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電機交流耐壓試驗裝置的具體優勢有哪些

時間 2021-08-11 17:59:35

1樓:匿名使用者

產品概述

發電機交流耐壓試驗要求採用工頻電壓,目前國標對工頻電壓的頻率定義為45hz~65hz,但是在很多試驗場合,要求對發電機進行的是50hz±2 hz的交流試驗,而發電機定子繞組的對地電容量又比較大。國內目前大多數試驗單位採用的是諧振變壓器對它進行試驗。但是諧振變壓器本身很重,動輒上噸,現場試驗很不方便。

我公司針對此現狀設計製造了tpxb-e系列發電機交流耐壓調頻調感串聯諧振裝置。

tpxb-e系列發電機交流耐壓調頻調感串聯諧振裝置既可以採用調整電抗器電感量的方式達到諧振狀態,也可以採用調整系統工作頻率的方式達到諧振狀態,還可以同時採用上述兩種方式達到諧振狀態。

當需要什麼頻率做試驗時,就將激勵源的頻率調整到需要的頻率,然後根據被試品的電容量調節電抗器的感抗,使系統諧振,產生高壓,在升壓過程中,如果諧振點偏離,可以通過微調頻率的方式準確找到諧振點,保證高q值,從而最大程度的減小電源容量和試驗裝置體積重量。

產品特點

◆做同電壓等級、同容量的發電機交流耐壓試驗其裝置整體重量大大減輕,且單件裝置重量小於60公斤,徹底解決現場搬運困難問題;

◆整套裝置原理先進,同時應用新型調頻調感技術,嚴格保證發電機工頻耐壓試驗要求;適用範圍寬,大大提升裝置使用價值;

◆配置20hz-300hz變頻控制源,其保護功能強,輸出波形好,穩定性好,具備多種工作模式,操作方便,而且採用220v或380v兩種電源,方便現場取電;

◆先調感後調頻方式能準確找到最大q點,避免電壓上升導致的諧振偏移;

◆配置靈活,擴充套件功能強。可選配不同型別電抗器或採用多節串並聯的方式,滿足電力系統所有容性試品試驗要求;同時可以滿足需要做工頻試驗的場合,也可以滿足變頻方式做試驗的場合;裝置既可以做發電機交流耐壓試驗,也可以做電纜慕渙髂脫故匝椋迪忠換嚶茫約郾雀摺?

裝置組成

◆tpcb-e型變頻控制電源

◆edyd系列激勵變壓器

◆eddk系列電抗器

◆edfc系列電容分壓器

◆edc系列高壓電容

◆各種連線導線

◆接入dzcl系列高壓整流矽堆及h9840型直流數字微安表,可以完成裝置的直流耐壓試驗。由於系統諧振後具有很好的濾波特性,因此其產生的直流電壓優於普通試驗變壓器整流出來的直流電壓。

主要技術指標

◆額定輸出電壓 0~500kv(ac有效值)及其以下

◆輸出頻率 20~300hz

◆諧振電壓波形 純正弦波,波形畸變率<1.0%

◆最大試驗容量 5000kva及其以下

◆工作制 滿功率輸出下,一次連續工作時間60min

◆品質因數 30~90

◆頻率調節靈敏度 0.1hz,不穩定度<0.05%

◆工作電源 380/220v±15%/50hz±5%

使用者選型需提供的被試品引數

◆發電機出口電壓及最高試驗電壓

◆發電機單相對地電容量引數---如沒有該引數,請提供製造單位和型號,由我方查詢

◆是否兼顧發電機直流耐壓下的洩露電流測量

2樓:

運用串聯諧振原理,利用勵磁變壓器激發串聯諧振迴路,調節變頻控制器的輸出頻率,使迴路電感l和試品c串聯諧振,諧振電壓即為加到試品上電壓。廣泛用於電力、冶金、石油、化工等行業,適用於大容量,高電壓的電容性試品的交接和預防性試驗。

