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中德軍佔領過的著名蘇聯城市有哪些

時間 2021-07-14 13:16:35

1樓:拿破崙和波拿巴

佔領的有基輔、明斯克、布良斯克、斯摩稜斯克、哈爾科夫、敖德薩、塞瓦斯托波爾、克里木.克林.伊斯特臘.

圖拉.加裡寧.列寧格勒.

柳班.錫尼亞維諾.託**.

新索克利尼基.

發生過重大戰役的有莫斯科、斯大林格勒、列寧格勒、庫爾斯克 .斯摩稜斯克.布良斯克.莫日艾斯克.

2樓:好可憐的人兒

二戰中德軍佔領過的著名蘇聯城市‍‍有基輔、明斯克、布良斯克、斯摩稜斯克、哈爾科夫、敖德薩、塞瓦斯托波爾、克里木.克林、伊斯特臘、圖拉、加裡寧、列寧格勒、柳班、錫尼亞維諾、託**、新索克利尼基。

‍‍戰爭初期,蘇軍連連失利,西部國土大片淪喪 。6月28日德軍佔領明斯克 ,7月16日攻陷斯摩稜斯克 。由於蘇軍堅決抵抗 ,實施強大的反突擊 ,希特勒於7月30日命令**集團軍群轉入防禦。

在北方,德軍佔領立陶宛、愛沙尼亞和拉脫維亞之後,於9月8日開始從陸上封鎖列寧格勒(今聖彼得堡) ,列寧格勒軍民開始了長達900天的保衛戰 。在烏克蘭戰線,德軍於9月19日佔領基輔 。以後 ,德軍向烏克蘭東部和克里木半島推進 。

在中部 ,德國於9月30日向莫斯科發動代號為颱風的大規模進攻,11月27日德軍突擊部隊離莫斯科只有24千米。

3樓:楊陽

聽好了,從41年6月22日起德軍佔領過的著名蘇聯城市或發生過重大戰役的

地級市以上的有明斯克,佈列斯特,基輔,哈爾科夫,斯莫林斯克,第聶伯河彼得羅夫斯克,列寧格勒,斯大林格勒,莫斯科,葉利尼亞,不良思科,庫爾斯克

4樓:匿名使用者

斯大林格勒

雙方搶來搶去

最後德軍就敗在這裡

二戰中德軍裝甲師是怎樣配置的,二戰德國一個裝甲營的標準配置是什麼?

hkl榴蓮 1941年 一個典型的國防軍裝甲師的編制結構表如下步兵旅 步兵團步兵營 步兵營步兵團 步兵營步兵營 摩托化營 裝甲旅裝甲團 裝甲營裝甲營 裝甲營炮兵團 炮兵營炮兵營 反坦克營 偵察營通訊營 工兵營師屬後勤單位。1943年9月德國再次試圖統一編制,制定了1943型裝甲師編制,編制中有1個坦...

二戰第一名犧牲的軍人是誰,二戰中德國在蘇聯犧牲了多少軍人?

1。第一個在戰場上死亡的德 人,殺死他的是日本人 中國,1937 第一個在戰場上死亡的美 人,殺死他的是蘇聯人 芬蘭,1940 美國戰爭陣亡名單中除了巴克利中將外,軍銜最高的是萊斯利,麥克奈爾少將,殺死他的是美國陸軍航空隊。2。戰爭中最年輕的美 人是在海軍服役的卡爾文。格拉漢姆,當時只有12歲。在後...

二戰中德國戰敗後,為何美國和蘇聯 都瘋搶德國科學家

美國1901年後的諾貝爾化學物理獎遠多於德國。1901以前德國大師級多半是猶太或者斯拉夫人,本族高手遠不如戰勝國們多。高斯恩格斯萊布尼茨等等都是標準的猶太民族,德國的特點是匠人數量遠多於大師,所以1901年後它的諾貝爾數學獎遠少於法國美國英國等等,因為猶太天才都跑光了,只能搞搞化學等實驗科學了。二戰...