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十和殲十一的戰鬥力總體比較分析

時間 2021-07-14 14:16:10

1樓:匿名使用者

1.殲-10是自行研製,其中吸取了以色列和俄羅斯戰機的一些技術.

殲-11是國產化的蘇-27,只是在蘇-27的基礎上,對一些裝置如電子火控系統進行了改進.

2.殲-11將和殲-10形成高低搭配,成為我國的主力機種之一。性質和美國的f-15和f-16大致是一致的.

3.殲10: 機長14.57公尺,翼展8.78公尺,主翼面積約39--42平方公尺。

飛機空重8400公斤,正常起飛重量在10000-11000公斤之間,最大起飛重量是18400公斤或19277公斤。載彈量7000公斤左右。

最大速度2.0馬赫,可作間歇性超音速巡航;最大公升限18000公尺;作戰半徑1000或1100公里,最大航程2500公里。

發動機具有很強的推力,飛機在正常起飛重量下推重比超過1.1,全機正常翼載荷260千克/平方公尺,飛機空中瞬時機動能力非常突出。

殲11:該機機長為21.935公尺,翼展14.

948公尺,機高5.935公尺,機翼面積62.037平方公尺。

正常起飛重量23700千克,最大起飛重量33000千克,機內最大油量9965千克,外掛程式油量(2個2000公升副油箱)3000千克。發動機全加力推力(二台)25000千克,飛機公升限18000公尺,最大的飛行速度高度200公尺時1400千公尺/小時,高度1100公尺時2300千公尺/小時。轉場航程:

高度200公尺,無副油箱1380千公尺;高空,不帶副油箱3790千公尺;高空,帶副油箱(油用完投掉)4390千公尺;最大轉場狀態(一次空中加油)5200千公尺。水平加速時間(機內半油,無外掛程式,全加力):速度從600千公尺/時到1100千公尺/時為15秒,速度從1100千公尺/時到1300千公尺/時為12秒。

起飛滑跑距離650公尺,著陸滑跑距離(用減速傘)620公尺,最大使用過載9g,外掛程式架數量12個。

4.機載雷達

殲-10a裝國產1473型電子掃瞄相位雷達,該雷達前/後半球的搜尋距離為120到150/65公里,邊跟蹤邊掃瞄20個目標,同時攻擊其中四個目標;俄製費佐頓祖克10脈衝都卜勒雷達或者"珍珠"(zhemchoug)雷達,其搜尋距離86.5海浬(160千公尺),可同時搜尋10到15個目標,並跟蹤4到6個目標。

殲-10a座艙擁有三個大型中視多功能顯示器;從左到右可以提供**控制、雷達告警、接受、導航及相關的雷達資料。

殲-11:機載電子裝置,特別是導航和電子裝置改用最新型號。與此同時,俄羅斯方面還宣告可以根據客戶要求換裝西方國家生產的電子裝置,比如法國的儀表著陸系統、多功能彩色顯示器和導航裝置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殲-10戰鬥機簡介與效能引數

殲-10戰鬥機是我國自行研製的具有完全自主智財權的第三代戰鬥機,作為新一代多用途戰鬥機,分單座、雙座兩種,效能先進,用途廣泛,實現了我**用飛機從第二代向第三代的歷史性跨越,達到了具有世界先進水平的戰術技術要求,突破了以先進氣動布局、數字式電傳飛控系統、高度綜合化航空電子系統和計算機輔助設計為代表的一系列航空關鍵技術。

效能 資料

機長 14.57公尺

翼展 8.78公尺

推力 122千牛頓

最大速度 2.0馬赫

最大公升限 18000公尺

作戰半徑 1100公里

最大航程 2500公里

最大起飛重量 19277公斤

一、 殲10的發展歷史:

殲10是中國空軍歷史上最富傳奇色彩和神秘色彩的殲擊機,十幾年來,人們始終保持著對它的高度關注,盼望其早日服役,使我國空軍能夠趕上世界先進水平。殲10a在研製過程中的各項技術標準都是立足於趕超f16a/b戰鬥機。神秘的殲10戰機雖然已有很多**流傳網路,但至今只有很少官方**有過介紹。

殲10飛機將在空軍扮演何種角色?它的綜合作戰效能是什麼水平?它是否會繼殲7飛機之後成為第二種在全球範圍內廣泛銷售的戰鬥機?