變頻串聯諧振交流耐壓試驗裝置、變頻諧振、變頻串聯諧振、串聯諧振、調頻串聯諧振、串聯諧振耐壓試驗裝置、串聯諧振試驗裝置、電纜耐壓試驗裝置、工頻耐壓試驗裝置、高壓交聯電纜交流耐壓試驗裝置、交流耐壓試驗裝置、調頻諧振、調頻串聯諧振交流耐壓試驗裝置,交流串聯諧振,交流變頻串聯諧振,變頻諧振,變頻串諧,串諧試驗裝置,串諧耐壓裝置,gis交流耐壓試驗裝置,發電機工頻(交流)耐壓試驗裝置,電動機工頻(交流)耐壓試驗裝置、變壓器工頻(交流)耐壓試驗裝置等

發電機交流耐壓試驗裝置主要用於以下方面:

1、6kv-500kv高壓交聯電纜 的交流耐壓試驗2、發電機 的交流耐壓試驗

3、gis和sf6開關 的交流耐壓試驗

4、6kv-500kv變壓器 的工頻耐壓試驗5、其它電力高壓裝置如母線,套管,互感器的交流耐壓試驗。

變頻串聯諧振成套裝置由變頻電源、勵磁變壓器、電抗器、分壓器組成。

耐壓試驗裝置有什麼作用?

3樓:武漢摩恩智慧電氣****

耐壓試驗裝置各種大型電力變壓器、電力電纜、汽輪及水輪發電機及其它容性裝置的交流耐壓試驗都必須嚴格按試驗規程定期進行。

電氣裝置交流耐壓試驗的主要目的是鑑定電力裝置絕緣強度。

由於電力裝置在執行過程中,絕緣長期遭受著電場,溫度和機械振動的作用會逐漸發生老化,變質,會發生普遍劣化,也會發生區域性損壞,存在缺陷。各種絕緣預試方法,其電壓都低於裝置的工作電壓,作為安全執行保證還不夠有力。

直流耐壓雖然試驗電壓高於工作電壓,能發現一些弱點,但裝置在交流電場下的弱點使用直流試驗電壓不一定能夠發現,而交流耐壓試驗符合裝置在執行中所承受的工作狀況,所以交流耐壓試驗是保證安全執行的一種重要手段。

有具體的發電機大修專案和試驗程式嗎

嘉州州長 一是測量定子繞組的直流電阻和絕緣電阻及吸收比,直流耐壓試驗洩漏電流,交流耐壓試驗 二是轉子繞組的直流電阻 交流耐壓試驗 定子鐵芯試驗 三是軸承絕緣電阻 四是滅磁開關併聯電阻 溫公升試驗 五是測量軸電壓 六是檢溫計絕緣電阻和測量誤差 七是測量空載特性曲線 八是測量三相穩定短路特性曲線 九是檢...

交流發電機和直流電動機的問題,交流發電機和直流電動機的問題

交流發電機的平衡主要有轉矩平衡 電壓平衡和磁勢平衡。轉矩平衡的平衡位置在轉軸上,原動機的驅動轉矩與發電機的電磁轉矩平衡 電壓平衡位置在發電機的電樞繞組的端部,發電機感應的電動勢與發電機的外部電壓平衡 磁勢平衡位置在發電機定轉子之間的氣隙中,轉子勵磁磁勢與發電機負載後電樞反應產生的磁勢平衡。直流電動機...

電機的輸出特性是什麼 怎麼計算,交流發電機的輸出特性有什麼?

電機的輸出特性,這要看是電動機,還是發電機。電動機是指負載與轉速的關係。發電機是指負載 電流 與端電壓的關係。輸出特性是電機本身的固有特性,不是算出來的。通過試驗,可以做出電機的輸出特性曲線。 阿媛 電機主要有以下4條特性曲線 如下 1 速度曲線 是連線n0 空載轉速 點及ts 堵轉轉矩 點的曲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