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美國人會把它的航母蒸汽彈射器賣給法國人而不把它賣給它的盟友英國?英國航母為何不使用蒸汽彈射器

時間 2022-02-13 09:05:08

1樓:看帖不要回

你問反了

蒸汽彈射器是英國人發明,賣給美國的,完。

英國航空艦早就廣泛使用蒸汽彈射器了,不過在2023年之前那些都退役和售出了。

由於政策的轉變,很久都不使用大型航空艦了,直到21世紀的伊莉莎白女王號,選擇的也是垂直短距起降方案

2樓:uss朱姆沃爾特

其實英國想走自己的航母路,在二戰時英國就已經有成熟的彈射技術了。二戰結束後英國國力急速衰退,養不起大型航空母艦了,只能有像競技神,無敵這樣的輕型航母,即便是無敵級在設計時也是按***巡洋艦設計的並不是航母,只不過海鷂短距離飛機出現了稍微改造一下成了航母。彈射器的維護成本是很高的,英國已經有海鷂了,而且將要擁有f35,這種短距離,垂直起降的飛機,英國還沒有使用常規起降艦載機的打算,所以彈射器對於英國海軍並不是很必要。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英國從二戰以後經濟就一蹶不振,海軍根本無力維護大型的航母,但是英國作為乙個海洋國家又必須有一定的海軍力量,所以把一些老舊的大型航母不是賣掉就是退役掉,在70年代建造了無敵級航母。無敵級排水量只有20600噸,屬於輕型航母,加上當時鷂式戰鬥機研製成功了,所以無敵級自然就採用了滑躍式的甲板。英國人根本用不到蒸汽彈射器,因為沒有大型航母。

美國連洲際飛彈都賣給英國,蒸汽彈射器根本不算什麼,並不是美國不賣,是英國用不到。

4樓:

我聽過國防大學房兵上校講課,清楚的記得,美國的彈射器技術是買到英國的。

5樓:

蒸汽彈射器是英國人發明的謝謝......

美國的企業號核動力航母退役了能賣給我們做訓練艦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會賣,企業號如果賣給我們就肯定不會是做訓練艦,肯定會被我們做成第一艘航母的。

企業號的高精尖技術就兩個:c4i指揮系統和核反應堆,c4i我就不說什麼了,核反應堆的問題,別看中國有核潛艇,但是核潛艇的反應堆和航母的反應堆是不同的,法國的戴高樂號為什麼最高航速只有27節,就是因為法國沒研究出來航母用反應堆,最後用的勝利級核潛艇的反應堆,而我們也面臨這個問題。

另外樓上說的彈射器的問題,企業號用的是蒸汽彈射器,並不是什麼高科技,但蘇聯和其他國家沒弄出來的原因就是製造工藝的問題,現在除了美國,世界上沒有乙個國家能造出一百七十多公尺長的幾乎不漏氣的密封蒸汽管道,彈射器的技術障礙就在這了。

再說,企業號要賣也應該先賣給英國這樣的鐵桿盟友啊,英國他都不賣就更別提中國了

7樓:大林天子

應該不可以,別忘了北約諸國還在對華武禁呢,企業號再怎麼說也是軍火,老美即便是只是船身也不會賣給咱們的

再說了,都已經是半個世紀的老古董了,艦體壽命估計快到極限了,就算做訓練艦用處也不大了。再者老美的貨一貫**驚人,可不是咱們吃得消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暈,企業是60年代的產物,雖然對美國人來說就是個破爛,但是對我們來說還是相當高階的東西,怎麼也不可能給我們的。

9樓:90後的愛國者

企業號的高精尖技術就是彈射器,蘇聯都研究不出來,想買,不過美國不會賣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悍馬 賣給我們的都是民用的! 衛星也分民用和軍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 他怕中國的製造能力 別忘了 中國的模仿能力是出了名的

12樓:深澗寒潭

想前幾天的奮進號飛彈驅逐艦一樣,炸沉作人工珊瑚了,不可能賣給你,再說,我們自己國家的航母馬上就有了。

13樓:

怎麼可能,美國就是把它當靶艦打沉也不會賣的,何況是賣給中國這個在美國看來對其有軍事威脅的國家呢。

不要問這種邏輯上都不成立的問題

航母滑躍起飛不是過時了嗎,英國新建的航母幹嘛還是用

14樓:風行天下之夜

因為夠用啊,而且彈射起飛還是英國發明美國買專利呢,英國還是覺得用不上,但凡想用他就能有

15樓:密

因為美國航母安裝了蒸汽彈射器,蘇聯航母沒有沒有安裝蒸汽彈射器,只能採用滑躍式甲板。蒸汽彈射器簡介:蒸汽彈射器是航空母艦上的飛機起飛裝置,用於艦載機蒸汽彈射起飛,使用乙個平的甲板作為飛機跑道。