這一切都不得而知,籠罩在殲10飛機上的迷霧還很深很深……

20世紀七八十年代以來,中國相繼研發出殲-7、殲-8等戰機,走出自行研發第一步,縮短了與先進國家間的技術差距。但應世界局勢和國家發展的需要,現役戰機不能完全滿足要求,必須發展一種看齊世界先進水平的戰機。

殲10由殲9發展而來,放棄了原本殲9對抗蘇式戰機的目標,變為以歐美戰機為假想敵而設計成功的摒棄超高空高速追求靈活機動的真正第三代戰鬥機。

二、殲10的效能及裝備特點:

西方按其劃分戰機的方法,將殲-10劃分為典型的第三代戰機,認為它將是中國第一種裝備部隊的國產第三代戰機、第一種真正兼有空優/對地雙重作戰能力的國產戰機,預計2023年以前投入現役。

當今世界,空軍戰機配置先進合理的國家,均採用高低搭配的方式,如法國的「陣風」和「幻影」、瑞典的「雷」和「鷹獅」、俄羅斯的蘇-27和公尺格-29等。其中美國f-15加f-16的高低配置方案,也為中國所接受,殲-10就扮演了低的角色,當然也或多或少地瞄準了f-16的設計。在設計研製過程中,需要解決數字線傳三軸靜不安定控制、翼身融合、大推力渦扇發動機這三個第三代戰機的主要技術特徵,工作艱鉅。

1、氣動先進,效能優異

外界根據資料和設想圖判斷推測,殲-10是一種單發單垂尾10噸級輕型空中優勢多用途戰機,採用國際上新一代戰機流行的機腹進氣、雙三角中單翼加三角前翼的近耦合鴨式氣動布局,其優點是既能發揮三角翼飛機高空高速的優勢,又通過前翼增加公升力,保證中低空亞音速格鬥的機動性並大幅縮短起降距離。這些推測反映了殲-10的作戰任務與「幼獅」有所不同:「幼獅」採用下單翼和固定式進氣道,以戰場遮斷為主,奪取制空權為輔;而殲-10則是中單翼,帶中心激波錐的二元可調進氣道,強調低空空戰格鬥效能和高空高速的機動性,並兼有對地攻擊效能。

而且因為進氣口前移,進氣道略帶s形(渦輪葉片不至於一覽無遺,可以降低發動機的雷達反射回波),翼身融合體更加飽滿,所以殲-10的隱身效能和內部油箱容量也更佳。推測認為,殲-10前起落架為雙輪,考慮了粗暴著陸的需求。主起落架在機身下方,讓出了寶貴的機翼下方空間,便於攜帶更多外掛程式**,預計外掛程式點可達到11個。

殲-10效能引數估計為:機長14.57公尺,翼展8.

78公尺,機高:5.3公尺,後掠角50-52度,翼面積40平方公尺,垂尾面積8.

4平方公尺,推力122千牛頓,高空的最大速度:2.0馬赫,低空最大速度:

1.2馬赫(1473公里/小時),最大公升限18000公尺,作戰半徑1100公里,最大航程2500公里,最大起飛重量19277公斤,載彈量7000公斤,推重比大於1.1。

外掛程式11個(機身下5個,每側翼下3個),外掛程式副油箱最大4100公升(1500×2、1100×1)這些資料表明,殲-10除維持正常平飛外,還有足夠的推力來滿足執行各種機動動作的需要,使水平加速、爬公升、盤旋等效能均有較大提公升,甚至可以在空中格鬥狀態下毫不費力地垂直向上爬公升。

2、內功深厚,蓄勢待發

殲-10極有可能同其他***戰機一樣,採用四

3樓:匿名使用者

殲十類似f-16和公尺格系列戰鬥機主要用於中低空格鬥,殲十一類似於f-15和蘇系列戰鬥機主要用於高空奪取制空權!如果有用往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分析的必要.兩種根本不是同一級別,一般是同級別針對性的才比較.

中國裝備幾架殲十一戰鬥機,現在中國裝備的殲十戰鬥機到底有多少架?

獅城劍客 殲11不如殲10?殲十一是雙發重型,殲十是單發輕型,機動性 速度 航點都是殲11強。多少架大多是猜測。 以中國這麼大的領土,最少要有1000架才夠用。 殲十一的效能不如殲十 殲11是俄羅斯蘇30的改進版!所以呢,更應該關心殲十 應該在300架左右。殲11是在蘇聯su27戰機的基礎上先進行仿...

比克和神合體以後,有多少戰鬥力

是打人造人19和20號合的體吧!還是打沙魯的時候?弗利沙的最後變身大約在100w左右,而19和20號的戰鬥力跟弗利沙差不多,而17號的戰鬥力要在當時所有的超級塞亞人之上,僅次於16號和沙魯,這是我從小到大看的漫畫書一直看到我23歲,今年我都30了,呵呵記的不太清楚了,記得好象是沙魯沒吸收17號之前短...

二戰德軍戰鬥力,二戰時期的德軍和日軍戰鬥力誰強

鮑魚and歐林斯 初期的德軍都是經過長時間和嚴格訓練出來的,而且後勤補給和 彈藥都十分充足,後期隨著戰損,訓練不充足的新兵蛋子編入,加上資源匱乏,最重要的是德軍沒有了石油,坦克飛機等重 無法和步兵配合,再加上孤軍深入。很多原因導致德軍失敗。後期的德軍也不是不堪一擊。但是後期德軍因為石油的緣故,雖然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