瘋狂生長,而海草越來越多,就會吸引許多貝殼,而貝殼多數人都知道它會分泌一些強酸物質,時間久了會腐蝕底盤。

因為清潔船底需要耗費大量的資金和人工。所以對於這種情況,人們常常會在船底刷上一層有毒物質的漆面,而這樣就不會再有生物吸附在上面,但有毒物質總會消耗殆盡,所以就有航母需要定期清潔保養,就是為了重新塗上一層漆面。

4樓:滑hua板

因為經過長時間的航行,船體會寄生大量的海洋生物,這些寄生在船底的生物會增加船體的重量,增大海水阻力造成航母航行速度減慢油耗上公升。所以如果長時間不清理的話,會導致航母底盤損壞帶來不好的後果。

5樓:影媽育兒

因為航母減速時,很多海洋生物會趁機依附在航母的底部,數量多,而且品種也很多,如果一直不去清理,對航母會造成非常大的損壞。因此要定期清理。

6樓:

在航母長期停泊航行的時候,一些貝類生物會隨著洋流海草慢慢附著在了船底,隨著時間越聚越多,會很大增加航母航行時的阻力。

7樓:70後的八戒

航母在長期使用航行中,在船底部聚集了大量的海洋寄生生物,越聚越多,對船底也具有一定的腐蝕性,給航母在航行中帶來阻力和麻煩。因此,航母定期清理船底及時維護保養也是十分必要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航空母艦常年出行在海上,海水的腐蝕性極強,航母底部也會依附上很多雜草和生物,大多數是貝殼類,水草類。

9樓:可愛的若若若

因為艦母長期在海浬,大海極具腐蝕性,會受到海底生物的附著和海水的腐蝕,所以需要定期清理船底。

航母為何要定期清理船底?

10樓:笑笑科普

航母除了定期對船上的東西做保養外 還要花鉅額費用對船底就行清理保養 為什麼要花費那麼大精力去清理航母船底呢?

11樓:曾許人間第一流

不只是航母,其他任何船隻都需要經常清理船底,因為海水和船之間可以形成電腐蝕,所以要加上一些金屬來代替船被腐蝕,這樣一來就需要清理船底加裝電極材料。

12樓:超級可愛的柿子

航母長期在海底執行,船底會附著這藤壺或者生蠔等貝類生物,這種貝類附著的多了會給航母增重,會導致航母下沉等危險,所以要定期清理。

13樓:

因為海水有很強的腐蝕性,航母船底需要及時維護,防止被過度腐蝕。此外海洋中有很多垃圾和生物可能附著在船底。

航母為何要定期清理船底呢?

14樓:

航母是當今世界僅次於核**的大型戰略裝備,它具備遠離國土進行遠距離武裝打擊的可怕威懾力,是國家國力的象徵,更是國家掌握制海權的不二法門。航母的威力巨大,但和航母威力齊名的就是航母高昂的研製費用,以及維修和保養成本。航母威力是不折不扣海上霸主,航母的消耗也是不打折扣的超級「大胃王」。

航母航行成本居高不下不說,還要定期進行返廠維修,那麼航母為何要進行返工維修呢?看看其船底就知道了,一堆海鮮,支起烤架就是大餐了。

首先,對海水侵蝕的航母艦體進行保養。水體有一定的腐蝕性,各類物品落入水中都會受到不同程度的腐蝕。況且海水中鹽分含量極高,還有其他為數不少的物質,這就導致海水的腐蝕性遠超尋常水體,這對於任何物品都是致命的。

航母雖然使用的材質更好,科技含量更高,但航母在海洋中航行的時間動輒以月計數,長期和海水接觸,不可避免都會受到海洋海水的腐蝕。

因此,航母必須定期返廠修理,很大程度為了就是去除航母表面附著的海水帶來的腐蝕,如果不進行定期返廠保養,在日積月累的海水侵蝕下,航母的壽命會大幅度減少,定期返廠清理是延長航母使用壽命的重要手段。

其次,清理航母船底附著的海洋生物。航母在海洋航行過程中,不僅會受到海水的侵蝕,海洋中的一些海鮮也會隨著海水附著在航母船底下,而且船底一大坨海鮮,支起烤架就是一頓大餐。但是這些海鮮在廣闊的航母船體下繁殖,不僅會影響航母的形象,也會對航母航行帶來一定的安全隱患,大量的海鮮的繁殖更可能會影響航母航行的效能。

航母定期返廠清理,除了對航母進行相關的保養,也是為了清理附著在航母船底下的這些頑固的海洋生物。 值得一提的是,航母船底的這些海洋生物也帶來了一定的經濟效益,一定程度上減少了航母維修的成本。

15樓:笑笑科普

航母除了定期對船上的東西做保養外 還要花鉅額費用對船底就行清理保養 為什麼要花費那麼大精力去清理航母船底呢?