起飛時乙個蒸汽驅動的彈射裝置帶動飛機在兩秒鐘內達到起飛速度。蒸汽彈射器是航空母艦上的飛機起飛裝置,一般通過核動力裝置產生的熱能產生蒸汽,推動飛機短距起飛。蒸氣彈射器是乙個非常複雜的系統工程,包括:

起飛系統、蒸汽系統、歸位系統、液壓系統、預力系統、潤滑系統、控制系統等組成。

為什麼建造大型航母這麼難

16樓:落月龍套吝怒

航母製造主要有兩個較大的難點:

第一、就是你所說的材料工藝問題,這是限制中國工業諸多領域發展最大的坎。我聽大連船舶重工的人講過,說是中國把俄羅斯的高強度鋼材拿來仿製一下,都仿製不出來。比如在航空母艦甲板上,飛機起降時,從尾噴口噴出溫度1000多度的火焰,直接燒到甲板上,這就要求甲板材料耐高溫、不變形。

第二、就是彈射器技術。彈射技術分蒸汽彈射和電磁彈射。蒸汽彈射器技術出現的比較早,是2023年由英國發明的。

雖然它的原理簡單但設計、製造和安裝技術均複雜。中國今年,才確切證實已掌握蒸汽彈射技術。電磁彈射技術更複雜了,甩蒸汽彈射五條街都不止。

目前,只有美國掌握電磁彈射技術。像俄羅斯的庫茲涅佐夫號航空母艦,採用滑躍式起飛方式,技術簡單,但起飛重量較小,自然載彈量也少,並且起飛速度小,操作難度大,起飛效率低。

題主描述裡所問,中國為什麼只能在瓦良格的基礎上改造出第一艘航母?我個人覺得,很大的原因就在這兩個難點上。中國當時在生高強度材料工藝領域,以及彈射器技術方面沒有技術突破。

還有乙個重要原因,就是中國缺乏建造航母經驗。船舶工業本身是乙個週期非常長,技術極度密集的行業,它需要相當長時間內技術、經驗的積攢。從美國第一艘航母蘭利號下水,到今年福特級航母服役,走過了九十多年的道路。

其航母的改進、公升級是經歷幾次實戰(比如二戰)和大量的資料測算(比如著名的航母爆破試驗)之後,一點一點慢慢積累出來的。蘇聯的航母建造算比較晚的,但蘇聯也是在這之前對德國廢棄舊航母進行了一番研究。據我所了解,烏克蘭在賣給中國乙個船殼的同時,還提供了相關技術。

所以,中國想要跨越式地發展航空母艦,引進別國技術經驗是非常必要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系統工程,結構、材料、動力、組織、指揮、資金、治安、保密都是挑戰

美國野豬氾濫許久,每年損失很高,為何美國人不抓來吃

侃侃而談天下事 一說起野豬,可以說每個美國農民都能跟你倒一肚子苦水,皮糙肉厚,一身腱子肉的野豬,異常凶猛,破壞力還驚人,美國農業部曾經以各種方式號召農民們拿起 保衛莊稼,可是威力稍弱的子彈甚至都打不進野豬的 裡 因為美國人還沒有多到去吃野豬的地步,如果美國人多一倍,不要說野豬,老鼠他們也會去吃的 氾...

美國野豬氾濫許久,每年損失很高,為何美國人不抓來吃

一說起野豬,可以說每個美國農民都能跟你倒一肚子苦水,皮糙肉厚,一身腱子肉的野豬,異常兇猛,破壞力還驚人,美國農業部曾經以各種方式號召農民們拿起 保衛莊稼,可是威力稍弱的子彈甚至都打不進野豬的 裡 在中國,很多人玩笑地說中國人就是任何氾濫物種的天敵,龍蝦氾濫吃龍蝦,反正就是不管什麼地方傳出有物種氾濫的...

美國人眼中的中國是怎樣的,在美國人眼裡,中國人是什麼樣的

也也也是你 美國人眼中的中國是特別強大的。1 國土遼闊,資源相對豐富。中國擁有居世界第三位的廣闊國土,不但陸上土地風光秀麗且地勢也易守難攻。資源也很豐富,以煤 稀土為代表的15種礦產儲量居世界一二位。石油居第六位,天燃氣居第八位。水資源居第六位,森林居第六位,草地居第二位。再加近三百萬平方公里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