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中英國皇家海軍就用來對付德國潛艇和菜雞義大利海軍是不是有點殺雞用宰牛刀了浪費了

時間 2021-08-11 17:05:33

1樓:海煙人

義大利海軍所承擔的任務其實要比德國盟友多得多,原因有二:

首先,德國海軍頭重腳輕,發展極不均衡,航空母艦「格拉夫·齊柏林號」一直沒建成,大型水面艦艇除了「俾斯麥號」略有戰績,「施佩伯爵號」搞過破襲,其他如「提爾皮茨號」等基本龜縮港內無所作為,而安德烈•亞基諾海軍上將指揮的義大利水面艦隊要勇敢得多,曾多次與安德魯·坎寧安指揮的英國地中海艦隊進行殊死戰鬥;

其次,義大利海軍的潛艇雖然數量稀少,裝備簡陋,但訓練有素、士氣高昂,富於犧牲精神,所取得的戰績按單艇來說一點不比德國友軍遜色。

還要特別說明的是,義大利海軍所處的戰略態勢要比德國盟友惡劣得多,地中海的兩大入口都控制在英國人手中,西有直布羅陀,東有蘇伊士運河,牢牢鎖住了地中海,中間還有馬爾他這個不沉的航母,義大利海軍的所有母港都處在英軍的嚴密監視之下,如果不與英國地中海艦隊見個高低,根本談不到自由活動。

二戰中,義大利軍隊總是附屬德軍遂行戰鬥任務,如北非和蘇德戰場,但海軍特別是潛艇部隊例外。義大利海軍因為馬塔潘角和塔蘭托兩場戰役的慘敗,2023年退出軸心國後旗艦「羅馬號」又被德國滑翔機炸沉,似乎沒什麼可誇耀的戰績。

事實上,義大利水面艦隊的戰鬥精神絲毫不差,2023年7月的卡拉布里亞海戰,卡姆皮奧尼中將的艦隊(2艘戰列艦,6艘重巡洋艦,8艘輕巡洋艦,16艘驅逐艦)硬抗英國abc三大艦隊(3艘戰列艦,1艘航空母艦,5艘輕巡洋艦,16艘驅逐艦),絲毫不落下風。

2樓:以水為刃

英國是島國,必須有強大的海軍守衛本土,只要德國的**還存在,英國主力艦隊就沒辦法遠離本土,去進攻德國港口也不現實,一旦德國海軍得到空軍支援,英國海軍可能翻船。

英國皇家海軍學院是一本還是二本,英國皇家海軍學院的介紹

情商撤蓯贆虋 不多啊!一本的海君工程大學 海君航空工程學院。二本的就海君大連艦艇學院。還有國防生的河海大學也有海君相關專業。這個分數隨便都是高本一四五十分的。英國皇家海軍學院的介紹 溫柔 媋恿 英國皇家海軍學院,是英國培養海軍初級軍官的主要院校,被譽為英國海軍軍官的搖籃。學院建立於1863年,設在達...

二戰中,英國和法國海軍為何交戰

在亞歷山大港有法國戰列艦一艘,法國巡洋艦四艘,其中三艘是裝有八吋口徑大炮的新式巡洋艦。另外還有一些小型艦隻。這些艦隻由一個強大的英國戰鬥艦隊掩護。在地中海西端的奧蘭及其附近的軍港米爾斯克比爾停泊著法國艦隊中兩艘最好的艦隻 敦刻爾克 號和 斯特拉斯堡 號,這兩艘戰鬥巡洋艦,比 沙恩霍斯特 號和 格蘭森...

二戰蘇聯海軍實力怎麼樣,二戰時期蘇聯海軍實力怎麼樣

二戰前期蘇聯曾經計畫建造超過德國俾斯麥戰列艦的大型艦,由於進度過慢,結果只是生產了大量的半成品。儘管如此,海軍總噸位仍超過10萬噸,近海防禦力量相對比較強大。蘇德戰爭爆發之前,蘇聯海軍比德國的潛艇數量還要多,高達218艘,總噸位達到5萬噸。雖然沒有航母,艦艇總噸位也是特別多,蘇聯海軍的總人數卻達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