16樓:騎馬逛大街

船底會附著大量的藤壺,積累的越多越影響船速度,還會消耗大量的能源,對船還有一定的損傷。定期清理船底可提高船的使用壽命,減少能源消耗,提高船速

17樓:乾燥溫度

因為在船底有一些不定的因素,在海上行駛的時候,可能會有一些垃圾掛在船底對於它的前行有著很不利的影響,所以才會定期清理的。

18樓:風逸安

航母不清理的話,底部會生長一些貝類和藻類植物,會破壞航母。

航母為啥一定要清理船底?

19樓:笑笑科普

航母除了定期對船上的東西做保養外 還要花鉅額費用對船底就行清理保養 為什麼要花費那麼大精力去清理航母船底呢?

20樓:dc_霜之哀傷

正因為航母長時間在海浬裡面待著,所以時間久了就會有很多的海底的微生物進行附著,都知道海藻海草之類繁衍是非常快的,更何況航母的船底也是很大面積的,會有很多的微生物大量繁殖,一旦長時間不清理,就會變得越來越多,會影響航母的航行速度,但是這不是最重要的。

微生物一旦多了就會吸引很多的貝殼等稍微大體積的生物落腳,貝殼這些物種在繁衍的時候會分泌很多有毒的物質,會對航母的船底造成腐蝕,如果時間久了對航母造成很大的傷害,後果更嚴重,而且維修費用會比清理船底的費用更貴。更何況船底這些好吃的海鮮,對很多網友來說,他們一定會覺得不刮下來很難受的!

航空母艦擁有最重要的航行速度。這些事情將對航空母艦產生巨大影響。 另乙個是,如果貝類附著在海鮮上,貝類會分泌一些有害的酸性物質,這些物質總是會腐蝕船底。

萬一發生事故,航空母艦將遭受重大損失。

很多人認為航母是停在海面上的,可以減輕對它的保養,這是不對的。因為一旦停止保養航母就會壽命簡短。航母是需要定期返廠進行保養的,因為看看它的船底你就知道了。

航母會經常性的在海上進行航行,那麼海上的海洋生物就會覆蓋在船底,這些海洋生物會有腐蝕性的作用,如果不進行定期處理,那麼就會使得航行速度變慢,並且沉積越多,還會耗油。

印度從2023年宣佈製造航母,為何至今都沒有服役

王小暖 印度從2005年宣佈製造航母,至今都沒有服役,是因為航母不是隨便哪個國家都能造出來的。除了技術能力外,還需要經濟實力。印度造航母的資金不到位,技術也不夠成熟,所以一拖再拖。眾所周知,維克蘭特號是印度在2005年就開始建造的國產航母,現在已經14年過去了,這艘航母不但沒有服役,還時不時的爆出奇...

航母甲板上為何不能鋪瀝青或者直接做成水泥跑道

航母作為一座移動城堡,所具備的功能是十分的全面,擁有極其完善的對地,防空,反潛以及反艦能力,再配上一支各型艦艇齊全的航空母艦戰鬥編隊,可以說功能是十分的強大,而說起航母的構造中的主要材料,拿航母的甲板為例,現今的航母甲板全部由特種合金材料所製作而成的,且這種合金材料具有極其強大的抗拉壓和抗衝擊以及抗...

航母不是大國地位象徵嗎?為何俄羅斯防長說俄羅斯根本不需要航母

洞知上下 航空母艦絕對是大國的象徵,無論是從其作戰能力還是造價來看,都能反映一個國家的綜合實力和綜合國力。俄羅斯說他們不需要航母,只需要能擊沉航母的 很大程度上是吃不到葡萄就說葡萄酸。首先從造價上講,航空母艦不是一般的小國能夠發展的 以一艘6萬噸級的中型航母為例,這種航母大概需要35億美元,加上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